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运营商可能送上网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3-26 18: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因为 [M01] 的介入,已经近乎贴身肉搏的上网本市场再次变得硝烟弥漫,而在终端厂商的背后,是运营商在3G市场上的第一轮角力。

  在某媒体工作的小英(化名)看到江苏电信展示的CDMA EVDO内置上网卡笔记本之后连呼后悔,她在一周前刚买了一台上网本,这已经是她除了家中办公笔记本之外的第二台笔记本。
  为了能移动办公,小英一直打算再去购买一个上网卡并办理一个上网套餐,可是相比之下,内置上网卡的上网本完全免去了这些麻烦,不仅方便得多,也经济得多。

  运营商怎么卖上网本?

  “预计4月初,TD上网本将全国统一上市。” 一位PC厂家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TD上网本的各种检测已经基本完成了,剩下的只是中国移动还需要对各种上网本进行一个分类,以确定补贴额度;与此同时,中国电信的上网本也在技术检测和入网检测过程中。

  记者3月23日在江苏电信看到的一款联想上网本,采用了华为的内置上网卡,上网卡内置在笔记本底部的一个凹槽内,并且已经插入了USIM卡,点击桌面的拨号软件之后,会出现三个网络供用户选择,分别是WLAN、3G和CDMA 1X。

  TD上网本基本与CDMA上网本类似。记者2月28日在厦门移动看到的万利达TD上网本,也是内置了TD上网卡模块,同样提供给用户两个网络选择,分别是TD和GSM/TD,价格仅为2000元,最超薄的一款产品,价格也只是3000元。

  中兴通讯TD产品线总经理罗忠生说,增加了上网卡模块之后,每个笔记本的成本平均增加约500元。

  联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孙玉望表示,虽然内置上网卡增加了上网本的成本,但中国移动将对其进行补贴,预测每台补贴费用将超过TD内置卡成本。

  目前,联芯科技、华为、中兴等传统的上网卡厂家都是内置上网卡和内置模块的主要提供商,而PC终端厂家,包括国外的三星、惠普、戴尔,国内的联想、方正、海尔、海信、同方、万利达、宏碁、明基等都已经参与其中。

  江苏电信市场部总经理边延风介绍说,从目前的江苏电信营业厅已经可以买到CDMA上网本,价格为2000~4000元。至于是否会采取买套餐送上网本的商业模式,边延风表示,确实有这样的考虑,但具体的资费方案还在研究之中。

  不过,中国移动的运作模式与此不太一样。记者从某外资PC厂家了解,所有TD上网本出厂时将内置一张空白的USIM卡,用户购买后,登录中国移动的相关网站,将此卡与自己的移动手机号码捆绑并激活就可以使用。

  “这样做的好处是TD上网本不仅可以在营业厅,还可以在PC厂家的自有渠道和公开渠道同时销售。”上述PC厂家人士表示,对厂家来说最关键的是,不管什么渠道销售的上网本享受到的运营商补贴都是一致的。

  运营商为什么卖上网本?

  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内置上网卡笔记本已经“呼之欲出”,中国联通的WCDMA上网卡笔记本也在暗自发力。

  “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所有跟3G业务发展有关的领域,包括iPhone和笔记本上网卡内置等业务合作都在接洽之中。”在今年两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对记者这样表示。正如WCDMA手机一样,由于WCDMA上网本在国外已经相对成熟,联通所做的主要就是如何引进以及实现本地化。

  对于运营商而言,内置上网卡的上网本,意义在于拉动运营商的数据业务,而数据业务的竞争将是3G竞争的主要内容。市场研究机构易观国际预测,2009年国内电信运营商上网本定制规模将达到140万台,这个数据将在2013年达到1000万台。

  根据中国电信的规划,到2011年,3G用户将达到1亿,移动数据业务将达到移动业务收入的35%以上。中国联通要求未来创新型业务收入比重要超过总体收入的50%,目前这个比例仅为20%。

  不过,对于上网本是否有可能成为3G时代运营商竞争的主战场,产业链各方仍然有不同的理解。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认为,上网本以及上网卡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手机仍将是未来3G的主要终端。

  一位PC厂家人士则指出,无论是手机还是上网本未来都会朝融合的趋势发展,手机会更加智能化,功能更丰富,而上网本则会更加轻巧和便携,但本质上都是3G上网终端而已。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3-26 19:25 | 只看该作者

Re: 运营商可能送上网本

等侍送本本.. [M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3-26 20:12 | 只看该作者

Re: 运营商可能送上网本

要等到啥时候 [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3-26 23:26 | 只看该作者

Re: 运营商可能送上网本

[M01] 等运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3-26 23:37 | 只看该作者

Re: 运营商可能送上网本

忽悠人的
三年网费一次缴清大礼包 上网本一台... [M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3-26 23:49 | 只看该作者

Re: 运营商可能送上网本

忽悠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3-27 00:25 | 只看该作者

Re: 运营商可能送上网本

真够忽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5 03:00 , Processed in 0.07947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