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21|回复: 5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15 11: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map 于 2010-11-1 10:51 编辑  【大专学校全班同学下跪事件】一女生上课时玩弄头发被外语老师训斥后不满顶了嘴,外语老师遂将此事状告班主任,班主任一怒之下罚全班同学下跪,63名学生除4名没跪外,59名学生齐刷刷地在木凳上跪了近20分钟。这起下跪事件近日就发生在泸州市合江县少岷职业技术学校。
   在该校高护14班一女生告诉记者:“在3月20日下午第二节英语课上,班上一女生上课时玩弄头发,被英语老师看见,英语老师提醒无用后,冒火说了几句,这个女生顶了几句嘴,英语老师就到班主任那去告状。当天晚上,我们正上自习,班主任袁老师到教室大发雷霆一通后竟然下令说,只要自己觉得对不起父母的通通跪到木凳上反省。而且要求我们要跪直,不准动,不准身体挨着课桌。我们班有63名学生,大部分是女生,除3名男生和一名女生认为自己没错没跪外,其余都跪在了木凳上,跪了近20分钟,班主任才下令不跪了。当时我腿都麻了,我们都是大专生了,这样做太伤自尊了,太过分了!”几名高护14班的女学生纷纷诉苦,班主任是一个不到20岁的女老师,是本校毕业后自愿留下当老师的,脾气暴躁刚烈,动不动就爱发脾气,像体罚全班学生跑操场是常有的事,这次班主任叫大家下跪让她们觉的很受伤。
班主任袁老师则认为此举是对学生负责,她称:“我们这个班请的语数外老师都是全校最好的,我希望她们能考出好成绩,但这些学生太调皮了,上课闹,成绩不好还惹任课老师生气,我想让他们好好反省一下。我叫他们下跪不是给我跪,是给他们家长跪。家长们辛辛苦苦挣钱让他们进校来读书,是让他们来学知识的,不是来调皮捣蛋的,只有腿跪痛了,他们才会想起家长们找钱的辛苦,是想教育好他们。”新闻链接:http://china.rednet.cn/c/2009/04/07/1739973.htm [稿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下跪新闻回顾一:老师要求学生对之下跪磕头感恩山东省桓台县索镇实验中学开展的一场特殊感恩教育,有老师竟然要求学生对之下跪磕头表示感恩。
下跪新闻回顾二:一广东东莞几位家长带着就读幼儿园的孩子给老师行跪拜礼表示感恩。一开始,先是小朋友和家长、老师一起向孔子像鞠躬。随后,老师端坐一旁,三名小朋友一起向老师行跪拜礼。此举一时引发争议。

http://bbs.club.sina.com.cn/tableforum/App/view.php?bbsid=336&subid=0&tbid=5283&fid=44073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4-15 11:10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不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11:11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女生上课时玩弄头发算得是个小错,被老师训斥后不满就顶嘴,当然更不对。然而,对于这个学生的如此表现,怎一个“罚”字了得,而是应当想想别的办法,比如下课后给这个学生单独谈话,对其动之一情,晓之一理,让学生有效的认识到是非对错,这样效果不是更好?因为一个学生顶了老师的嘴,就罚全班同学下跪,真有点“老师一发怒,后果很严重”的味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4-15 11:45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M16] 也太那个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4-15 13:11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太不应该了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4-15 13:22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太不应该了,太损学生的自尊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4-15 13:28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肯定不应该, [M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4-15 13:49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不应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14:08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退步说,纵使这个女生的“不满顶嘴”很让老师发怒,被罚的也只能是玩弄头发的女生,一人做事一人当吗,全班同学此时此刻,又没有犯错让老师发怒,怎么就要罚全班同学下跪?这分明是老师在对学生们施行“罪责连坐”。这种“罪责连坐”,老师的怒气是出了,而在全班同学看来,则是对他们人格的不尊,会让全班同学心理很受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14:10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然而没有错的学生,也得跟着受罚,容易泯灭学生的个性,使学生养成逆来顺受的奴性。更是在传递给学生一种“一人违纪,可以株连他人”的错误观念,从而给学生对法治、纪律的理解蒙上了一层不健康阴影。也降低了老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威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4-15 14:17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为什么一个女生犯错全班下跪?不懂教育为什么要当老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14:31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班主任一怒之下罚全班同学下跪,63名学生除4名没跪外,59名学生齐刷刷地在木凳上跪了近20分钟。
为什么只有4名学生没有下跪,我们的孩子太逆来顺受了,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听老师的话,,哪怕是老师的错误指令,他们也会不折不扣地执行。听大人和老师的话,这是中国学生从幼儿园甚至更早就开始接受的教育内容之一。听话的孩子是好孩子,听话的学生是好学生,到走上社会后,听话的职工就是好职工,这便是贯穿始终的听话教育。听话教育以磨平学生的个性,处处强调服从老师的意志和权力;听话教育绝不是公民教育,它培养的是没独立人格和意志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4-15 14:40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顶嘴?
恐怕只有中-国才有这种说法,如果大家在人格上是平等的,那只是为自己辩护,发表不同意见罢了,即使真有错,也应该是批评教育吧?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4-15 14:43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太不应该了 ,[M30] 我们不能只把孩子培养成听话的孩子,孩子应该有主见。

[本帖由四月的天修改于2009-04-15 14:45: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4-15 14:43 | 只看该作者

Re: 学生该不该给老师下跪

我奇怪的是:那么多没有犯错误的学生中只有4个敢维护自己的权利?汗! [M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18:23 , Processed in 0.27634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