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95|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8 1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中国市场 字体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 受金融危机影响,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开始考虑退出中国市场。与此同时,讲授撤资诀窍的研讨会也相继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目前约有2万家日本企业在中国发展,其中主要为制造业。一些企业由于合同期未满就撤资,面临着被征收高额违约金和税金等问题。

报道说,在中国,由律师事务所和经营顾问等介绍撤资和解雇手续的研讨会从2月前后开始举行。一名向日企提供咨询服务的注册会计师表示,前来咨询撤资事宜的日企数量比金融危机前增加了近一倍。
“为避免撤资时发生纠纷,希望考虑把业务转让给同行而不是进行清算”。日本一家大型银行以客户企业为对象于3月在上海举办了一次研讨会。上百名日本企业家带着复杂的表情,聆听了中国律师就撤资的具体手续而进行的说明。

据一位经营顾问透露,许多日企在进入中国发展时获得了免税等优厚待遇,如果在合同期满之前撤走,视情况要向提供工厂用地的当地政府缴纳违约金,并追缴被免除的税金。日企撤资时还要与工会交涉,手续相当繁杂。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也于2月至3月期间在东京、名古屋和大阪举办了“在华投资企业顺利撤资工作研讨会”。该机构称“这可能是我们首次举办与撤资相关的研讨会”。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4-8 17:05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全世界均陷入萧条,唯独风景这边独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4-8 17:06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全世界均陷入萧条,唯独风景这边独好啊。真的? [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4-8 19:28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不知道 该说什么 [M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4-8 19:30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我没路跑,只能在这里守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4-8 19:36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引用作者 yezlyx 于 2009-4-8发表的原文
全世界均陷入萧条,唯独风景这边独好啊。真的? [M10]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主流声音是这么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4-8 22:58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主流声音信不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4-8 22:59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亲身的感觉,所见,所闻...
要信自己 [M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4-8 23:03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即使经济危机,我们企业老板也要迎难而上,估计是算准了要把大伙都裁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4-9 10:43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经济到底怎么样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4-9 11:24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引用作者 pingying18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经济到底怎么样呢?


不知道,一方面主流媒体说经济见底好转, 另一方面看到大型外资外企掀在华关厂潮 美国惠而浦关闭上海工厂 http://www.junjing.net/forum/132257.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4-9 11:39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引用作者 came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pingying18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经济到底怎么样呢?


不知道,一方面主流媒体说经济见底好转, 另一方面看到大型外资外企掀在华关厂潮 美国惠而浦关闭上海工厂 http://www.junjing.net/forum/132257.html[/quote]

摊开报纸都说现在楼市车市大好,形式非常乐观。 [M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4-9 15:44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希望楼市大跌 [M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4-9 17:56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一方面车 楼供不应求,另一方面骑车下乡,zf发文让公务员上界卖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4-9 18:12 | 只看该作者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引用作者 蒙蒙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came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pingying18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经济到底怎么样呢?


不知道,一方面主流媒体说经济见底好转, 另一方面看到大型外资外企掀在华关厂潮 美国惠而浦关闭上海工厂 http://www.junjing.net/forum/132257.html[/quote]

摊开报纸都说现在楼市车市大好,形式非常乐观。 [M41][/quote]

看新闻后要动脑筋。 [M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4 22:33 , Processed in 0.08152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