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TONEWU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复制链接]
12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2 11:25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天涯时空』纪念 孙志刚、李荞明、徐梗荣 君


作者:一人林艮 提交日期:2009-3-20 15:12:00 访问:614 回复:22

??
                        纪念 孙志刚、李荞明、徐梗荣 君
                             (文/一人林艮)
  
                                 一
  公元二○○九年三月二十日,就是孙志刚死去六周年、李荞明死去三十六天、徐梗荣死去十二天的这一天。我独在网络徘徊,遇见一小撮网友,前来问我道,“一人林艮可曾为孙志刚、李荞明、徐梗荣写了一点什么没有?”我说“没有”。他们就正告我,“先生还是写一点罢,现在天涯搞什么5.12国殇一周年征文……”
  这是我知道的,凡我所发的帖子,大概是因为有敏感字符或者发表在敏感板块不符合本栏目宗旨之故罢,一向是发不出或者被删或者锁死,然而在这样的整治网络低俗的舆论艰难中,毅然写了《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3月20日孙志刚蒙难六周年祭》、《我们永远感谢你——写在孙志刚远行六周年之际》、《孙志刚屈死六年祭》等文的就是“奇侠三枝梅”、“老鹰嘴3256”、“浇愁之杯”等人。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这虽然有可能被御用网友人肉,但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却大抵只能如此而已。倘使我能够相信加强法制建设是真的,那自然可以得到更大的安慰,——但是,现在,却只能如此而已。
  可是我实在无话可说。我只觉得所住的人间缺乏法治精神。孙志刚、李荞明、徐梗荣的血,洋溢在我的周围,使我艰于呼吸视听,那里还能有什么言语?长歌当哭,是必须在痛定之后的。而此后所谓“李荞明是与狱友玩娱乐游戏时撞墙撞死的”、“在押人员串供”,以及“严打牢头狱霸”、“若发现牢头狱霸直接领导免职”、“云南的天空最明朗”的忽悠,尤使我觉得悲哀。我已经出离愤怒了。我将深味这非人间的浓黑的悲凉;以我的最大哀痛显示于非人间,使它们快意于我的苦痛,就将这作为生活在比美国好五倍的明朗的天空下有身份证的人的菲薄的祭品,奉献于孙志刚、李荞明、徐梗荣的灵前。
  
                                 二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然而造化又常常为看客设计,“5.12” 固然是国殇,但那毕竟是天灾。天作孽,尤可恕;人作孽,不可活。倘若是制度存在问题,却不能纠正,不知道有多少猫猫还在躲,不知道以后还会出现多少个孙志刚、李荞明、徐梗荣。我不知道这样的世道何时是一个尽头!
  我们还在这样的世上活着;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离孙志刚死去已有六周年,离李荞明死去有三十六天,离徐梗荣死去也有十二天了,忘却的救主快要降临了罢,我正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三
  在上述提到的孙志刚、李荞明、徐梗荣都是我不认识的,他们都与我没有任何关系。既然没有关系,有些御用网友向来就这样想,他死不死关你鸟事,这样说,现在却觉得有些踌躇了,但我觉得应该兔死狐悲。
  孙志刚不是十恶不赦的坏人,而是奉公守法的中国的人,仅仅因为没带有效证件在身上,就被警察抓走,后来被折磨活活殴打死了。
  李荞明也不是十恶不赦的坏人,而是一个无权无势的农民,因为偷伐了几根木,就在看守所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与几条大汉玩“躲猫猫”娱乐游戏,后来被“牢头狱霸”殴打不治死了。
  徐梗荣被疑杀害女同学,被公安局带走,家属却被隐瞒,后来受审时猝死于公安局……
  
