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07|回复: 6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捐建希望小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3-22 2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几天,我的孩子突然和我说起了捐建希望小学的事。好像他们
在网上的一个群里面发起了捐建的倡议。好像有8万元左右就可以建起来。
(是不是真的?)

我突然想到我们骏景论坛的业主也有几千人了,是不是每人拿出一些就可以
建一所呢?但是又不知道这个钱要捐的话如何能保证用在筹集小学的上面。

请有经验的业主出谋划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3-22 23:09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M29] [M29] [M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3-23 10:39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为燕子捐点钱都被和谐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3-23 10:56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很矛盾,北川政府花了120W买个豪华车,让我对捐款失望之极。 [M41] [M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3-23 11:33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人大代表王月娥:要让中国希望小学确实有希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3-04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徐金波)“国家和社会重视教育,捐建大量希望小学,这是地处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之福。但中国的希望小学迫切地需要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否则随着社会变迁,大量学校没有生源而闲置,造成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三日,出席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阳新县王英镇希望小学教师王月娥对记者说。

作为一位有十多年教龄的希望小学教师,王月娥体会到“希望小学”给偏远贫困地区孩子所带来的希望。据她介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她所在的乡镇,因教育经费不足,尽管众多乡村小学年久失修成为危房,孩子们依然把上学读书作为“跳龙门”重要途径。

随着国家和社会对偏远地区小学教育的重视,众多的希望小学如同雨后春笋在山村建成,教学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点燃了许多孩子求学、求知的希望。

她强调:“应该说这些希望小学的兴建,改善了中国广大贫困地区的教学条件,改变了大批贫困失学儿童的命运,促进了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也唤起了社会的重教意识,成为影响深远的民间公益事业。”

由于农村人口逐步向乡镇、城市转移等原因,希望小学生源急剧减少,大量的村级小学合并为中心小学,原有的校舍或被闲置,或被挪为他用。进京前,她听说在国家级贫困县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区,爱心人士资助兴建的七十六所希望小学中,如今仅有十八所还在运转,其余或被闲置,或成为农民的庄稼地甚至养猪养鸡场所,实在让她心痛和惋惜。
据王月娥了解,当前希望小学被闲置现象在中国非常普遍,而缺乏科学长远的规划则是其大量闲置的主要原因。她建议,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村人口加速流动的今天,建设希望小学应充分考虑人口集中度等因素,进行长远、科学、统一地规划,减少资源浪费。

王月娥表示,经过多年的硬件投入,如今偏远贫困地区并不缺少校舍等教学硬件。但是,多媒体等教学软件设备奇缺,教师们也缺少再学习提升的机会,由此造成了当前城乡教育资源的差距越拉越大。她所在的希望小学就是二十多位教师共用一台电脑,辅助学生们理解诗词意境的幻灯片几乎没法做。

由此,王月娥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有识之士更多地关注希望小学的软件建设,让中国的希望小学确实有希望。

[本帖由lmap修改于2009-03-23 14:1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3-23 11:41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找zf吧,政府的钱应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呀! [M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3-23 11:42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不捐。除非有我信任的人去当地监工,并定时汇报我们捐的钱都干什么了,要看明细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3-23 13:49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经北川zf花了120W买个豪华车及bdz一事,再让jj业主捐钱恐怕苦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3-23 13:58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尽量捐给NGO吧,他们的监管比较规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3-23 14:00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came 于 2009-3-23发表的原文
经北川zf花了120W买个豪华车及bdz一事,再让jj业主捐钱恐怕苦难了.



[M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3-23 14:01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希望小学应该取消。
建学校这是ZF的职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3-23 14:04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杜2神仙 于 2009-3-23发表的原文
希望小学应该取消。
建学校这是ZF的职责。


没办法呀,ZF也没闲钱呀,要养这么多豪华车,还要到国外去学习取经,太太们也要到国外去学习一下怎么做G太太的呀! [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3-23 14:32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希望小学的建设:一方面要抓好资金的监管,防止贪污腐败;另一方面要建在确实需要的地方,避免希望小学的闲置,成为养猪养鸡场所,让人感到心痛和惋惜!违背捐款者的初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3-23 14:59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体制不行,怎么各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3-23 16:16 | 只看该作者

Re: 捐建希望小学

不想捐,没心情捐。 [M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6 05:30 , Processed in 0.2641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