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47|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5-9 2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uninfo/1/1455599.shtml

一个无辜的浙大毕业生就这样没了.可怜他的父母亲 [M30]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楼主| 发表于 2009-5-9 21:08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转发:给市长的信      这是在新浪回帖里看到的.

市长先生:您好!对于2009年5月7日晚在文二西路发生的事故,可能您已耳闻。2009年5月7日晚20点20分左右,我们浙大的校友 谭卓同学,在文二西路紫桂花园门口通过人行横道穿越马路时,被一辆改装跑车以约150码的速度撞飞,飞起5米高 20米远,当场身亡。

谭卓是浙大2006届信电系的学生,毕业之后留在杭州从事IT产业的工作。他是家中的独子、有相恋七八年的女 友,即将谈婚论嫁。这样一个学而有才,正将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青年;这样一个热爱杭州,想要把杭州当作自己 的第二故乡的青年,随着跑车的轰鸣,随着一声巨响,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5岁的年轮上。留下他年迈的父母老 无所依,留下他的女友哭喊:“还来不及嫁给他……” 作为他的校友,我们深深地痛心,可是痛心之余,我们更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类似的事件!

近年来,杭城飚车 族众多,许多地区的居民早就对夜间马路上的飙车巨响扰民事件有所抱怨,这样的事件在杭州也不是第一起。据我 们所知,这次的肇事车辆,并不是第一次违反交通法规在城市道路上飚车扰民。如果5月7日晚上被撞的行人不是谭 卓,也许他会是张卓、李卓、王卓……是你,是我,是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所谓的休闲之都杭州不再安全,我们每 次过马路买一瓶酱油也许都有生命之忧。这样的杭州,真的适宜我们居住吗?还是只适宜那些有跑车的华族们嬉戏 ?

交警对5月7日晚发生的事故已经做了公开通报,但结果并不能令人满意。通报稿里面疑点重重:

首先,通报稿判定当时车速为70km/h。这一点的依据是根据肇事车主与一起飙车的两位同伙的供词。但这种供 词是否可信?任何一个有经验的司机都知道,70km/h的车速能不能把人撞飞5米高20米远。这样的测速如何取信群 众?

其次,事故是在双黄线的南侧发生的,肇事车是否逆行,通报稿只字不提,交警闪烁其词。

第三,肇事车辆是私自进行过改装,而通报稿只字未提,交警也称无法判别。但根据现场网友拍摄下来的照片 ,能够明显的看出该车有改装过的痕迹。

第四,受害人在人行横道被撞,这一点多名目击者可提供证明。为何不见诸通报?

死者已矣,我们再做什么,也无法挽回曾经鲜活的生命。可是我们希望的,是再也不要有下一个生命因为这种 城市内的飙车而去得如此猝然如此让人扼腕。杭州要打造品质之城,就应该让都市中的每一个人享有足够的出行安 全。以如此高速在都市里面飙车,甚至可能是“赛车”,肇事者所做的,已经不仅仅是“扰民”,而是在拿每一个 行人的生命开玩笑。这个行人可能是我们的父母子女、我们的亲朋好友、甚至就是我们自己!

望市长能够在百忙之中给予一定的重视,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妥善处理这起事件,给死者一个说法,给生者一 点安慰。并请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杜绝改装车在城市道路上高速行驶,保障天堂杭州每一个居民的日常出行安全。致!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9-5-9 21:09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交警通报会: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k5NTA4NTI=.html?full=tru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09-5-9 21:13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悼念---天堂里一定没有车来车往
http://www.19lou.com/forum-138-thread-17482029-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9-5-9 21:21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新浪的视频...
      http://you.video.sina.com.cn/b/20585374-1282914363.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5-9 21:23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这些二世祖. [M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9-5-9 21:36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浙大学子哭别校友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559164.s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9-5-9 21:49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杭州警方关于“三菱跑车撞死人事件”的通报会
  
  1.遇难者谭卓是不是在斑马线上被撞?肇事车辆是不是越过双黄线的?
  交警答:可能没有压双黄线,是在自己的车道上,因为出事地点没有监控探头,暂时没有办法确认是否在斑马线上,要等待事故现场的鉴定结果。
  (网友疑问:有那么多目击证人,看到谭卓是在斑马线上走。据谭卓同事透露,公司老板在案发现场后确认谭卓当时在斑马线上。)
  2.城西车祸事件有没有资料显示肇事车事发时车速?
  交警答:现在在杭州市区道路上没有测速仪,没有办法准确数值,通过旁证(旁边人的证明)和肇事者的口供,当时车速在70公里/小时左右。而文二西路那个时间段的限速是50公里/小时。
  (网友疑问:旁证是谁?谁来证明?肇事者在驾驶的时候没有看仪表盘的数值?为什么周围的目击者说有150码?70公里/小时的车速能把人撞地那么高?5米高(两层楼那么高了),20米远)
  3.如果是飚车,应该以交通罪起诉还是危害公共安全起诉呢
  交警答:飙车只是民间的说法,在交通法中没有飙车这样一个概念,事件的调查还需要时间。
  4.这车是改装车吗?改装车允许上路吗?

  交警回答:根据肇事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车辆照片来看,外观变动不大,车轮有很大的改动,至于车辆的内部例如发动机等部件的改动,要请相关部门做鉴定。
  (网友疑问:改装车的排气管、进气歧管是从外观就可以看出来的,这样还不算改装车?包括车辆的变速箱、悬挂系统、制动系统都可以改动的。)

  5.他们那么多人是在飙车比赛吗?

  交警回答:根据肇事者的口供当时不是飙车,而是看完电影回家。并没有喝酒(这在事后醉酒驾车测试中得到证明)。驾龄2年。
  (网友疑问:三辆车那么快的速度不是飙车是什么?看的什么电影,哪个电影院哪一场,是不是谎话一查就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9-5-9 21:50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天涯杂谈里内容更详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5-9 22:19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兔崽子老娘:
市政协委员陆红英,中国移动衢城分公司总经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5-9 23:32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天堂里一定没有车来车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5-10 00:16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M13] [M13] [M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5-10 00:55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中国移动衢城分公司总经理 应该先查处此人 不过我想最后有钱摆平了 没有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5-10 16:51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看了电视的报道,觉得很气愤。有钱人就可以这样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25岁的独生子啊,就这样没了。当初响应国家政策只生一个,现在却落得白发人送黑发人,老来无依。我还是多生几个吧,谁知道灾难什么时候落在自己头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5-10 16:56 | 只看该作者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01:58 , Processed in 0.1422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