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小坏妈咪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30]ZT 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飙车

[复制链接]
46#
发表于 2009-5-15 13:44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作为论坛版主,言辞有失偏颇,而不允许别人指出的话,无语了……
冒犯您的威严,抱歉 [M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09-5-15 13:47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中国这么多屁王,公 仆强 奸犯、富家杀 人 犯,希望温 总 理多做实事,关心民间疾苦。

sorry!这句话写得很辛苦,写了多次才贴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09-5-15 13:51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引用作者 kouhuixia 于 2009-5-15发表的原文
作为论坛版主,言辞有失偏颇,而不允许别人指出的话,无语了……
冒犯您的威严,抱歉 [M12]


一、我不知言辞哪里有偏颇,因为批评ZF是一个公民的责任,是宪法赋予的权利;
二、我不知我哪里不允许人指出错误,如果别人说我错了,我不能辩解,只能默认,否则就是不允许别人指出,请问这样的逻辑对吗?
三、我并没有觉得我哪里有什么不可冒犯的威严,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看法的自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09-5-15 13:59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不对的就该批评,话他是市长总 理。

一味对他们歌功颂德,难道要让这些恶性事件发扬光大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09-5-15 14:15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世道让人 [M27] [M27] [M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09-5-15 15:05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无能为力 [M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09-5-15 15:40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思考再三,有些犹豫,不知是否应该回复版主……
但,是我的跟帖引起版主的不愉快,抱歉!

1.版主应该是宽容的,能够宽容与自己意见不同的言论,这对保持一个论坛的多样性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2.版主应该是智慧的,能够知道一个言论的敏感程度和危险程度,然后对这个言论采取正确的措施;(感觉版主批判的言语,有些偏颇而已……)
……
3.论坛应该允许不同的观点存在,交流的前提是平和的陈述彼此的观点,而不是……

得罪之处,请见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09-5-15 15:42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N 多个事件以来,心都还热着,以前那个马佳爵、YJ和东北的警察打死大学生事件还有后来的深圳海事局官员的嚣张。

不过自从电站一事以来,就沉默了。对这些热点事件没评论。假设一直吵,表示还寄予希望,假设只是沉默了,基本上就绝望了。

什么是什么的掘墓人。我们本不希望这样。 [M30] [M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09-5-15 15:46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仅有愤怒是没有用的,因为我们曾经愤怒过。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09-5-15 15:52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仅有顶贴是没有用的,因为我们顶过了。 [M30]

偶太消极,跑! [M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09-5-15 15:56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是心冷冷的,凉凉的,又灰灰的
想哭哭不出来,
想笑又总觉得心情沉重
有很多话要说,
又觉得只能表示沉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09-5-15 15:57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引用作者 kouhuixia 于 2009-5-15发表的原文
思考再三,有些犹豫,不知是否应该回复版主……
但,是我的跟帖引起版主的不愉快,抱歉!

1.版主应该是宽容的,能够宽容与自己意见不同的言论,这对保持一个论坛的多样性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2.版主应该是智慧的,能够知道一个言论的敏感程度和危险程度,然后对这个言论采取正确的措施;(感觉版主批判的言语,有些偏颇而已……)
……
3.论坛应该允许不同的观点存在,交流的前提是平和的陈述彼此的观点,而不是……

得罪之处,请见谅!


1.版主应该是宽容的,能够宽容与自己意见不同的言论,这对保持一个论坛的多样性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请不要左顾而言他,请问我哪点不宽容与己不同的言论,再重复一下刚才的问题:难道对不同的意见进行了辩驳,就是不宽容吗?)

