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阿正的舅舅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5-2 16:37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看了,真的很不舒服,在现场就一直有反胃的感觉,真实感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09-5-3 08:27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难过!非常不舒服!!!

我看了大约1/3开66666666666了!

儿子看了大约1/2开6666666666了!

老公看了大约2/3开6的。(神经迟屯一点) [M02]

小孩子千万别看,真的!!! [M23] [M23] [M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09-5-3 08:59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还没看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09-5-3 09:28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不敢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09-5-3 10:10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有很多细节的处理欠妥,但还是值得一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09-5-3 10:23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刚出来就看了。客不客观不好下定义,毕竟可以参照的真实记录太少,为了一些目的,我们看不到真实的历史,日本中国都是如此,不比日尔曼人。

但我个人觉得各方面水平明显比以前高出很多,给日本人留了一定空间。也提了出了很多以前没有染指过的问题。还好没有出现八路军痛击日本兵,大获全胜的场面。因为谁都知道,那是假的,然而偏偏很多人喜欢这种强大自我的方式,去获取自信。

导演还是很下了些功夫,在很多细节上。例如开场选择了巷战,因为真正的正面战争,在刚开始阶段,中国人输得很惨,几乎是用人的脑袋去挡子弹,当然也造就了日本人的信心。巷战就避免了直接暴露这些,或者说避免过度的打击很多国人,但是聪明的读者还是能看出端倪。日军集结好了部队后,战斗迅速结束,因为,双方差距太大。

其他细节上,包括出现了日本慰安妇,价钱是中国和朝鲜的2倍,但是她们的命运是一样,都很可怜。还有那么多的中国人会围着几个日本兵,吓得四处躲让,甚至自己的孩子被杀了,也只是在一旁痛苦。。。。。。全然没有看见几个日本人早已手脚发软。这些绝对是对真实历史的叙述。一个失去基本人性带着90%甚至更多奴性的民族必然会糟此一劫,最多只是侵略者不同而已。正是中国人的软弱、汉奸的贪婪忘义助长了日本人的凶残。

日方的男主角是真实存在的,一定会有人有那种体会,就像一定会有人以杀人为乐一样。没有战争痛苦的是那些战役的策划者,他们自始至终都认为自己在做对国家尤里的事情,因为他们那不需要在战争中直面和体会人性的煎熬。

总体是一部颇有些进步的片子,但是也许不适合情侣一起观看,也不适合阿Q精神者观看,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客观看问题的人,那么你一定会喜欢。

另外,中日还是会打仗的,这个无法避免。资源少到威胁民族生存发展时,战争就无法避免,不是你抢别人就是别人抢你。或者上升到人种层面上的的战争?那些认为中国现在可以轻易战胜日本的人将重蹈甲午海战之覆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09-5-3 10:32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不适合情侣、家人一起观看,也不适合阿Q观看,只能独自去体会那种心底的伤感。

人作孽,不可活。世上万物,都是有因果报应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09-5-4 13:24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拉贝》是城管--三无--身上没有血,脸上没有伤,身边没有人
《南京》是飞虎队---都有--血,伤和敌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09-5-4 14:22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9-5-2发表的原文
没有勇气去看

我也是,一直在犹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09-5-4 14:32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朋友看完全剧后给出的评语是:很黄很暴力。

本来打算去看的,最后决定不看了。怕看完难受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09-5-4 14:32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还没看,不知道要不要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09-5-4 19:29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还没看,打算看,越有争议的越要看!
这几天在家看了《杀虎口》,广东卫视一天放八集!
里面对日本人的描写也是较多面性,不是一味的魔鬼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09-5-4 21:18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看了,感觉还可以啊,就是有些压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09-5-4 21:31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怕怕,不过还想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09-5-4 22:40 | 只看该作者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战争是罪恶的,战争播下民族仇恨的种子.
凡是大片我都不敢看,看到电视有血腥镜头我都会立即转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11:57 , Processed in 0.20272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