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紫韵幽兰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复制链接]
46#
发表于 2008-7-7 14:45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心中有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08-7-7 15:25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忍你到实在忍不了。看来你年纪已经不小,怎么一天到晚一副愤世嫉俗的模样?究竟这个社会对你怎么了?你究竟仇恨着什么?有什么是你不仇恨的吗?不懂佛请不要诬蔑它和这样的信口雌黄。我觉得你可笑至极。一天到晚到处煽动着不满和仇恨,有什么意义呢?扪心自问,你坦荡吗?不要太消极。几十岁人,说话要负责任。你过了哗众取宠的年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08-7-7 15:27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懂得感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08-7-7 15:39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谢谢拉,昨已写了《网坛》,明天贴。 [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08-7-7 16:16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妈嘛信佛的,我们一家人也受到她的熏陶
不过都是些简单的形式:去庙里烧烧香,拜拜佛,然后把祭祀用的茶叶、水果给我们吃,初一十五在家打打挂撇子,节日大餐前务必祭祀一下

我觉得,人心理还是需要信一个东西的,只要不盲目。象我妈这大半辈子,也算活得有点信仰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08-7-7 21:32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有位朋友,曾拜佛,并成为一位高僧的入门弟子,他的妻子因精神病而自杀了.....,当他跟我们说的时候,他说佛的事主要讲的是“悟”,而这种“悟”到最高境界时就是“空”,则一切都是空的,呵呵...什么都没有....
一次机会信了基督教,后来跟一位非常年轻而又美丽的姐妹结了婚,从此过上美满的生活.... [M26]

偶只知道“出家人不讨老婆” [M04] ,而信基督的却说男女要结合,要成家,要爱对方,因为神就是爱,因着他的心意....他造人、造万物,就象我们养狗、养花、生孩子一样,都是为了自已的目的而使这些事被实现一般.....

浅见,包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08-7-7 21:37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修行.是一个找错误的过程,把世人的错找出完善自己,在用自己的力量改善世人.以达圆满!


[本帖由杜2神仙修改于2008-07-07 21:38: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08-7-7 23:52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沉默的狼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忍你到实在忍不了。看来你年纪已经不小,怎么一天到晚一副愤世嫉俗的模样?究竟这个社会对你怎么了?你究竟仇恨着什么?有什么是你不仇恨的吗?不懂佛请不要诬蔑它和这样的信口雌黄。我觉得你可笑至极。一天到晚到处煽动着不满和仇恨,有什么意义呢?扪心自问,你坦荡吗?不要太消极。几十岁人,说话要负责任。你过了哗众取宠的年纪[/quote]

言论自由嘛 [M03] 我倒觉得VOLARE是一个很有正义感的好人 [M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08-7-7 23:55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jiemi_zhou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沉默的狼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忍你到实在忍不了。看来你年纪已经不小,怎么一天到晚一副愤世嫉俗的模样?究竟这个社会对你怎么了?你究竟仇恨着什么?有什么是你不仇恨的吗?不懂佛请不要诬蔑它和这样的信口雌黄。我觉得你可笑至极。一天到晚到处煽动着不满和仇恨,有什么意义呢?扪心自问,你坦荡吗?不要太消极。几十岁人,说话要负责任。你过了哗众取宠的年纪[/quote]

言论自由嘛 [M03] 我倒觉得VOLARE是一个很有正义感的好人 [M03][/quote]

VOLARE的确很有正义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08-7-8 05:10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出于好心,希望佛友不要上当受骗,因身边不少的朋友受骗了多年后才觉悟。

记住:众地无需往,留家诵经文。

阿彌陀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08-7-8 06:01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网坛》一诗里有“五角团团转,四时面面针。”两句,写得不错吧,现推迟贴,先贴首我前两天写的《柏》,它与礼佛主题也许有关。 [M29]

见——

http://gseny.blogbus.com/logs/2432165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08-7-8 08:45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偶认为,佛祖要求我们的无非就是积德行善做好人,只要你日常生活中这么做了,那你就成佛了!至于只在乎那些形式上的东西,而不能做到佛祖真正要求我们做的,那就本末倒置了。至于修行,就是让人要静下心来思考问题,提高修养,这个也应该没有时间限制,多静思自然就有答案。一切东西都需要透过表象看本质,只有本质做到了,才可能真正成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08-7-8 11:25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基督教让人学会爱,爱家人爱朋友.我觉得很对,我也很喜欢听他们讲.我能感受到那种美好

佛教讲空,我觉得也很对,因为让我懂得要学会宽容,要学会不计较自己的烦恼,不去计较别人的自私小气,狭隘.

同样的,佛也要求大家怜悯,慈悲,我觉得这和基督的去爱人,是一个道理.并不存在矛盾.
我不喜欢不同教派的人互相攻击,或讨论说比如哪个神力量更大等等

那不是修行的目的

我要的是自我境界的提高,修内心

和我想要的不一致的东西我没有兴趣去了解,也不想深入体会,所谓的水到渠成就是这样子吧~~~~~~~~~~~偶滴不成熟想法

每个人对信仰的理解不一样,没有绝对,也不是全部的一刀切,如佛讲究空,但没有要求人一定要出家,出家,要讲究机缘的.

我觉得佛的最高境界是无我(不求回报)慈悲~~~

[M04] [M04] 偶的境界领悟力就这种层次,但没关系,自己受用已足够~~ [M29] [M29]

[本帖由jishache修改于2008-07-08 12:15: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08-7-8 12:19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命运把握在强者的手上,生活,还得靠自己的双手打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08-7-8 18:55 | 只看该作者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雨落尘埃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我妈嘛信佛的,我们一家人也受到她的熏陶
不过都是些简单的形式:去庙里烧烧香,拜拜佛,然后把祭祀用的茶叶、水果给我们吃,初一十五在家打打挂撇子,节日大餐前务必祭祀一下

我觉得,人心理还是需要信一个东西的,只要不盲目。象我妈这大半辈子,也算活得有点信仰 [M29]


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4 14:30 , Processed in 0.41523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