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紫韵幽兰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08-7-10 07:48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lindows 于 2008-7-9发表的原文
佛教是比较将讲究自由、平等、博爱的

关于自由不论了,单说平等和博爱

佛教有谓立地成佛,也就是说所有人都可以成佛,人佛众生不差别,自性与诸佛平等。这点在其他宗教里很不常见。

佛家的慈悲,是一切众生,都要救度,无论信或不信佛。而很多其他宗教,一般都是只信众受益,比如基督教有云:“信我者得永生,不信我者入地狱”


当然,我不是说佛教就比其他宗教好,而是说佛教有其自身的体系,是很有特点的。普通民众即便信仰佛教,也未必就是领会了佛教的教意了。


[M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
发表于 2008-7-10 07:49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lindows 于 2008-7-9发表的原文
宗教的某些组织和个人并不能代表宗教本身

就象不能说达赖就代表了佛教、教皇不能代表基督教一样

即便某些宗教的组织和个人表现不好,并不能就此来说那个宗教就一定不好,或者作为宗教之间差别的比较。


比较客观 [M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08-7-10 10:53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本不想回复这贴,免得徒生争辨,但看到有些人对基督教有些误解,就如本人未信主之时,所以在此简单的做个解释。
  本人因所知有限,不能保证所说的句句都是准确无误。只希望能消除大家对基督信仰的一些误会。
  基督教虽然只有一本圣经,但圣经却是圣灵感动四十多名不同作者,跨越1600年的时间写成的。圣经是基督教信仰的根基。
  圣经《创世记》记载人类始祖亚当犯罪,以致与神隔绝,死也来到世上。
【罗5:12】 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
  但神爱世人,他希望将我们从罪中救赎出来,但罪人怎能自救呢。唯有无罪的才能救有罪的。【约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于是,神道成肉身,童贞女马利亚被圣灵感孕,生下耶稣,降世为人。
  耶稣甘愿被世人订在十字架上,以他无罪之身代替我们的罪。耶稣死后,第三天复活。
  耶稣降世为人,传讲天国道理、受死和复活这一事件,是神预定的救赎计划。在《圣经》中,神借着众先知多次晓喻人们。据学者估计,仅预表耶稣基督的死,旧约《圣经》至少提到三百三十三次,新约提到一百七十五次以上。主耶稣自己也多次对门徒说,他将在耶路撒冷受难、并第三日复活。除了诗篇第二十二篇外,对主耶稣将遭受的苦难,描写得最详细的是《以赛亚书》第五十二章第十三节至第五十三章第十二节这段预言。麦道卫(Josh McDowell)在《铁证待判》(Evidence That Demands a Verdict)列举出旧约中论及主耶稣之被卖、受审、死亡及埋葬的二十九项预言,如“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赛五十三7)“那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赛五十三5);“他们分我的外衣,为我的里衣拈阄”(诗二十二18);“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诗二十二16);“因为他将命倾倒,以致于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赛五十三12);“他却担当多人的罪,又为罪犯代求”(赛五十三12);“他们拿苦胆给我当食物;我渴了,他们拿醋给我喝”(诗六十九21);“主耶和华说,'到那日,我必使日头在午间落下,使地在白昼黑暗'”(摩八9);“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诗二十二1);“又保全他一身的骨头,连一根也不折断”(诗三十四20);“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赛五十三9);等等。这些预言由不同的作者写成于公元前一○○○年到五○○年之间。〈诗篇〉第二十二篇是以色列君王大卫的诗,成于公元前一○○○年左右,而〈以赛亚书〉则是先知以赛亚于公元前七、八世纪写成。读新约后就知道,这二十九项预言在二十四小时中,完全无误地应验在耶稣一人身上。
  世人得救赎,是因着耶稣基督献上的挽回祭,【罗5:18】 如此说来,因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照样,因一次的义行,众人也就被称义得生命了。
【约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这就是为什么基督教因信称义,必须要相信耶稣的缘故,因为我们都是籍着耶稣才能得以与神和好。若不相信耶稣,又如何能籍着耶稣与神和好呢。
【罗5:10】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有人误会基督教是自私的,得益的只有信众。却不知
【太5:45】 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彼后3:9】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
发表于 2008-7-10 22:19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马甲交易所 于 2008-7-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bittman 于 2008-7-9发表的原文
精神鸦片

