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J.C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复制链接]
136#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09:41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红袖添香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真是替LZ MM无奈啊,摊上这事。 [M30]

建议:

1. 保留管理处派来的工程师傅的定论和方案,同时自己想办法找专业人士再次上
LS邻居家确认到底是什么原因且最合适的处理方式及费用如何。

2. 确定好后再跟业主沟通,先礼后兵,我看你已经够礼了,如果LS业主还是不配
合,你就来硬的,可以跟他说,3天之内如果不配合解决你只有堵水管,到时
候他们家洗澡、上厕所的水就流满他们家好了,你不愿这样做,但是他自己逼
你的。同时,让他想想如果他家LS漏水到他家这个样子,他能接受吗他又会怎
样处理?做人要将心比心相互体谅。语气要强硬,有些人就是欺软怕硬。

3. 做好承担全部费用的心理准备,赶快解决掉目前自家问题是关键,以免烦心误
工。

4. 打官司是下下策,以现阶段的国情,赢了官司未必能解决你的实际问题。

因为以前遇到过类似问题,所以给出以上想法供LZ参考,望能帮到你一点,祝早日解决难题。 [M29]


恩,谢谢红袖MM的热心建议。 [M36] [M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09:42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进城的农民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J.C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进城的农民 于 2009-5-21发表的原文
是楼上的防水不过关导致, 按理应当楼上无偿修理并赔偿楼下的损失, 当然楼上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找开发商或装修队索赔, 那是楼上的事,
现实中楼上的人不会急, 楼下的等不了, 所以只能楼下的让点步, 主动协调一下, 口气软一点, 委屈一点.
如果楼上实在不讲理, 那么文一点把他告上法庭.
野一点: 把楼上的下水道堵上, 让他洗完澡一勺一勺往厕所舀水, 直到他来求你.

[本帖由进城的农民修改于2009-05-21 15:31:28]


那会不会影响楼上的楼上那家的啊?
[本帖由J.C修改于2009-05-21 16:06:16][/quote]

打开天花板, 应该可以看到楼上下水道的U型接头, 就从这里下手, 不要堵那条主管就行. 对流氓用流氓的手段对付他. 等他来找你.[/quote]

二期用的还不是U型管呢! [M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发表于 2009-5-22 09:46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J.C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春天在哪里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建议大家都出一部分钱,楼上楼下的低头不见抬头见,不要把关系搞得那么紧张.

如果我没动过自己家的装修,要我是楼上,我都不愿意出钱啊。[/quote]

如果你是楼下那家呢? [M11][/quote]

如果我是楼下我会选择自己掏钱搞定,只要楼上肯配合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09:47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翔F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goodsky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那这个问题可能还真的是合生的质量问题,主要还是国家的法律和法规也有问题,想想使用70年-100年的房子怎么可能只保修5年,开发商能不偷工减料吗?
如果保修20年以上他还敢吗?所以我个人认为让楼上出一部分钱,你承担一部分他也不服气,如果开始就主动讲明不要他承担任何费用就好了,如果我家以后出现这种情况还是自己掏钱来给楼上的维修,如果楼上的也有这种情况可能他也会是这种想法,这时真的别去考虑什么法规了

厨卫漏水,会涉及好多原因。[/quote]

翔F TX专业啊! [M21] ,喝杯茶[M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发表于 2009-5-22 09:47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红袖添香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真是替LZ MM无奈啊,摊上这事。 [M30]

建议:

1. 保留管理处派来的工程师傅的定论和方案,同时自己想办法找专业人士再次上
LS邻居家确认到底是什么原因且最合适的处理方式及费用如何。

2. 确定好后再跟业主沟通,先礼后兵,我看你已经够礼了,如果LS业主还是不配
合,你就来硬的,可以跟他说,3天之内如果不配合解决你只有堵水管,到时
候他们家洗澡、上厕所的水就流满他们家好了,你不愿这样做,但是他自己逼
你的。同时,让他想想如果他家LS漏水到他家这个样子,他能接受吗他又会怎
样处理?做人要将心比心相互体谅。语气要强硬,有些人就是欺软怕硬。

3. 做好承担全部费用的心理准备,赶快解决掉目前自家问题是关键,以免烦心误
工。

4. 打官司是下下策,以现阶段的国情,赢了官司未必能解决你的实际问题。

因为以前遇到过类似问题,所以给出以上想法供LZ参考,望能帮到你一点,祝早日解决难题。 [M29]


非常同意第3点和第4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1#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09:48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goodsky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J.C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春天在哪里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建议大家都出一部分钱,楼上楼下的低头不见抬头见,不要把关系搞得那么紧张.

如果我没动过自己家的装修,要我是楼上,我都不愿意出钱啊。[/quote]

如果你是楼下那家呢? [M11][/quote]

如果我是楼下我会选择自己掏钱搞定,只要楼上肯配合就行[/quote]

SKY TX也很早哇!,早上好 [M36] [M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发表于 2009-5-22 09:50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昨晚睡得很晚,今天早上7点多就起床了,为了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去摘南瓜花去了

http://www.junjing.net/forum/135754.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3#
发表于 2009-5-22 09:50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房子是自己住的,保养好点对以后有利啊,时间上拖不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发表于 2009-5-22 09:55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因为我自己经历过楼主楼上的情形,看到我的楼下这么客气跟我说,又没有提任何费用的事,自己不配合都不好意思,如果我不好彩也碰上这种倒霉事,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费用可能也就2千元,时间耗不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发表于 2009-5-22 09:56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看来骏景不少邻居都碰到过这种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6#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09:59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goodsky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昨晚睡得很晚,今天早上7点多就起床了,为了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去摘南瓜花去了

http://www.junjing.net/forum/135754.html


还有这种好东西啊! [M21]
可惜偶中午不在家。。。看到做好的汤 [M25] (找不到流口水的图 [M10] )
[M04] [M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7#
发表于 2009-5-22 10:05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帮LZ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楼主| 发表于 2009-5-22 10:06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偶一想起打官司,就想到了秋菊 [M13] [M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9#
发表于 2009-5-22 10:06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钱不多就不要伤了和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0#
发表于 2009-5-22 10:10 | 只看该作者

Re: 楼上漏水,楼下倒霉,大家说该怎么办才好 [M27]

引用作者 J.C 于 2009-5-22发表的原文
偶一想起打官司,就想到了秋菊 [M13] [M04]


差不多,我的一个姨丈也因为和邻居打官司搞得两败俱伤,打官司真的是下下策,笑死了律师和法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2 23:45 , Processed in 0.14791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