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年房价涨跌开发商没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3-27 1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房价涨跌开发商没底 最想“楼卖得好”

(记者 田桂丹) 今年广州房价是涨还是跌,普通人迷惑,房地产业界人士心里也没谱。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上周召开的闭门会上,广州在售楼盘的三四十家开发商,都无法就“今年房价向上还是向下”做出判断。会上政府有关部门人士表示,将防止今年房价大起大落。

与前两年开发商首要任务是储备土地不同,开发商都表示今年首要任务是卖好楼,其次才是拿地。

是涨是跌开发商也没底

从去年开始,广州楼市开始进入调整,全年房价和成交量波动较大。虽然去年全年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仍达到933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6%,但增幅下降27.6%。今年元宵节后,市场上出现楼市“回暖”的声音,但也有人认为楼价将继续向下调整。普通市民面对截然不同的猜测,更是看不清房价。为此,市房管局上周召集广州市的三四十家房地产开发商举行闭门会议,听取开发商意见。

闭门会开了两天,全市有在售项目的开发商均到场。会上,业界人士无法就后市是涨还是跌达到较为一致的判断。有业界人士称,因为目前市场调整仍未到底,因此市场上才会有分歧较大的判断。开发商对涨跌“心中无底”,表示无法判断。广州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士表示,政府将促进广州楼市稳定健康发展,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开发商最想“楼卖得好”

会上,不少开发商对近期销售转好行情都有所保留。有开发商表示,目前出手的大多数是去年国庆期间开始看楼的“旧客”,也就是说,消化的都是积累了一段时间的自住购买力。这部分购买力消化后,楼市是否有新的支撑力旺销,还很难有定论。

与此前几年开发商到处圈地储备不同,今年开发商都表示首要任务是“楼卖得好”。在销售好的基础上,如果政府推出的土地有底价或者比较“笋”的,也会拿地。今年广州土地供应计划,也将考虑不统一公布年度计划,而是分季度公布,可能多采取预公告的方式,有开发商愿意拿地再正式推出。知情人士表示,今年政府住宅地供应预计与去年基本持平,但郊区地可能占较大比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3-27 13:30 | 只看该作者

Re: 今年房价涨跌开发商没底

听说还没跌到底 [M10] [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5 04:32 , Processed in 0.16772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