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6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区业主自发联名建议变电站改变选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3-16 0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是凤凰网上发表的,看来变电站问题普遍存在.
http://news.ifeng.com/society/2/200903/0316_344_1062108.shtml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3-16 06:37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区业主自发联名建议变电站改变选址

从2006起,要求骏景变电站另选址,不记得签了多少次了。


但政府已铁了心,死不悔改,不惜祸国殃民,制造“历史的伤口”。 [M30]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3-16 12:52: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3-16 09:55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区业主自发联名建议变电站改变选址

新浪上也有。http://news.sina.com.cn/s/2009-03-16/023117412402.s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3-16 10:21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区业主自发联名建议变电站改变选址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从2006起,要求骏景变电站另选址,不记得签了多少次了。


但政府已铁了心,死不后悔改,不惜祸国殃民,制造“历史的伤口”。 [M30]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3-16 06:46:00]


当初为了发展经济祸害了环境,
今天为了保持经济就准备祸害人民的健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3-16 10:34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区业主自发联名建议变电站改变选址

小区业主自发联名建议变电站改变选址2009年03月16日 02:38北京晨报【大 中 小】 【打印】 已有评论0条晨报讯(记者 荀觅)“变电站要建在小区对面,这辐射得多大啊!”一位家住回龙观和谐家园的居民说。昨天,小区业主自发组织了签名活动,想通过建议的方式,让相关部门改变变电站的选址。变电站建设单位首开集团项目负责人表示:“建设地点距离小区至少100米,且为全密闭,可以起到一定的防辐射作用。”

3月6日市规划委发出公示,预备在回龙观G03地块建设一座110千伏的变电站,以缓解该地区的用电压力。但G03地块与和谐家园小区仅隔一条马路,这引起了该小区居民的担心。

一位赶来签名的居民说:“听说要在小区对面建变电站,我听说变电站有辐射,对孕妇、小孩、老人都不好,建设地点太近,多影响健康啊。”还有居民表示:“预建的变电站对面就是小区的幼儿园,电磁辐射可能对孩子不好。”居民们表示,他们不愿变电站建在离小区仅50米的马路另一端,希望负责部门能换个地方。居民建议,将扩建的变电站建在老电站的北侧,或选择居民较少的地方建设,这样既可以缓解用电压力,也可以远离居住密集地区。

该活动的组织者表示,目前只采取签名提议这一种方式,是否会请环保专家进行污染鉴定他们还没有考虑。记者下午3点左右离开现场时,一个签名点就已经收集到了100多住户的签名。

随后记者找到首开集团该变电站负责人吴先生。他表示:“我们选择在回龙观G03地块建设变电站,也就是和谐家园东侧首开预留用地。预建设的变电站为110千伏,占地约0.5公顷,是一个地上全室内站,所有的设备都是建在室内,可以说起到了一定的隔离作用。”

在《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第五条中规定,电站在66至110千伏范围内,安全距离为 4米,对此吴先生表示,规划的变电站与小区相隔至少100米,是国家规定的安全范围。同时,这一建设方案正在公示期间,就是希望能够更广泛地听取居民的意见。对于变电站是否有可能换址建设他表示会服从市规划委安排。截至记者发稿时,未能与规划部门取得联系。

线索:马先生

相关新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3-16 13:00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区业主自发联名建议变电站改变选址

这样的ZF不得人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3-16 13:09 | 只看该作者

Re: 小区业主自发联名建议变电站改变选址

引用作者 二楼2号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从2006起,要求骏景变电站另选址,不记得签了多少次了。


但政府已铁了心,死不后悔改,不惜祸国殃民,制造“历史的伤口”。 [M30]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3-16 06:46:00]


当初为了发展经济祸害了环境,
今天为了保持经济就准备祸害人民的健康[/quote]

[M30]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5 11:48 , Processed in 0.18555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