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57|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12 08: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日凌晨,施工方新光公司对天河路口进行了正式围蔽。与之前的试围蔽及各方预料的情况 一致,天河路口围蔽后毫无悬念地引发了交通拥堵。

  新光公司宣布今日凌晨将加装围蔽板。自此,天河路口将开始长达8个月的围蔽。

  十名交警到场指挥

  据了解,受围蔽影响,从昨日上午9时开始,天河路口的交通便出现小范围拥堵,到11时有所缓解。下午3时开始,交通再现拥堵,至下午5时达到全日最高峰:天河路口东向车龙排至华师大门口,并直接影响到石牌高架行车;西向车龙至天河城门口;南向车龙排至黄埔大道交界处,北向车流排至天河北交界处。到晚上8时交通才基本恢复正常。

  本次拥堵与本月5日当天出现的情况一样,呈现“潮汐”式拥堵,即同一条道路只有单向拥堵,相反方向交通基本畅通。

  昨日,交警部门出动10名警力和8名交通协管员到场指挥,并主动延长工作时间至晚上8时。有关人士介绍,交警部门将根据天河路口实际交通情况,随时增派人手,“天河路口围蔽确实与拥堵有很大关系,但不能说围蔽是全部原因”,交警有关人士解释,天河路口在未围蔽前就一直是天河中心商贸圈交通节点,拥堵时常发生,其主要原因是车流量巨大与道路规模未做长远规划冲突所致,加之昨天是周五“回家高峰”,拥堵“再正常不过”。

  疏导措施有新招数

  昨日记者见到,天河路口的疏导措施相对前日有了新的变化。

  新光公司昨日凌晨连夜划好了路口中心标识线,标识线为双黄虚线,位置与东西向天河路中心线第三车道线连接,笔直穿过天河路口。自此,东西向过街车流不用再为没有车道而犯愁;另外,路口南侧和路口西侧的人行过街斑马线均用“雪糕桶”围住,以防止被机动车占用而发生人车碰撞事故;路口南侧天河东路停车位向北挪移近10米,与现有中心线南半幅围蔽平行,减轻了天河东路交通压力。

  据了解,前日施工方已经连夜划好各路口停车线和人行斑马线,并将路口北侧原天河东路路面重新平整,加上昨天的新措施,使得拥堵有所减轻。昨日中午11时后,天河路口过街耗时为7分钟左右,相比5日同期缩短了近一半。不过,下午5时左右下班高峰期时,过街耗时要19分钟之久。

  ■车主献计

  车行天河路口

  教你绕道四招

  一位温姓车主昨日向记者介绍,经过几天的细致研究,他已经有一整套应对天河路口塞车的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温姓车主这套绕道方案最终目的地都是岗顶一带。

  1.自西往东方向,优先考虑行走黄埔大道,理由是黄埔大道有直行隧道,除非下班高峰,一般情况下都不堵车。可在暨大门前的高架处掉头,然后穿行暨大校园或走石牌西路到天河路;在石牌西路拥堵的情况下也可选择继续前行至天府路回到天河路。

  2.自东往西方向,可选路段只有一条,天河路。若是目的地为天河路口西侧的石牌桥段,则可在龙口西路绕行天河北路,左转至体育东路,回到天河路。

  3.南往北方向,优先考虑华南快速干线,然后视所到位置,选择中山大道或黄埔大道出口,然后参照1、2条前往目的地。

  4.北往南方向,参照第3条。

  围蔽或在年底拆除

  昨日上午,新光公司有关负责人前往天河路口观测围蔽情况时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据透露,今日凌晨新光公司将在现有围蔽位置加装围蔽板,这意味着昨日开始的正式围蔽不会再有任何更改余地。

  “加装围蔽板后,猎德大桥隧道工程马上开始施工,按照原计划,我们第一步将开挖路面,将现有煤气等重要资源管道进行迁移”,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河路口整体工程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待完成后才能把天河东路、天河路口等地的围蔽拆除。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4-12 08:54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乱套了,还会继续乱套。

为何早前不把地铁建在中山大道呢。 [M30]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4-12 08:55: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4-12 08:54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一直到年底???

天河的交通哦。 [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4-12 08:56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黄埔大道东段人烟稀少,却建地铁。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4-12 08:58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广州的规划真的问题多多。

天河发展也就10年,现在交通已经乱成这样了。

而且,未来的珠江新城,估计又是一个新的“天河北”。

广州规划局的人基本上不知道脑子里面塞的是什么。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4-12 08:59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2发表的原文

黄埔大道东段人烟稀少,却建地铁。 [M30]


因为以后要建楼盘。

一句话:钱作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4-12 09:01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2发表的原文
乱套了,还会继续乱套。

为何早前不把地铁建在中山大道呢。 [M30]


原因是天河区政府在黄埔大道吧。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4-12 09:02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引用作者 海思 于 2009-4-1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2发表的原文

黄埔大道东段人烟稀少,却建地铁。 [M30]


因为以后要建楼盘。

一句话:钱作怪![/quote]钱还是次要,权才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4-12 09:05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呵呵,权钱交易,潜规则啦!

当权不捞钱? 开什么玩笑~ [M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4-12 09:09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海思 于 2009-4-1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2发表的原文

黄埔大道东段人烟稀少,却建地铁。 [M30]


因为以后要建楼盘。

一句话:钱作怪![/quote]钱还是次要,权才重要。[/quote]


这话说的应是在地铁的问题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4-12 09:55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中山大道已经基本确定要修13号地铁了,不过不知道要等到哪年哪月才开建。广州的规划确实问题太多了,政府老是把自己当成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忽视了自己在城市管理上的公益职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4-12 10:26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要塞到年底 [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4-12 10:30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刚开始头一天就被我碰上 [M07] ,
赛格那段路绕出来,足足花了40分钟 [M08]
有车千万不要走这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4-12 10:43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2发表的原文
乱套了,还会继续乱套。

为何早前不把地铁建在中山大道呢。 [M30]


原因是天河区政府在黄埔大道吧。 [M30][/quote]
[M21] 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4-13 00:50 | 只看该作者

Re: 昨日凌晨正式围蔽后 天河路口四向大排车龙

引用作者 海思 于 2009-4-12发表的原文
广州的规划真的问题多多。

天河发展也就10年,现在交通已经乱成这样了。

而且,未来的珠江新城,估计又是一个新的“天河北”。

广州规划局的人基本上不知道脑子里面塞的是什么。 [M30]


规划的人学点不学点 [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6 05:30 , Processed in 0.69760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