就算是,也比精神荒漠好。[/quote]

我说呢,原来不信教不信佛的人精神上都是一片荒漠,可笑,泥土所捏之神鬼,呆木所雕之佛,尽可佑世人?世间纷杂编出神鬼愚民,明知是精神鸦片,却要自我抬高身价.将愚已愚人进行到底.可笑,可叹,可悲.可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5#
发表于 2008-7-10 23:56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说笑而已,别真在意

都别在LZ这里吵架啊,互相尊重,探讨可以,禁止吵架 [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6#
 楼主| 发表于 2009-4-2 21:41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三月三去了光孝寺,发觉有好多年轻的师兄。阿弥陀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7#
发表于 2009-4-3 07:21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跳动的云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沉默的狼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忍你到实在忍不了。看来你年纪已经不小,怎么一天到晚一副愤世嫉俗的模样?究竟这个社会对你怎么了?你究竟仇恨着什么?有什么是你不仇恨的吗?不懂佛请不要诬蔑它和这样的信口雌黄。我觉得你可笑至极。一天到晚到处煽动着不满和仇恨,有什么意义呢?扪心自问,你坦荡吗?不要太消极。几十岁人,说话要负责任。你过了哗众取宠的年纪[/quote]
[本帖由跳动的云修改于2008-07-08 19:13:53][/quote]

现在看出吧,沉默的狼是只恶狼,一只用马甲掩饰为五毛钱而出卖自己良心的恶狼。这贴子至使我写了《网 坛 五 角》一诗。 [M30]

http://gseny.blogbus.com/logs/24387399.html

还有甚者他利用权力把我用心而写的贴子扔到灌水坛里去。

欢迎访问VOLARE的博客

http://www.junjing.net/forum/80115.html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4-03 07:3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8#
发表于 2009-4-3 11:53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个人觉得叶公还是有素质的人,对生活本质看的很透彻.个人认为四大宗教的创始人绝对是个对生活 思想 哲学悟性高的真人 , 至于后人很多都是拿着祖师爷的牌子庇佑吃饭而已. 你看少林寺就知道了 ,那个和尚不是肥头大耳 .已经没人潜心悟道,更何谈论道,迟点可以上市了,拜金才是硬指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9#
发表于 2009-4-3 19:20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不是凭空说的,我身边就有多位佛教徒,而且时间长久的,她们有一定理念,十年前也曾跟她们走过广州的各寺院,也认识名寺院以前的大师,自某寺院大师去世后,这些寺院全变质了,现在她们都到乡村办庙宇,不再与这些人打交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发表于 2009-4-3 19:25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有时也到处走走,了解社会,这只是其一,东莞行 

http://gseny.blogbus.com/logs/24086589.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发表于 2009-4-3 19:32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只是没说得太明白——


 我住宿的地方还可以说是农村,它是离市镇几公里的村子,
。。。。。。。。。

http://gseny.blogbus.com/logs/24147687.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发表于 2009-4-3 19:37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这也是——城中村见闻


擅长于把耳闻目睹创作成文学艺术作品。

上月到过现在称之为白云区的嘉禾某村住了两天,耳闻目睹当地见闻。。。。。。


http://gseny.blogbus.com/logs/30223288.html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4-03 19:55: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3#
发表于 2009-4-3 20:01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这些朋友早前被骗得多了,骗到怕了,出于好心,提醒各位。

这些朋友心地太善良了。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4-03 20:04: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发表于 2009-4-3 20:19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cooler 于 2009-4-3发表的原文
个人觉得叶公还是有素质的人,对生活本质看的很透彻.个人认为四大宗教的创始人绝对是个对生活 思想 哲学悟性高的真人 , 至于后人很多都是拿着祖师爷的牌子庇佑吃饭而已. 你看少林寺就知道了 ,那个和尚不是肥头大耳 .已经没人潜心悟道,更何谈论道,迟点可以上市了,拜金才是硬指标.

[M29] 同感。我喜欢叶公。他是一个用心周围看,用笔真实记录的有心正值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发表于 2009-4-3 20:21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M13] [M13] 不好意思又写了错别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11:58 , Processed in 0.17835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