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昨天一个电话打到家里来, 偶接起来是自动录音:"你的电话已欠费,查询话费请按9." 偶顺手按了9,因为LG是说过这两天应该要交费了。一个女的接了电话,问偶是否机主本人。偶说不是,机主是偶LG。然后她要偶报上本人姓名。然后她半天说不清楚。等偶明白过来原来是说俺家电话没欠费,有一个偶名下的电话欠费2800多元。偶奇怪死了,因为身份证没掉过呀。说是一个什么中山营业厅那儿用偶名于09年1月9日申请了一个电话迄今欠费,建议偶报警。该女子吐字不清,严重不似电信工作人员。偶质疑了她的水平让她报上工号准备去投诉。然后她说可以帮偶转公安局。偶说算了,不管了。她就说这事很严重劝偶一定要报案。这时候偶恍然大悟可能遇上骗子了。
偶本想放下电话就算了,一时又想看看骗子怎样骗人。于是同意她转接公安局。一个男人接起电话说:“市公安局。”偶心想,小样,还市公安局呢。我就说我要报案,如是这般。然后我问你哪个公安局呀,他说中山市公安局 [M10] 。然后偶就问他这种事他们要怎么样处理,需要我提供什么资料,他说要身份证号码和名字。。实在不想和他扯了。挂了。。不知道他们的最终目的是骗身份证号码好做出假身份证呢还是接下来总之要骗到钱?
不知有邻居遇到过这种事没有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