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Re: 听说骏景小学要扩大
学校的生存,其根本在哪里?
.
只有一条: 生源!
.
在教育产业化的今天,大学扩招虽然开始出现弊端了,但毕竟是将大学普及了!
.
在骏景花园,由于可以理解的开发商的眼光,公立幼儿园只有2间,学位已经爆满,加无可加.私立幼儿园有3家,但是收费贵,场地小. 后来的骏景居民的学龄前儿童,只能在小区外上幼儿园,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
可以预见,JJ小学不愁没生源!
.
教育是生意,但是,小学的学位有限,注定僧多粥少. 教育部门是不会让肥水流走的.
.
所以,小学扩建,迟早的事情!
----------------------------------------
至于JJ中学.我看~
.
本来前景不错. 为什么说(本来)前景不错?
.
一个中学,从初办到逐渐成规模,从开始时在区外到处招生到逐渐学位紧张,大概需要3-4年. 因为,初办时师资队伍刚组建,薄弱而且欠缺磨合.几年过去,小区居住人口越来越多,逐渐收下条件好的新生,成绩慢慢就上来了. 知名度也就上去了.
.
还有一个机会就是,合作办学.例如与名校联合,形式可以是合并作为分校区,也可以是建立特色中学, 好象东风路的美中(美术职业中学,包含普通班),盘福路的外中(外语职业中学,包含普通班), 等等.
.
但是现在,很可能存在极大的变数!
.
JJ中学流失生源的情况将不可避免发生! 原因大家都知道!
.
可怜的JJ适龄中学生的家长们啊!
.
你们已经面临或即将面临实际的问题: 将孩子送到哪里上初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