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草原的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庆上万应届高中生放弃高考 读书无用论蔓延(转贴)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09-3-30 12:30 | 只看该作者

Re: 重庆上万应届高中生放弃高考 读书无用论蔓延(转贴)

ZG不需要创造力,只需要统一生产线出来的听话的乖孩子,因为这样的人长大了,好管! [M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9-3-30 12:40 | 只看该作者

Re: 重庆上万应届高中生放弃高考 读书无用论蔓延(转贴)

有些东西也不能太偏激了。读书无用,莫非不读书还更有用不成?
社会在发展,读大学就等于就业的观点也要改一改。某些国家大学生学历的公民几乎占了国民的百分之百,莫非都一定找得到工作吗?

[本帖由毒树之果修改于2009-03-30 12:41: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9-3-30 14:44 | 只看该作者

Re: 重庆上万应届高中生放弃高考 读书无用论蔓延(转贴)

其实也可以走上社会的同时一边参加工作,一边自学,可能总是比大学生们在学校里死读书,读死书,虚度光阴来得有效,实惠。 [M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9-3-30 14:53 | 只看该作者

Re: 重庆上万应届高中生放弃高考 读书无用论蔓延(转贴)

这年头,没钱人家自然读不起书了
还是出去找工作地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9-3-30 21:14 | 只看该作者

Re: 重庆上万应届高中生放弃高考 读书无用论蔓延(转贴)

唉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楼主| 发表于 2009-3-31 08:46 | 只看该作者

Re: 重庆上万应届高中生放弃高考 读书无用论蔓延(转贴)

引用作者 毒树之果 于 2009-3-30发表的原文
有些东西也不能太偏激了。读书无用,莫非不读书还更有用不成?
社会在发展,读大学就等于就业的观点也要改一改。某些国家大学生学历的公民几乎占了国民的百分之百,莫非都一定找得到工作吗?

[本帖由毒树之果修改于2009-03-30 12:41:21]

不错,你说得很对,有些东西的确不能太偏激了。
我们不能片面的说读书无用,但我们也不能说不读书就没用,曾经从哈佛退学的比尔,盖茨创建了叱咤风云的软件帝国,他的成就让世人瞩目,难道能说他没用吗? [M01]
[本帖由草原的风修改于2009-03-31 14:19: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9-3-31 09:15 | 只看该作者

Re: 重庆上万应届高中生放弃高考 读书无用论蔓延(转贴)

的确,现在大学生卖猪肉,争当协管员的事情也时有听说,(所学非所用);反而是那些技校和职高的学生一出校门就能找到工作,(因为有很多的技校和职高与厂方联合办学,所学的都是厂方所需的专业技能)。
现在广东和江西等地方也出台了惠及农村学生的政策,农村贫困学生可以免费读技校,对于贫困的农村学生来说也未必不是一条出路。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9-3-31 10:16 | 只看该作者

Re: 重庆上万应届高中生放弃高考 读书无用论蔓延(转贴)

根本的问题是教育本身存在的问题和与社会价值观扭曲有关,不能培养能产生社会价值的人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09-3-31 10:17 | 只看该作者

Re: 重庆上万应届高中生放弃高考 读书无用论蔓延(转贴)

[M09] [M09] [M09] 不会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5 03:14 , Processed in 0.16809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