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J.C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复制链接]
121#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01:16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goodsky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如果只是地漏问题解决可能比想象的要简单,维修时间也很快,自己出全部费用,费用可能用不了多少,赶紧和租户一起解决就是好办法,租户配合,你请人和出费用,撇开楼上业主,反正不要他掏钱,小问题会不会几百元搞定?

但已经先后有三位师傅来看过,都说一定要打开地砖才行的,问题出在防水上,要重新做防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发表于 2009-5-22 01:24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那这个问题可能还真的是合生的质量问题,主要还是国家的法律和法规也有问题,想想使用70年-100年的房子怎么可能只保修5年,开发商能不偷工减料吗?
如果保修20年以上他还敢吗?所以我个人认为让楼上出一部分钱,你承担一部分他也不服气,如果开始就主动讲明不要他承担任何费用就好了,如果我家以后出现这种情况还是自己掏钱来给楼上的维修,如果楼上的也有这种情况可能他也会是这种想法,这时真的别去考虑什么法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09-5-22 01:26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楼上的业主可能也认为应该是管理处免费维修的,毕竟平时谁也不会去了解这个规定的,也许知道一点,但详细的文字只有遇到才会去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01:31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恩,是的,谢谢LS的各位TX们今晚的开解和安慰。这个世界确实很多事情也很无奈。 [M13] [M08]
[M18] 呼呼去了,明天再说吧! [M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发表于 2009-5-22 02:05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J.C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翔F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goodsky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看了图片真的是很不舒服,罪魁祸首其实还是合生吧,合生的房子建筑质量真的很麻麻的,在海珠区的一个靠江边的房子质量差的不行,好像是南州路往东行的方向的一个楼盘,我还真的去看了,后来听来的消息,南苑的骏扬轩的地板质量也是很差的

这次可能同合生无几大关系,我估计那个租户才是罪魁祸首。[/quote]
觉得还是租户的长发引起的吗? [M11][/quote]
我的建议:
1.自己亲自上去看看他家的淋浴间地漏是否去水缓慢;
2.自己亲自上去水表房看看他家在没有用水的情况下水表是否转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09-5-22 02:14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J.C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goodsky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如果只是地漏问题解决可能比想象的要简单,维修时间也很快,自己出全部费用,费用可能用不了多少,赶紧和租户一起解决就是好办法,租户配合,你请人和出费用,撇开楼上业主,反正不要他掏钱,小问题会不会几百元搞定?

但已经先后有三位来看过,都说一定要打开地砖才行的,问题出在防水上,要重新做防水。[/quote]
再来一百个“师傅”都要你重新做防水,工程最好越搞越大,成间屋拆了重建更加好!
还有一点,他们真的会做防水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发表于 2009-5-22 02:18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goodsky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那这个问题可能还真的是合生的质量问题,主要还是国家的法律和法规也有问题,想想使用70年-100年的房子怎么可能只保修5年,开发商能不偷工减料吗?
如果保修20年以上他还敢吗?所以我个人认为让楼上出一部分钱,你承担一部分他也不服气,如果开始就主动讲明不要他承担任何费用就好了,如果我家以后出现这种情况还是自己掏钱来给楼上的维修,如果楼上的也有这种情况可能他也会是这种想法,这时真的别去考虑什么法规了

厨卫漏水,会涉及好多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09-5-22 02:22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goodsky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如果只是地漏问题解决可能比想象的要简单,维修时间也很快,自己出全部费用,费用可能用不了多少,赶紧和租户一起解决就是好办法,租户配合,你请人和出费用,撇开楼上业主,反正不要他掏钱,小问题会不会几百元搞定?

如果只是地漏问题,工程部应该搞得掂,费用不用几百元。

[本帖由翔F修改于2009-05-22 02:3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09-5-22 08:44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J.C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进城的农民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是楼上的防水不过关导致, 按理应当楼上无偿修理并赔偿楼下的损失, 当然楼上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找开发商或装修队索赔, 那是楼上的事,
现实中楼上的人不会急, 楼下的等不了, 所以只能楼下的让点步, 主动协调一下, 口气软一点, 委屈一点.
如果楼上实在不讲理, 那么文一点把他告上法庭.
野一点: 把楼上的下水道堵上, 让他洗完澡一勺一勺往厕所舀水, 直到他来求你.

[本帖由进城的农民修改于2009-05-21 15:31:28]


那会不会影响楼上的楼上那家的啊?
[本帖由J.C修改于2009-05-21 16:06:16][/quote]

打开天花板, 应该可以看到楼上下水道的U型接头, 就从这里下手, 不要堵那条主管就行. 对流氓用流氓的手段对付他. 等他来找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09-5-22 08:45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真是替LZ MM无奈啊,摊上这事。 [M30]

建议:

1. 保留管理处派来的工程师傅的定论和方案,同时自己想办法找专业人士再次上
LS邻居家确认到底是什么原因且最合适的处理方式及费用如何。

2. 确定好后再跟业主沟通,先礼后兵,我看你已经够礼了,如果LS业主还是不配
合,你就来硬的,可以跟他说,3天之内如果不配合解决你只有堵水管,到时
候他们家洗澡、上厕所的水就流满他们家好了,你不愿这样做,但是他自己逼
你的。同时,让他想想如果他家LS漏水到他家这个样子,他能接受吗他又会怎
样处理?做人要将心比心相互体谅。语气要强硬,有些人就是欺软怕硬。

3. 做好承担全部费用的心理准备,赶快解决掉目前自家问题是关键,以免烦心误
工。

4. 打官司是下下策,以现阶段的国情,赢了官司未必能解决你的实际问题。

因为以前遇到过类似问题,所以给出以上想法供LZ参考,望能帮到你一点,祝早日解决难题。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09-5-22 08:47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goodsky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那这个问题可能还真的是合生的质量问题,主要还是国家的法律和法规也有问题,想想使用70年-100年的房子怎么可能只保修5年,开发商能不偷工减料吗?
如果保修20年以上他还敢吗?所以我个人认为让楼上出一部分钱,你承担一部分他也不服气,如果开始就主动讲明不要他承担任何费用就好了,如果我家以后出现这种情况还是自己掏钱来给楼上的维修,如果楼上的也有这种情况可能他也会是这种想法,这时真的别去考虑什么法规了


还是现实点,谁想解决问题谁出钱吧。

打官司大家都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发表于 2009-5-22 08:48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建议大家都出一部分钱,楼上楼下的低头不见抬头见,不要把关系搞得那么紧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2009-5-22 08:50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建议大家都出一部分钱,楼上楼下的低头不见抬头见,不要把关系搞得那么紧张.

如果我没动过自己家的装修,要我是楼上,我都不愿意出钱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09:39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春天在哪里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建议大家都出一部分钱,楼上楼下的低头不见抬头见,不要把关系搞得那么紧张.

如果我没动过自己家的装修,要我是楼上,我都不愿意出钱啊。[/quote]

如果你是楼下那家呢? [M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09:40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建议大家都出一部分钱,楼上楼下的低头不见抬头见,不要把关系搞得那么紧张.

这个建议一早提过了,LS不接受 [M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2 21:39 , Processed in 4.41467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