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26|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7 1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去年在幼儿园统一参加的医保,医保卡已经拿到手了,但一直没用过!

我恍惚记得当初医保卡发下来的时候幼儿园还是哪里发了一个通知,说要拿医保卡去找个医院作为定点医院还是啥的,时间太久,记不清了。

有没有邻居已经用过的?是不是就像大人的医保卡一样,直接找个医保定点医院,看了门诊,就可以用医保卡支付一部分费用的?

还是说要先选好医院,办了相关手续,才能使用的?

还有就是那个孩子的医保卡的初始密码时多少啊? [M20]

[M29] [M29]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4-7 14:49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初始密码应该是发卡时一起给的,就象办银行卡一样的密码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4-7 14:51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随卡还有一个密码信封,
带上孩子的身份证,户口之类的,医保卡,一张照片
可以选离JJ最离近一家医院定点:如三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4-7 15:02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要先去商业银行开通什么的,然后再到医院去办个病历本,记得带上宝宝的照片,病历本上要贴照片.再然后看病的时候出示那张医保卡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15:59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amee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随卡还有一个密码信封,
带上孩子的身份证,户口之类的,医保卡,一张照片
可以选离JJ最离近一家医院定点:如三院


对,好象记忆中就是红字部分说的那样。

可是这样一来,是不是以后只能在这个定点医院去看病了呢?

那个第一次去办那个手续的时候,周六可以办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16:00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VECENT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要先去商业银行开通什么的,然后再到医院去办个病历本,记得带上宝宝的照片,病历本上要贴照片.再然后看病的时候出示那张医保卡就行了.


啊,要去商业银行吗? [M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16:01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当初那个医保卡的资料是老人拿回家的,我周末在家把那个资料详细的看了一遍,没有发现密码函,这个初始密码会不会都是一样的??

我记得大人的初始密码就都是6个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4-7 16:01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医保卡是没密码的,第一次去用的话带一张相片,和医保卡去挂号,告诉他是医保的,挂号的人就会帮你处理的了,会给你一份专用的病历,要贴上小孩的相片的.你可以选择一家三甲医院,例如:三院,儿童医院,一年之内不能更换,所以要想好去哪间,还可以选择一家社区门诊和离校较近的社区门诊.和大人的不一样,一定要去你选择的那家定点医院.象公务员的医保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16:03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笨笨猪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医保卡是没密码的,第一次去用的话带一张相片,和医保卡去挂号,告诉他是医保的,挂号的人就会帮你处理的了,会给你一份专用的病历,要贴上小孩的相片的.你可以选择一家三甲医院,例如:三院,儿童医院,一年之内不能更换,所以要想好去哪间,还可以选择一家社区门诊和离校较近的社区门诊.和大人的不一样,一定要去你选择的那家定点医院.象公务员的医保一样.


MM这个最详细,看来下次需要看病的时候直接带着相片和其它资料去就可以了,不用提前先去医院办手续啊!

[M29]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16:04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笨笨猪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医保卡是没密码的,第一次去用的话带一张相片,和医保卡去挂号,告诉他是医保的,挂号的人就会帮你处理的了,会给你一份专用的病历,要贴上小孩的相片的.你可以选择一家三甲医院,例如:三院,儿童医院,一年之内不能更换,所以要想好去哪间,还可以选择一家社区门诊和离校较近的社区门诊.和大人的不一样,一定要去你选择的那家定点医院.象公务员的医保一样.


哇,你的论坛注册日期正好是我女儿的生日!

[M25] [M25] [M29]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4-7 16:05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下次在去你定点的医院,就给他医保卡和专用病历就可以挂号了,收费的时候,会自动扣除费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16:07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笨笨猪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下次在去你定点的医院,就给他医保卡和专用病历就可以挂号了,收费的时候,会自动扣除费用


多谢,多谢,终于搞明白了!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4-7 16:09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那好巧哦,不谢,因为刚好我家小孩已经在用了 [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4-7 16:10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GG呀 [M06] [M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16:12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呵呵,谢谢楼上几位热心MM的回答!

[M29]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4 23:56 , Processed in 0.07737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