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J.C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复制链接]
31#
 楼主| 发表于 2009-5-21 12:24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红红的太阳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偶家住南苑,曾经也饱受过此等痛苦,历争三年,于两月前终于动工维修。对于此等无赖,真是无语! [


争了三年?拖了这么久 [M13]
那前两个月是什么原因令到他们开工的?MM可否分享一下? [M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09-5-21 12:25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J.C 于 2009-5-19发表的原文
本人住北苑二期,下图是我家的洗手间天花,请了管理处和师傅过来看,证实是楼上的地板漏水造成的。然后我们查实过相关规定,这种问题应由楼上住户负责维修,可由管理处代为协调沟通。
于是先请管理处和楼上协调,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由于楼上并非业主本人居住,而是他们的亲戚,所以通过辗转几次联系,才终于联系上业主,但协调不果,楼上拒绝处理。
于是我们又自己上楼拜访,联系业主,并请到现在的住户自己过来看,他们也承认确实比较严重。
经过查看和咨询,我们提出施工和解决方案,自愿提出分担部分费用,时间也可以迁就他们的时间,谁知他们仍然不愿配合。
本来不想为这样的小事伤了邻里和气,也不想因为此闹上法庭,难道要真的法庭见才行 [M10] [M09]
不知各位邻居可有处理此事的经验?



[本帖由J.C修改于2009-05-19 23:57:00]




提醒楼主:
与楼上的业主好好协商吧,尽量克制,否则手尾好长。
[本帖由翔F修改于2009-05-21 12:26: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09-5-21 12:26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夏日阳光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楼主,先多和楼上的业主沟通,如果他不愿意理,你又无法忍受天花板漏水,那就准备好起诉他。我有经验,当年我家楼上的变态上海女人就是这样刁难我们的,愿意和你分享经验。


已经前后沟通了N次,包括物业和我们自己,都主动打了很多电话。而且都是抱着商量的口气,提出各种解决方案。奈何他们一直不配合,不出现,眼看漏水日趋严重,真是令人气愤啊。 [M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09-5-21 12:32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sanbu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据说二期的80%都漏水,有保修的。


引用作者 sanbu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我家楼下一反映,连门都没上来,只叫管理处来人问了,第三天立马修!二个一起修补。
不过俺不花钱 [M03]


如果在保修期内的,的确由物业负责的,我也朋友家之前也出现过情况,的确由物业立刻解决了,但现在时间长了,过了保修期,该由业主承担了,即使要追究物业的问题,也要楼上的住户一起来配合解决才行,但他本人不理也不出现。这就少了点责任心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09-5-21 12:38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夏日阳光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楼主,先多和楼上的业主沟通,如果他不愿意理,你又无法忍受天花板漏水,那就准备好起诉他。我有经验,当年我家楼上的变态上海女人就是这样刁难我们的,愿意和你分享经验。


不知MM家是如何解决的?还请多多分享一下 [M03]
MM的站内满了,没法发信息给你。 [M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09-5-21 12:44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芯仪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其实楼上的住户应该多体谅楼下的苦状,广州人的一句话就是要调得过来!


如果自己家也这样如何.左邻右舍的还是尽快维修好才是好邻居!!!


因为这个漏水问题是一定要解决的,不可能是时间久了自然能好的事!


合作的话,大家你好我好,要是不合作出什么状况就难说了!!!


好多事情是逼出来嘀!!!


MM [M29] [M36]
邻里间相互体谅才是。
我们也体谅他们要时间来配合,所以愿意分担部分费用,而楼上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诿,根本没心解决问题。
真的是逼人太甚了! [M34] [M34] [M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09-5-21 12:46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翔F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J.C 于 2009-5-19发表的原文
本人住北苑二期,下图是我家的洗手间天花,请了管理处和师傅过来看,证实是楼上的地板漏水造成的。然后我们查实过相关规定,这种问题应由楼上住户负责维修,可由管理处代为协调沟通。
于是先请管理处和楼上协调,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由于楼上并非业主本人居住,而是他们的亲戚,所以通过辗转几次联系,才终于联系上业主,但协调不果,楼上拒绝处理。
于是我们又自己上楼拜访,联系业主,并请到现在的住户自己过来看,他们也承认确实比较严重。
经过查看和咨询,我们提出施工和解决方案,自愿提出分担部分费用,时间也可以迁就他们的时间,谁知他们仍然不愿配合。
本来不想为这样的小事伤了邻里和气,也不想因为此闹上法庭,难道要真的法庭见才行 [M10] [M09]
不知各位邻居可有处理此事的经验?


[本帖由J.C修改于2009-05-19 23:57:00]




提醒楼主:
与楼上的业主好好协商吧,尽量克制,否则手尾好长。
[本帖由翔F修改于2009-05-21 12:26:15][/quote]

但如果楼上的住户一直不配合,人都不出现,那如何协商才好,我已经实在想不到办法了,现每天都为这事操心,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生活和工作呀! [M08]
我现在做什么都没心情! [M06] [M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09-5-21 12:55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L148 于 2009-5-20发表的原文
毕竟这种事,如果用户家没有自行动作,哪里漏水,也是建筑质量问题。

你家的污水流入我家,从相邻关系讲,能说没有动作吗?

原因是建筑质量,性质是侵权行为

[本帖由企鹅修改于2009-05-21 13:07: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09-5-21 13:00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企鹅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148 于 2009-5-20发表的原文
毕竟这种事,如果用户家没有自行动作,哪里漏水,也是建筑质量问题。

你家的污水流入我家,从相邻关系讲,能说没有动作吗?[/quote]

是的,每天都在承受这个影响 [M06] [M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09-5-21 13:01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还是想办法多沟通吧,关系一旦僵硬了,更不好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2009-5-21 13:13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snippers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还是想办法多沟通吧,关系一旦僵硬了,更不好处理


关键他们觉得他们没有任何影响,他们一点都不急啊,而我家却天天在滴水! [M09]
我也不想僵,但现在真不知该如何沟通了! [M08]
我是最冤枉最受影响的那个,但他一味地就这种态度:你着急你自己想办法。
我还如何沟通下去呢! [M07] [M07] [M34]

做人有点责任心有那么难吗? [M13] [M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09-5-21 13:24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J.C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snippers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还是想办法多沟通吧,关系一旦僵硬了,更不好处理


关键他们觉得他们没有任何影响,他们一点都不急啊,而我家却天天在滴水! [M09]
我也不想僵,但现在真不知该如何沟通了! [M08]
我是最冤枉最受影响的那个,但他一味地就这种态度:你着急你自己想办法。
我还如何沟通下去呢! [M07] [M07] [M34]

做人有点责任心有那么难吗? [M13] [M13][/quote]

这事难就难在,楼下受害,楼上的不受影响,不愿意出钱 [M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09-5-21 13:38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J.C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蓝蓝 于 2009-5-20发表的原文
是不是下水道问题啊,有可能跟楼上的没关系呢?

已经请管理处的工程部师傅来鉴定过,确实属于楼上的防水问题而引起的渗漏。 [M07][/quote]

防水的问题应该好处理吧?业主人在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09-5-21 13:42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为了自己的安宁,LZ看看是否多让些步,尽快解决问题才是上策啊 [M29]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09-5-21 13:43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L148 于 2009-5-20发表的原文
毕竟这种事,如果用户家没有自行动作,哪里漏水,也是建筑质量问题。


如果楼上的没有重新搞过,建议楼主出全部的钱再加上一个水果篮,这就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没有必要指责楼上的,毕竟你是想解决问题,楼上的没有重新装修过他也认为很无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2 22:56 , Processed in 0.24799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