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吴老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捐建希望小学

[复制链接]
46#
发表于 2009-4-5 22:36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09-4-5 23:10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lz的爱心可嘉。不过,法律规定,公民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按理,学龄的小孩,应该无条件享有受教育 的权利。因此,lz有爱心,不如帮帮贫的困区的小孩,给他们一些实质性帮助,而不是建校。诸如;捐书、电脑、及一些物品等。。。 [M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楼主| 发表于 2009-4-8 07:02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捐物也不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09-4-8 07:08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叫停施粥摊容易伤人心(ZT)

2009年04月08日 06:10齐鲁晚报
施粥摊的停办 ,再一次证明了民间慈善活动之所以行之不远,往往不是因为爱心的缺乏,而是因为得不到来自政府部门的公共服务救济。

4月7日《东方早报》报道,从今年大年初五开始,在浙江义乌打拼多年的温州老板林如新开办的施粥摊已经坚持了65天。然而,4月4日,他的施粥摊却在无奈中关闭,因为卫生监督部门指出施粥人员没有健康证,卫生得不到保证。

义乌当地有关部门对于施粥摊的态度显然是暧昧不清的。反对是不得人心的,有关部门不会这样做。因为施粥摊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有关部门如果以卫生条件不具备或者组织者没有合法注册等理由责令施粥摊关闭的话,肯定要遭到万民唾骂。因此,卫生监督部门和民政部门都没有采取断然措施取缔施粥摊 ,而是“口头提出”施粥人员没有健康证、碗筷消毒没有保证等问题,或者是表示施粥摊要名正言顺就得合法注册,而要注册就必须先找到业务主管单位。很明显,施粥摊的开办者林先生体会到了有关部门的“良苦用心”,也感受到了万一出事责任重大的压力,无奈之下,只得停办施粥摊 。

施粥摊的停办,再一次证明了民间慈善活动之所以行之不远,往往不是因为爱心的缺乏,而是因为得不到来自政府部门的公共服务救济。以施粥摊为例,所遇到的卫生问题,政府部门真的无法帮助解决吗?显然不是。卫生监督部门完全可以主动上门提供健康检查或消毒指导。叫停施粥摊,也许是依法行政,或者是防患于未然,但这样处理有点简单化,也容易伤了热心慈善者的心。这一点,有关部门应该深刻反思。

[本帖由吴老师修改于2009-04-08 07:09: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09-4-8 07:11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说了这么多,总觉得吴老师修行好,
与佛不远啊。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09-4-8 07:15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爱心很多人都有,真的要考虑方式方法,
献对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09-4-8 07:16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8发表的原文
说了这么多,总觉得吴老师修行好,
与佛不远啊。 [M29]


[M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09-4-8 07:20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M29] [M29]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09-4-8 08:48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以后谁让我捐钱我跟谁急!

这辈子再也不会做公益捐赠的傻事,我说是在这片土地上。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09-4-8 08:57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风言风语 于 2009-3-23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杜2神仙 于 2009-3-23发表的原文
希望小学应该取消。
建学校这是ZF的职责。


没办法呀,ZF也没闲钱呀,要养这么多豪华车,还要到国外去学习取经,太太们也要到国外去学习一下怎么做G太太的呀! [M10][/quote]
政府没钱谁相信啊,看看他们拿了多少钱去米国抄底 [M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09-4-8 09:05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老人有空闲 于 2009-4-5发表的原文
lz的爱心可嘉。不过,法律规定,公民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按理,学龄的小孩,应该无条件享有受教育 的权利。因此,lz有爱心,不如帮帮贫的困区的小孩,给他们一些实质性帮助,而不是建校。诸如;捐书、电脑、及一些物品等。。。 [M31]

学龄的小孩,应该无条件享有受教育的权利
顶这句,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09-4-8 09:20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年年给金怪(金正日)的钱少吗!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09-4-8 09:22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8发表的原文
[M29] [M29] [M29]

我这花是献给吴老师的,他有佛心肠。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09-4-8 09:27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政府来骏景出动那么多警察, 警犬, 各种车辆, 那些费用早够一个希望学校了。再说了, 南方电网有的是钱, 让他们去建吧。 我们老百姓都是辛苦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09-4-8 09:52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dh1312 于 2009-4-8发表的原文
以后谁让我捐钱我跟谁急!

这辈子再也不会做公益捐赠的傻事,我说是在这片土地上。谢谢!

我也是,不想在纵容贪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6 08:40 , Processed in 0.11687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