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Re: 骏景南边停车场的无线基站是违章建筑
引用作者 毒树之果 于 2009-4-25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宣宣 于 2009-4-25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赵老帅 于 2009-4-24发表的原文
一面投诉信号不好,一面投诉装基站。。。。。。运营商太为难了。
我刚测试了一下我的3G无线网卡,是满格的,速率是3.1M。我应该投诉还是庆幸呢?
3G基站听上去很牛X,实际上在发射功率上和普通基站没什么差别。而且现在的基站都是要求共站的。
一点点无线小常识:
1、基站功率——几瓦到几十瓦。(越繁华的地区,功率越低,因为基站的覆盖和信道数有关——用户越多,基站载频越多,覆盖的扇区太大会造成拥塞,反之亦然)
2、无线信号是水平传输的。与天线平行的物体受到的辐射比较多,垂直方不受影响(这是无线工程人员和住户之间最难说清楚的事——你家楼顶装个基站,你家反而是收不到信号的盲区,你收到的信号是别的基站的。
3、无线基站的国标安全距离是10米。
讲的大家不爱听也别拍我——我不是运营商,也不是既得利益者,搞这个专业的而已。理论上讲,这个玩意对正对的高层住户有些影响(多大不好说,反正没有总是好的,对吧?)。至于投诉的问题,谁有理没理不重要,反正现在是强势维权的社会,谁的声音大就听谁的。谁让咱们生在这个神奇的国度呢?
赵老师,有机会把你绑你基站上,让你保健一下.[/quote]
[M01] 精英之城啊。
另外,赵老帅跟赵老师啥关系?别告诉我是赵忠祥,那可有才得紧。[/quote]
果然是精英之城。帅和师 [M11] 在考我们的视力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