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秋天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讯共享】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07-12-18 00:47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哈!看完了。这一课程,我去年拿到了国际sos组织的认证证书的! [M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8 00:54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哈!看完了。这一课程,我去年拿到了国际sos组织的认证证书的! [M44]

面团,我一定要表扬你了!大家都应该向面团学习!
这个课程,是大家切身的事,千万不要完全的推到医生身上,生命,常常流逝在等待和不作为中。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7-12-18 01:07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我还可以在野外活动中担任一般的急救工作。

不过,我希望我这辈子都用不上这个东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8 09:20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我还可以在野外活动中担任一般的急救工作。

不过,我希望我这辈子都用不上这个东东。

面团是个热爱生命的人!
我也希望我一辈子都用不上这个东东,但学会依然是必须的。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7-12-18 09:31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进来学习这最重要的一课 [M29]


还有那个食物噎住时的急救方法,我觉得也有必要在中小学时就作为重要一课来学习。还有火灾时的逃生常识。这些都应该通过理论+演习来真正掌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07-12-18 09:32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我还可以在野外活动中担任一般的急救工作。

不过,我希望我这辈子都用不上这个东东。


进来虫拜面团
和向秋天致谢

[M29]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8 09:36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L66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进来学习这最重要的一课 [M29]


还有那个食物噎住时的急救方法,我觉得也有必要在中小学时就作为重要一课来学习。还有火灾时的逃生常识。这些都应该通过理论+演习来真正掌握。

[M21] 完全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7-12-18 09:38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M29] [M29] 进来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07-12-18 09:44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jjea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我还可以在野外活动中担任一般的急救工作。

不过,我希望我这辈子都用不上这个东东。


进来虫拜面团
和向秋天致谢

[M29] [M29][/quot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7-12-18 09:55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哈!看完了。这一课程,我去年拿到了国际sos组织的认证证书的! [M44]

我前几年有在公司培训过,忘差不多了 [M13] ,要常温常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8 09:57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回眸一笑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哈!看完了。这一课程,我去年拿到了国际sos组织的认证证书的! [M44]

我前几年有在公司培训过,忘差不多了 [M13] ,要常温常新[/quote]
外企在这些方面确实还不错。 [M29]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8 09:58: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07-12-18 09:59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学习~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8 10:01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luqing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学习~ [M29]

你刚刚得到由 luqing 对帖子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给您的奖励19个GG
谢谢布布爹~~ [M44] [M44] [M44]
没想到这个贴还能赚膏啊~ [M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07-12-18 10:02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引用作者 秋天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1、开放气道(Airway):昏迷时,人的舌头会下坠把自已的气道堵死,(你看,长舌的人连自已也害)。可用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并清除病人口中的异物和呕吐物。方法是一手放在病人前额,用手掌把额头用力向后推,另一手的手指放在病人下颏骨处,向上抬,使牙关紧咬,下颏向上抬(复杂吗?好吧!电视里的某某衙内怎么调戏良家姑娘?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对了!你只需同时用手掌把病人额头往下压)。具体如图。

2、口对口人功呼吸(Breathing):我看过不止三部愚蠢的喜剧在讲述男主人公幻想着在经过精心设计的危险情形下,得到对心爱的姑娘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的机会,但相信我,既使是急救医师,他得到这样浪漫的机会也不多,对于你,这绝对是严肃到关乎生命的事。如果你已经对病人做了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那么查一下,趴下去听一下病人的鼻里有无气息,如果没有,捏住病人的鼻子,深吸一口气,用你的嘴完全罩住病人的口,缓慢吹气,要确实看到病人的胸部有随着你的吹气而起伏,每次吹气持续2秒钟,然后把手和嘴移开,让病人自已完成呼气动作,频率约10-12次/分钟。

3、心胸按压(Circulation):在行口对口吸呼的同时,你还要观察病人的反应,醒了吗?能挣扎吗?当然你能够专业到可以判断病人颈动脉是否搏动或是否有心跳最好,但这并不容易,即使医生也做不好,而且要命的是浪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已经不再把检查颈动脉搏动当成一个诊断步骤,对于你,一个非专业人士,你需要通过检查病人是否有正常呼吸,是否有运动反应来决定是否行心胸按压,但评价时间也不要超过10秒,如果你拿不准,那还是开始干吧!首先记得病人要平卧于坚实的平(地)面上,再找按压的位置,沿着肚子中线向上摸,可以摸到一个剑尖似的骨头端,这就是叫剑突的地方,向上一拳头左右,就是你要按压的地方了,一只手掌放在这上面,另一手掌重叠在这只手的手背上,无论你手指是伸直还是交叉在一起,记住不要离开胸壁,双肘伸直,上肢成一直线,双肩正对双手,要求每次按压的用力都垂直于胸骨,使胸壁下陷4-5cm,按压频率大约是100次/分,不管你按压同时有没有人帮你向患者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你所做的是保持在15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     是的,还有更多的工作,更多更复杂的技术要求(包括体外电击除颤),但还是把它们留给正在赶来的医护人员吧,你所做的是不放弃的重复以上的动作,等待医护人员,等待奇迹,存着希望,存着祝福!
     需要指出的是,《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允许你在不愿(或不能)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那有可能使你染上传染病,但这机率极少),仅行心胸按压术,但不能什么都不做!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2:53:02]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3:20:25]


请问:一个手掌把额头往后推(貌似有种比如说病人眼睛闭上了,往后推时眼睛会番开那种手势?)
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这两种结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一个手掌把额头往后一个手掌把下巴往上,就是一后一上??
[M29] [M29]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07-12-18 10:02 | 只看该作者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已认真学习!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02:40 , Processed in 0.09798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