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在论坛看了贴子,回复不了,只能另开新贴.
我现在特不相信打预防针医生的话,尤其是来骏景给我们的小孩打疫苗的天河天河中医院这帮XXX的没医德医生,就知道推销进口疫苗收钱,刚开始不懂打了HIB流感病毒,还有60多块一针所谓的流感疫苗,打完感冒次数更多,到中山医就诊,挂了专家教授求诊,国外的疫苗不一定适合中国人尤其是广东人的体质,就算国产的也一样, 我想北方研制的不一定就适合南方的儿童.你看天河中医院推荐的疫苗,大部分是兰州之类的疫苗.广东,如深圳也有很多疫苗研制公司,就不见他们多采购,偶而能看到一两种,我的感觉是兰州的东西肯定是物美价廉,利润高.提起打疫苗我就一肚子火,你医生赚钱我没意见,但不要以这种拿小孩子打针搞创收作为手段,从出生到入幼儿园,要挨多少针啊!!!
我现在还记得一次去打疫苗的经过,医生首先开了一个进口的疫苗单子,记得快200元, 我说怎么这么贵,国家不是有免费疫苗吗?医生答,免费的不好,要不你就打深圳产的金装的,才20多块,我一听就火了,脑子一热也忘了给小孩用最好东西的原则,很大声地说我没钱,就打国家免费的.
更早一次是打HIB流感疫苗,好象是168一针,刚开始我想问问做医药生意的朋友,犹豫先不打,结果一个戴眼镜的女医生威胁我们说,不打很容易得脑炎,小孩很难保护之类的言语,说得我心里没底,交了钱,后来听朋友讲,要打就在入幼儿园后打一针就好,太小打不太好,打了也不一定有用.
最恐怖的是天河中医院医生推荐一个惠氏肺炎疫苗,近800块一针,想想都知道这里面的爆利及分配链是多么的吓人.
医生赚钱不可怕,可怕的是拿别人的身体作为谋财之道.
闲来没事,想起来就冒火,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本帖由yk_2007修改于2009-04-30 10:38: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