                                 四
  ……
  但就有无聊的人,说孙志刚“没有暂住证”!……没暂住证,即使有身份证也不行!
  孙志刚死去近六年之后,还是有李荞明也死于牢头狱霸的“误伤”,还是有徐梗荣被“审死”……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无声息的缘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五
  但是,我还有要说的话。
  孙志刚的冤死,据说推动了有关制度的改革,但是何至于六年之后李荞明还是死于相似的问题?而最近3月8日又有19岁高中生受审时猝死公安局,这回可是没有“牢头狱霸”做替罪羊的,不知道他是被如何“审”的?凡此种种,都正如“徐老太案”那样,“不符合常理”,必然有猫腻……
  
                                 六
  时间永是流驶,街市依旧太平……“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倘能如此,这也就够了。
  
                                 七
  我已经说过: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法治精神的。但这回却很有几点出于我的意外。一是中国的人在中国还要暂住证,一是“躲猫猫”的说法开始时他们自己竟然敢相信,一是“审”也能把人“审”成“两个手腕上有清晰的环状伤痕,皮都翻了出来,两只手掌肿得像馒头,鼻腔里全是血”。
  忽悠,接着忽悠。耍痞,接着耍痞。
  ……
  
  
  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
  呜呼,我说不出话,但以此纪念孙志刚、李荞明、徐梗荣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发表于 2009-3-22 11:32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M27] [M27] [M27] 心酸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09-3-22 12:55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心酸无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发表于 2009-3-22 13:02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距离3月27日20:00还有126小时58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发表于 2009-3-22 13:07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政府对燕子、阿梅们的处理,让人深感心寒。。。
唯有衷心祝福:燕子和阿梅,好人一生平安! [M29] [M29]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09-3-23 02:14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引用作者 阿凡 于 2009-3-22发表的原文
政府对燕子、阿梅们的处理,让人深感心寒。。。
唯有衷心祝福:燕子和阿梅,好人一生平安! [M29] [M29] [M29]

[M06] [M06] [M06] [M27] [M27] [M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楼主| 发表于 2009-3-23 10:19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可以确切和相信的事情是;
17日申请逮捕,明天是第七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09-3-23 10:25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期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09-3-23 10:36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M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09-3-23 12:00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引用作者 STONEWU 于 2009-3-23发表的原文
可以确切和相信的事情是;
17日申请逮捕,明天是第七天

为什么要申请逮捕???凭什么???难道法律永远都是某些人的一念之间吗??? [M09] [M09] [M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09-3-23 13:10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期待燕子归来,检察院连这种情况也能批捕的话,那真是无语了 [M17] [M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发表于 2009-3-23 23:05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引用作者 STONEWU 于 2009-3-20发表的原文

  我在十八日早晨,才知道上午有群众向执政府请愿的事;下午便得到噩耗,说卫队居然开枪,死伤至数百人,而刘和珍君即在遇害者之列。但我对于这些传说,竟至于颇为怀疑。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下劣凶残到这地步。况且始终微笑着的和蔼的刘和珍君,更何至于无端在府门前喋血呢?
  然而即日证明是事实了,作证的便是她自己的尸骸。还有一具,是杨德群君的。而且又证明着这不但是杀害,简直是虐杀,因为身体上还有棍棒的伤痕。
  但段政府就有令,说她们是“暴徒”!
  但接着就有流言,说她们是受人利用的。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无声息的缘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在学校学此篇文章时没感觉,但此时此刻我却领会得如此深刻! [M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2009-3-23 23:10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总算听到这一个多月来的最好消息了,燕子这几天就回来,让我们一起来等待吧!
[M37] [M24] [M31] [M29] [M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发表于 2009-3-23 23:14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引用作者 ccmi0806 于 2009-3-23发表的原文
总算听到这一个多月来的最好消息了,燕子这几天就回来,让我们一起来等待吧!
[M37] [M24] [M31] [M29] [M36]

是真的吗? [M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发表于 2009-3-23 23:19 | 只看该作者

Re: 3月18日以后,莫斯科不(再)相信眼泪

有确切的消息吗? [M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5 09:51 , Processed in 0.05923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