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老鱼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朋友全托调查

[复制链接]
16#
 楼主| 发表于 2009-5-8 17:55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回眸一笑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自己和孩子都没这种经历,没法投 [M04]



那帮找上过全托的人来呀 [M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09-5-8 17:57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quote]引用作者 碧海蓝天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偶投了,培养独立性

不过这是比较冠冕堂皇的说法,其实第一条的原因也很重要

后来和一儿童心理的专家聊天,他比较反对全托,但对于中国特有的独生子女来说,有一定的好处,所以折中的办法是,尽量多和他们在一起,比如周三接一次 [M04]





本来我也是没意见的,但看了不少报道之后,现在忧郁当中 [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09-5-8 17:57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真担心 会给小朋友带来心理阴影 [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9-5-8 18:09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不赞成全托 [M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9-5-8 18:14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尽可能不要全托!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09-5-8 18:20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周微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不赞成全托 [M14]

我們家小傢伙和小喜家的果凍上全托都還好啊,看家長怎么引導和在家時如何相處吧,其實什麽事都有利有弊的 [M03]

[本帖由jessica003修改于2009-05-08 18:21: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9-5-8 20:57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我小时候上过全托,深恶痛绝!老师的冷漠和恶语,现在都还记得!
所以绝对不给儿子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9-5-8 22:59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我和LG小时候都上过全托. 不过我是上了2个月, 他上了2个星期. 我逃离全托的办法是绝食,据说我妈去接我时看见我的第一眼就眼泪哗哗地流...我一定是瘦得不成样子了 [M01] 也就顺理成章地回家过日子了...LG的办法是一个星期都拒绝拉臭臭,把负责任的老师吓坏了,也只好回家了...也难怪我俩能走到一快 [M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09-5-8 23:02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到今天,再苦再累也不会让孩子去全托..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9-5-8 23:02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没上全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09-5-8 23:08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自己没上过,也没打算让孩子上,所以没发言权 [M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09-5-8 23:29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全托有全托的好,如独立能力强,自我管理能力强,作息时间稳定,有自己的个人空间。。。。。

全托有全托的坏,如小班时仿如生离死别般的痛哭;中班时每周一早上的赖床;周六日参加的兴趣班内容没时间复习。。。。。

日托有日托的好,如每天可以关注孩子的成长,有足够的时间带孩子去学习某些本领。。。。。。

日托有日托的坏,如,每天早上如冲锋陷阵般争抢时间,力争第一个去接孩子,晚上求大爷般请孩子去睡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09-5-8 23:33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我的孩子在全托:

1、人格症结
2、行为退行


这2点还不知道以后会如何;

3、习惯性退缩
4、替代性依恋
5、不良同质促进


暂时还没有发现孩子有这3点的情况出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09-5-8 23:36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市二幼,如果没有特殊理由,周三不给接的


中班和大班以后,每周三都可以接回家的啊,这样等于一周7天,4天住家里3天住学校,只是比日托的孩子多3晚不能回家。

我的感觉是全托有优点也有缺点吧。缺点是小孩开始变得超级恋家,喜欢呆在家里,也许会产生父母不爱自己的不安全感。对于刚入全托幼儿园的小朋友,很难适应。优点是作息时间很有规律,营养搭配比家里合理,小孩自理能力会变强,身体变得强壮了。以前在家里很容易生病,全托后很多小孩的身体变好了,因为学校非常重视体育锻炼。而且市二幼有不少男老师,这点也很好。

[本帖由wintergrass修改于2009-05-08 23:44: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09-5-9 00:06 | 只看该作者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凡事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不好,关键在于是否适合。

全托也一样。有的孩子适合,有的不适合。

我小时候全托,没有留下什么很痛苦的印象。所以,我在衡量利弊后让孩子上全托,她也能适应。现在上小学了,一样伶俐可爱。暂未见什么不良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01:21 , Processed in 0.14963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