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yuki414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大家帮帮忙!!!!感激了!!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09-2-28 01:12 | 只看该作者

Re: 请大家帮帮忙!!!!感激了!!

我孩子先是一个医生判定是风寒,好了一天又突然大咳嗽起来,换了医生教授判断是风热,结果喝枇杷膏越喝越咳嗽,又换回西医止咳,可是是因为是咳嗽下期,所以连西医也开化积止咳液中药给孩子喝。好多了,但是就是不完全好,我又用了上面四个穴位(之前我按风热按摩穴位也没用,换成风寒按摩穴位才好很多,但是频率不够,还是没完全好),我接着再试验改为一天两次,一次两轮,把饮食习惯全部都检讨,看书查资料,结果终于我女儿好了!我养了她一个多月才好,之前她已经断断续续咳嗽一年多了,人都虚了。现在脸色会红润了。还有小孩咳嗽好多了才可以去室外多运动和晒太阳,激烈咳嗽的时候就乖乖在家睡觉。
写得乱七八糟的真不好意思,反正最好就是一个好的医生从头看到尾,有机会给医生观察他自己的判断是不是出错比较好。而且这个医生应该多问家长问题把咳嗽原因找出来。例如是吹了风就咳嗽,那是风寒咳嗽。问都不问的医生肯定就不怎么负责的。原因是很重要的。
不过这几天我自己都觉得喉咙很干痒,估计空气尘埃太多,最好不要让孩子太早到外面运动,天空灰灰的表示颗粒多。把脉的位置的经渠穴是很好的穴位。
你再万一都不行的话,还可以查《不生病的智慧4》第84页。9.没有治不好的咳嗽,只有没用过的方法。我个人很喜欢奕加芹的书,她这个人的态度很好,她认为应该多问病人,多思考,把生病原因找出来根治。而且她在书中会教导处理的方式,第一步解题解不了,就可以往第二步其他方向来寻找答案。
广州名中医吕英介绍看中里巴人的《求医不如求及》对大人咳嗽比较有用,对小孩就没啥用,可以当作入门书。其他系列的书我也看过,有的有点用,有的是有比较大的争议的,可以在网上查查评论再决定自己阅读的深度。
一定要验血和拍片噢。中医就是靠主观判断成分大,容易出错,可是长期病就还是中医好用一定要加按摩穴道,本人咳嗽都靠按摩经渠穴好得快。不看这些书前,我孩子咳嗽后我就跟着发烧咳嗽两三个月,按照上面经历改变后,我就没那么会生病了,上次咳嗽一礼拜就好了。我和孩子连续四个月没咳嗽了。以上只是普通症状的久咳适用而已。
再次抱歉写得乱七八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9-2-28 01:15 | 只看该作者

Re: 请大家帮帮忙!!!!感激了!!

我非常理解你的痛苦的。是不是一听咳嗽声就觉得头发要变白了?一定要每天起床刷牙后喝温水增强体质。早日康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09-3-2 16:52 | 只看该作者

Re: 请大家帮帮忙!!!!感激了!!

你好!谢谢你的回复!真的是太感动了,有这么多妈妈的帮忙,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09-3-2 16:54 | 只看该作者

Re: 请大家帮帮忙!!!!感激了!!

各位妈妈,这两天再看了两次林医生,说来也奇,小朋友晚上不咳嗽了,白天就算咳嗽也没太多的痰音,我打算再继续看几回,调理调理小朋友的身体,谢谢各位姐妹的帮忙了,真是太感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9-3-2 17:00 | 只看该作者

Re: 请大家帮帮忙!!!!感激了!!

你还可以看是否鼻窦炎引起的咳,我宝宝咳两个多月,也看过林,最后在儿童医院耳鼻喉科治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6 23:14 , Processed in 7.87135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