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秋天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讯共享】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复制链接]
3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8 10:07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引用作者 蔚蓝天空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秋天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1、开放气道(Airway):昏迷时,人的舌头会下坠把自已的气道堵死,(你看,长舌的人连自已也害)。可用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并清除病人口中的异物和呕吐物。方法是一手放在病人前额,用手掌把额头用力向后推,另一手的手指放在病人下颏骨处,向上抬,使牙关紧咬,下颏向上抬(复杂吗?好吧!电视里的某某衙内怎么调戏良家姑娘?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对了!你只需同时用手掌把病人额头往下压)。具体如图。

2、口对口人功呼吸(Breathing):我看过不止三部愚蠢的喜剧在讲述男主人公幻想着在经过精心设计的危险情形下,得到对心爱的姑娘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的机会,但相信我,既使是急救医师,他得到这样浪漫的机会也不多,对于你,这绝对是严肃到关乎生命的事。如果你已经对病人做了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那么查一下,趴下去听一下病人的鼻里有无气息,如果没有,捏住病人的鼻子,深吸一口气,用你的嘴完全罩住病人的口,缓慢吹气,要确实看到病人的胸部有随着你的吹气而起伏,每次吹气持续2秒钟,然后把手和嘴移开,让病人自已完成呼气动作,频率约10-12次/分钟。

3、心胸按压(Circulation):在行口对口吸呼的同时,你还要观察病人的反应,醒了吗?能挣扎吗?当然你能够专业到可以判断病人颈动脉是否搏动或是否有心跳最好,但这并不容易,即使医生也做不好,而且要命的是浪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已经不再把检查颈动脉搏动当成一个诊断步骤,对于你,一个非专业人士,你需要通过检查病人是否有正常呼吸,是否有运动反应来决定是否行心胸按压,但评价时间也不要超过10秒,如果你拿不准,那还是开始干吧!首先记得病人要平卧于坚实的平(地)面上,再找按压的位置,沿着肚子中线向上摸,可以摸到一个剑尖似的骨头端,这就是叫剑突的地方,向上一拳头左右,就是你要按压的地方了,一只手掌放在这上面,另一手掌重叠在这只手的手背上,无论你手指是伸直还是交叉在一起,记住不要离开胸壁,双肘伸直,上肢成一直线,双肩正对双手,要求每次按压的用力都垂直于胸骨,使胸壁下陷4-5cm,按压频率大约是100次/分,不管你按压同时有没有人帮你向患者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你所做的是保持在15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     是的,还有更多的工作,更多更复杂的技术要求(包括体外电击除颤),但还是把它们留给正在赶来的医护人员吧,你所做的是不放弃的重复以上的动作,等待医护人员,等待奇迹,存着希望,存着祝福!
     需要指出的是,《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允许你在不愿(或不能)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那有可能使你染上传染病,但这机率极少),仅行心胸按压术,但不能什么都不做!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2:53:02]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3:20:25]


请问:一个手掌把额头往后推(貌似有种比如说病人眼睛闭上了,往后推时眼睛会番开那种手势?)
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这两种结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一个手掌把额头往后一个手掌把下巴往上,就是一后一上??
[M29] [M29] [M29][/quote]
一抬一压的目的,其实就是让呼吸道完全的通畅,让接下来进行的人工呼吸能顺畅的把气送到肺部。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07-12-18 10:18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进来学习一下 [M29]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07-12-18 10:23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已经好好学习了,记在心里了!!!

让LG也来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8 10:45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如果你学会了这一课,请教给你们身边的人。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07-12-18 10:48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口对口人工呼吸之前,要先帮病人开放气道,否则气吹不进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07-12-18 10:51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嗯,当时老师是这样解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8 11:47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顶给更多的人看~~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07-12-18 12:16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M29] 认真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07-12-18 12:28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学习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07-12-18 12:37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学习~~~~~~~~~~~~~~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07-12-18 12:52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面团:你拿那个SOS认证证书之前参加了哪些培训?可以在哪儿学?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07-12-18 12:53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秋天JJ:还有脑溢血、心脏病、高血压病人晕倒后的急救及注意事项,能不能也培训一下? [M24]
谢谢了! [M29]

[本帖由月光宝盒修改于2007-12-18 12:54: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07-12-18 14:40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月光宝盒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面团:你拿那个SOS认证证书之前参加了哪些培训?可以在哪儿学? [M29]

参加SOS在广州的分公司的培训班,学习一整天,有模拟人供现场操作实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07-12-18 14:52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月光宝盒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面团:你拿那个SOS认证证书之前参加了哪些培训?可以在哪儿学? [M29]

参加SOS在广州的分公司的培训班,学习一整天,有模拟人供现场操作实习。[/quote]


没有模拟人,面团你可以帮我们模拟一下吗? [M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07-12-18 20:07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去年我有个同事就是利用医院三基培训中学到的复苏术,救了她表妹一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04:30 , Processed in 0.23563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