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57|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2-16 2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09年元旦,放假回到广州,正好赶上参加西门维权散步活动。当我目睹业主从我身边被警察拖出人群,按倒在地,之后如同拖麻袋一般抓走时,真的感到震惊和绝望。想起20年前所谓春夏之交的一天早晨,我的室友从天安门广场呆若木鸡地回来,嘴里只会说一句:真的开枪了。20年了,社会真的在进步吗?

无庸置疑,改革开放30年,经济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虽然从经济学的角度,放任自流的社会也会发展,虽然社会的分配也许不公,但我们毕竟取得了经济上的巨大成果。可是,德先生和赛先生呢,早已经不知所终。我很佩服GCD的思路,当他们已经不能够拿一个乌托邦的理想来忽悠民众之时,他们用经济的概念或者说一个钱字来麻木所有的人,且取得了巨大成功。请看看现在的大学生,他们本应该是最有理想的群体,他们最关心什么,无非就是“钱图”而已。

看着一片歌功颂德充满和谐的春节联欢晚会,我只觉得恶心愤懑。在西门事件中,骏景人需要什么?我想,我们没有奢望更多的民主,没有去谈如何分权或者什么几权分立,我们只是需要话语权,至少我是如是想。
人民要话语权过分吗?!!
人民要知情权过分吗?!!

有人说,如果没有独裁,民主制度也许是最差的制度。我们只好退而求其次,有点民主应该也不是坏事。不过,那些高高在上的大人们,也能会说,你们这些P民加刁民,也配有自由和民主吗?

我深爱我的祖国,我也憧憬和谐社会。可是在一片和谐口号掩盖之下的不和谐越积越深的话,将可能带来多么可怕的后果。骏景西门不是一个独立的事件,作为社会中层的骏景业主尚且被逼如此,社会下层的生活可想而知。结论只有一句众所周知的话,政治体制不改革中国无法再前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2-16 23:03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广东很黑暗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2-16 23:24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我会离开广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2-16 23:36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多挣点钱, 争取移民,但我还会深爱我的祖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2-16 23:37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移民才是硬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2-16 23:46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引用作者 greentree 于 2009-2-16发表的原文
我会离开广州!

套用楼下的话,“移民才是硬道理”,记得是欧美发达国家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2-16 23:49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决定离开广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2-16 23:50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情愿到欧美国家做二等公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2-16 23:50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引用作者 banality 于 2009-2-16发表的原文
决定离开广州!

错了,我不离开,为了我的邻居,我不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2-16 23:51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引用作者 楚楚 于 2009-2-1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banality 于 2009-2-16发表的原文
决定离开广州!

错了,我不离开,为了我的邻居,我不离开[/quote]

但邻居们还是会一个一个的离开 [M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2-17 00:35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中国啊,中国,我的母亲!!你怎么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2-17 00:38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楼主的ID跟我们领导一样,以为我们领导也逛这个论坛了哈。。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2-17 01:30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2-17 03:00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M27] [M27] [M27] [M27] [M27] [M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2-17 08:48 | 只看该作者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物欲横流的社会下,LZ还有自己的价值观,佩服...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精英最后离开家园的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7 03:38 , Processed in 0.13970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