2.版主应该是智慧的,能够知道一个言论的敏感程度和危险程度,然后对这个言论采取正确的措施;
(我不是网警也是是网监,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对一点问题发表一点自己的看法而已,我没有任何的权力去左右言论)

3.论坛应该允许不同的观点存在,交流的前提是平和的陈述彼此的观点,而不是……
(很对,所以我才会花这么多时间打这么多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09-5-15 15:58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哦,忘了说明一下,你的贴没有引起我任何的不快。

LS有位TX说了,自变电站后,心已冷!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09-5-15 16:02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数着日子过日子吧,59、60、6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09-5-15 16:04 | 只看该作者

Re: [M30]ZT [color=blue]什么世道啊~~富家公子(其母为中移动某分公司总经理)

长平:杭州飙车案中标签的作用

  但愿我没有犯过于乐观的错,因为我相信在滔滔民意的压力之下,杭州飙车案有望得到较为公正的解决。这是又一起以网络作为主要阵地的公共事件,我们从中可以看到网络在维护草民利益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但是站在另外一个角度看过去,我实在感到有些悲哀:为什么一起交通肇事案或危害公共安全案,一定要演变成万众瞩目的公共事件之后,人们才看到公正解决的希望呢?

  5月7日晚,杭州青年胡斌驾车撞人致死,警察现场处理之后,他被释放回家。当天深夜,目击者把现场照片和事件经过发表在当地的热门网络论坛“19楼”,事件中富家子弟和普通路人的对比成为话题。随后有几个网民对飙车者进行辩护,称“人死了不可惜,可惜了好车”,激起了其他网民的愤怒。

  次日下午,杭州警方的通报会火上浇油,称初步判断案发时肇事车辆速度为每小时70公里左右。按照这个速度,不大可能发生目击者描述的“受害者被撞飞数米高、20多米远”的情况。一个新的网络流行词“70码”就此诞生。它成为滥用权力为为富不仁者开脱罪责的一个标签。有人把它音译为“欺实马”,以便和网络流行语“草泥马”呼应。

  死者谭卓虽然出身“平凡人家”,但毕竟是一位“上进青年”,名牌大学毕业,IT公司就业。他的同学、同事和朋友,对网络都很熟悉,对世态也不陌生。浙江大学的校友8日为死者亡灵举行了祈福活动,并联名向杭州市长写了一封公开信,发表在“19楼论坛”。公开信对一位有为青年的惨死深感痛惜,对交警的草率结论提出质疑,呼吁市长重视,公正处理。

  没有证据表明杭州市长读了这封公开信,但是媒体很快报道出他对此事的批示:“这是一起骇人听闻的惨剧,……对肇事者要依法严处。”10日,杭州市公安局负责人说,公安机关已于8日对胡斌刑事拘留,此案将会依法严格、公正办理。

  在网络上广为转载的是8日发表在“19楼论坛”的一个帖子,题为《富家子弟把马路当F1赛道,无辜路人被撞起5米高》。从媒体专业技术上看,这个标题提纲挈领,而且形象生动,易于传播,为此事件一跃成为公共舆论的焦点起到了关键作用。“富家纨绔子弟(或称‘富二代’)”和“平凡上进青年”的标签就牢牢地贴在了它的身上。

  为此事件的公共化当推手的,除了杭州警方贡献的“70码”之外,还有一些试图阻止媒体报道的传闻,以及天涯网上出现的一大批新注册的为肇事者进行辩护的ID.出于对“五毛党”的愤怒,这些辩论吸引了更多的网民前来揭露和声讨。

  有人呼吁就事论事,不要扩大舆论,乱贴标签。然而,从上述列举中可以看到,假如没有这些标签,此事件就不可能成为群情激愤的公共事件,就不会引起广泛的关注,从而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这样的话,它就真的“就事论事”地掌握在交警手里,按照“70码”的倾向进行处理了。

  可悲的地方恰恰就在这里,一起事件中,无辜的生命被剥夺了,并不足以引起重视,更有可能得不到公正处理。它还必须有足够多的标签,让网民愤怒,让市长批示,才能找到走向公正的方向。

  因为工作关系,我经常接到一些爆料,知道一些人的遭遇跟谭卓一样不幸,甚至比他还要冤枉,但是他们没有感人的故事,没有“富二代”的话题,就算在网络上发表了材料,也无法引起关注。网络作为一种媒体,也有喜新厌旧的缺点,“许霆”、“王帅”可以备受瞩目,但是“女许霆”、“四川王帅”就等而次之了,更多的“许霆”和“王帅”甚至湮没无闻。只要滥权者有足够多的耐心,不要创新,只管重复,就会对网络舆论形成考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06:04 , Processed in 0.12480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