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老鱼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朋友全托调查

[复制链接]
61#
 楼主| 发表于 2009-5-10 18:46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哎呀贝贝 于 2009-5-10发表的原文
孩子太小全托还是不太好,大点还可以考虑



今年9月,我家的就4岁半了 不算小了 [M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2#
 楼主| 发表于 2009-5-10 18:47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思诺儿 于 2009-5-10发表的原文
一个认识的幼儿园老师跟俺说千万不要让小孩子全托,但也是认识的全托小孩不错,因人而异吧,身体素质好的比较开朗的小孩才能适应过来吧.





这个老师是全托的老师吗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09-5-10 20:00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进来帮楼主顶下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09-5-10 20:26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儿子上了三年全托,现在读四年级了,没发现有啥不妥。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我的经验是这孩子之前要上过日托,性格合群,能适应集体生活,体质也不能太弱。至于说到离别的焦虑问题,我还真得感谢儿子上日托时的园长,她开家长会时说,首先大人自己要有一个正面的心态,跟孩子说是乖孩子才送到学校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这样有利于孩子的顺利过渡。儿子一岁九个月去日托,早上哭了三天,没事了。下午放学在学校大型玩具都玩一圈才走。三岁送全托前,在开放日带他到那里看过,征得他认可才报名,一次没哭,每次周五接放学时还是要在院子里尽情玩一圈才离开。他在班里是年龄最小的一个,也不需要老师特别的操心。毕业以后,每次经过那里附近,都说想回去看看校园和老师。我想说的是我们和儿子都太幸运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09-5-10 21:06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老鱼 于 2009-5-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ceceily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我小时候上过全托,深恶痛绝!老师的冷漠和恶语,现在都还记得!
所以绝对不给儿子上。



当时有多大 ?[/quote]
当时5岁左右吧,还是当时家乡比较好的一所幼儿园,是公办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09-5-11 09:18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应该还是因人而异吧,有些能适应的就好,不适应的上全托恐怕就适得其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09-5-11 09:25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和家里人照顾相比,几个老师管三十个学生,一定会有差别的,每次果冻回家我都本能的感觉他瘦了,但是他在幼儿园肯定比在家里少吃了很多垃圾食品,睡觉肯定比在家里有规律,不会和你讨价还价的10点多还不睡,不会要你喂饭......
昨天晚饭,我说明天就回幼儿园了,吃不到家里的饭了,今天要多吃点。
他居然说,“我最喜欢幼儿园的饭了。”
我说是吗,“那你吃几碗呀?”
他伸出两个手指头:“两碗”! [M04]
当然有待考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8#
 楼主| 发表于 2009-5-12 12:46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碧海蓝天 于 2009-5-11发表的原文
和家里人照顾相比,几个老师管三十个学生,一定会有差别的,每次果冻回家我都本能的感觉他瘦了,但是他在幼儿园肯定比在家里少吃了很多垃圾食品,睡觉肯定比在家里有规律,不会和你讨价还价的10点多还不睡,不会要你喂饭......
昨天晚饭,我说明天就回幼儿园了,吃不到家里的饭了,今天要多吃点。
他居然说,“我最喜欢幼儿园的饭了。”
我说是吗,“那你吃几碗呀?”
他伸出两个手指头:“两碗”! [M04]
当然有待考证!



[M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2009-5-12 12:50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昨晚碰到一个妈妈,她有两个小孩,大的现在已经上小学了,小的 跟我家差不多。大女儿对她说“ 我现在记忆最深刻、最怕、最孤单的就是上全托那段时间了”(当时只上了1个学期全托),所以她现在无论如何都不给小的上全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0#
 楼主| 发表于 2009-5-12 12:55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我家公子 现在长越大反而越胆小了。

小时候经常主动去抓狗的,怎么拦都拦不住,某天碰到一只小狗,他想过去摸,谁知那狗主动爬到他身上,把他足足吓得心惊胆跳的,现在一看到狗就躲开。


所以这也是我忧郁之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09-5-12 13:10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老鱼 于 2009-5-12发表的原文
我家公子 现在长越大反而越胆小了。

小时候经常主动去抓狗的,怎么拦都拦不住,某天碰到一只小狗,他想过去摸,谁知那狗主动爬到他身上,把他足足吓得心惊胆跳的,现在一看到狗就躲开。


所以这也是我忧郁之一

我儿子也胆小,但我要说他,他就会说,为什么要去做胆大冒险的事,他是在规避风险 [M10] [M10]

如果让我儿子感到这段话,他会很不理解这位爸爸的,干啥躲开狗就要忧虑,让狗咬到怎么办 [M04] [M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09-5-12 13:51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还没想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09-5-12 13:53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不喜欢全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09-5-12 14:51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儿子没有全托,不知啥感受,不过个人不赞成全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5#
 楼主| 发表于 2009-5-12 17:50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新月儿 于 2009-5-1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老鱼 于 2009-5-12发表的原文
我家公子 现在长越大反而越胆小了。

小时候经常主动去抓狗的,怎么拦都拦不住,某天碰到一只小狗,他想过去摸,谁知那狗主动爬到他身上,把他足足吓得心惊胆跳的,现在一看到狗就躲开。


所以这也是我忧郁之一

我儿子也胆小,但我要说他,他就会说,为什么要去做胆大冒险的事,他是在规避风险 [M10] [M10]

如果让我儿子感到这段话,他会很不理解这位爸爸的,干啥躲开狗就要忧虑,让狗咬到怎么办 [M04] [M04][/quote]



不是犹豫躲狗,是犹豫他胆小,上全托之后缺少父母的这棵大树,让他有时感觉到无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02:59 , Processed in 0.21680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