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Re: 人至贱则非人----论其实我明白和花花的非人性
引用作者 疯了,都疯了 于 2009-2-24发表的原文
有几个ID在论坛中的表现相当的奇怪。以前的ID就不说了,现在比较耀眼的一个是其实我明白(我认为他啥也不明白),一个是花花(当然,花花后来玩了个单性繁殖,分裂了一个花花1出来,这种强大的能力让我叹为观止)。这两ID有时挺让我佩服的,佩服他们的神经有如钢丝般坚强。
现在论坛里这两ID已经是人人喊打,他们的家人、祖宗和后代被人频频问候,可他们依然我行我素,甘之如饴。
这让我想到一种动物。一般人类见到大便总是难免感到恶心,可有一种动物见到大便却感到很HIGH。啥也不明白和花花这两位现在已经初步具有这种特征了。
换成一般人,在一个谁也不欢迎,你一说话大伙都问候你祖宗和后代的环境,都会感到尴尬。很显然,这种由于羞耻心而产生的尴尬是正常的人类的反应,而且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认为,羞耻心是人类所独有的情感。基本上我们可以用这个现象来判断某一物种是否人类。可这两个ID是越挨骂越HIGH,有时甚至感谢骂他们的人,态度居然还很诚恳。这就让人不得不怀疑这两位已经超出了人类这一范畴。
当然,超出人类有向前超越和向后超越两种方式。从各种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这种例子。有的正常人因种种变异,向后超越了人类。比如超人,蝙蝠侠,蜘蛛侠等等。当然,也有很多案例,如狼孩,狗娃等等,向前超越了人类,又叫返祖现象。啥也不明白和花花这种超越人类的现象属于哪种范畴呢?或者,这两位创造了一种新的划时代的超越方式?
我认为这还有待观察。
[本帖由疯了,都疯了修改于2009-02-24 19:52:06]
这种动物近来在论坛突然冒出来了不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