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20|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6 1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本月起,广东省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外衣”,各款旧包装食盐陆续从超市、菜市场和小士多撤架。记者获悉,广州多家连锁超市连续数日无盐可卖,已引起市民的极大关注,大家纷纷猜测“食盐下架”是否与质量、产量有关。

  巡街 超市菜市普遍无盐卖

  “货架上有鸡精、味精、糖、生粉,其他各种调味品也很齐全,唯独少了食用盐!”家住广州越秀区淘金东路淘金家园的黎叔说。昨日上午,黎叔等街坊在淘金路好又多超市买菜时,寻遍调味品货架也不见食盐的踪迹,一问之下,才知道超市已经几天没盐卖了。

  黎叔等街坊担心,食盐“消失”是因为质量问题,或者产量太少供不应足。“食品安全问题让我们都感到心有余悸,食盐是天天要吃的东西,千万不要出问题啊!”街坊陈姨说。

  记者随后走访中山五路百佳超市、康王中路家乐福超市和市内部分生鲜肉菜市场、小士多,发现无盐销售的情况十分普遍。百佳超市一名售货员表示,食盐断货已持续4、5天了,“前几天,我们接到部门经理的通知,原有食盐要统一撤架更换包装,到时新上架的盐也得重新输入条形码。”

  说法 新包装食盐清明后上架

  广东省盐业总公司对此回应,由于市面上原有的食用盐多是各地市自行包装,加碘、加锌、加钙等各类品种均无统一分量和包装,因此按照《食品标识管理规定》,本月起广东省小包装食盐将统一更换标识。

  “本来从去年9月1日,我们就要对不规范标识作出更换,但考虑到旧版食用盐在市面流通的数量不少,在征得广东省质监部门同意后,做出旧标识使用延长到今年4月1日的决定。”省盐业总公司称,此次“食盐下架”事件与产品质量、产量并无关系,恢复上架后价格也不会出现波动。

  得知“断盐”实情后,不少街坊表示,“如果政府事先发个通知,公布食用盐要下架及其原因,也就不会让大家白担心一场,甚至闹误会了!”

  至于被撤换的食用盐何时才能恢复正常销售,省盐业总公司表示,由于适逢清明假期,目前还有部分加锌、加钙的盐类没有完全换好包装,但已督促各地市盐务局分区域和地段确保碘盐正常供应,“预计各款新包装食盐节后将陆续上架。”(记者 郭媛)

  食盐“新装”简介

  1、新增食盐产地说明,所有“出生地”需统一规范、标识详细。

  2、更新“碘”作用解释,碘属于微量元素,新包装解释应更科学、准确。

  3、标明碘盐新标准碘含量。根据全国统一标准,原含量汇总每1000克盐含20至50毫克碘,新标准碘含量提高到20至60毫克。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4-6 12:17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食用盐对人类太重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4-6 12:20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TNND,买个无碘盐都买不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4-6 12:21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并不是人人都需要添加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4-6 13:09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不要变相加价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4-6 13:30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变相加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4-6 13:55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包装已经更换那么多次了,还没换够啊!

楼上说的没错,甲亢病人都不知道去哪里找无碘盐,我妈就是买粗盐自己磨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4-6 14:01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天天换包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4-6 14:34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为了涨价 [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4-6 17:10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以前加一个防伪编码就加价了,谁用过那个防伪编码呀??
还不是浪费资源...白白让消费者埋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4-6 22:22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4-6 22:46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应该又是变相加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4-9 11:35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好又多现在有小包装食用盐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4-9 11:41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1.3元一包,500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4-9 11:44 | 只看该作者

Re: 广东小包装食用盐统一更换包装 超市统一下架

引用作者 Du2神仙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1.3元一包,500g

对,价钱未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4 23:57 , Processed in 0.1474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