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39|回复: 3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是不是被骗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18 2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一上网发现最近说好多骗子的,才想起来前几天也有说是中国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的打来电话,说是最近在搞什么免费办信用卡的,要我证实一下我的身份。对方说出我身份证前14位数,要我说出最后四位就行,还有我父母的姓就行,另外提供一个身边的朋友或亲人的电话号码,现在想起来好担心哦!我会不会是被骗了呢?有谁和我一样接到这样的电话吗?或是有在中行上班的朋友知道情况的请告知,谢谢啦!
对方当时打过来的电话是020-22375566

[本帖由傲雪骄阳修改于2009-04-18 22:05:03]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楼主| 发表于 2009-4-18 21:55 | 只看该作者

Re: 中国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打来电话是不是真的

其实当时都有想过会不会是骗子,可一想对方知道我的身份证前14位,应该不会有问题的,但现在骗子太历害了,好担心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9-4-18 21:56 | 只看该作者

Re: 中国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打来电话是不是真的

谁能告诉我 [M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4-18 22:55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不清楚哦~

只知道个人资料在中国没有隐私。 [M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4-18 23:01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好像会被骗哦,要到银行去问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4-18 23:36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应该是被骗 银行的服务电话 也该是800 955的 不应该是固定电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4-19 00:07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很不幸,你有可能被骗了。
案例:
本人于3月中旬接到一位自称中国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苏先生的电话(据其本人讲述工号为4684,电话号码为020-22375566),说是根据我曾在中国银行的信息记录,可以为我申办信用卡,并且有一张副卡是可以在香港直接使用。第一,此苏先生将我的个人信息了如指掌,并说他帮我填写申请表,还要了我的办公电话作为申请之用;第二,3月25日,本人收到一条短信(106575595566发来的)提示我的信用卡已制妥,将会在四天内由全线通公司与我联系送卡事宜,并请我备好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但短信未提供银行咨询电话,只留了全线通送卡公司查询电话(87569122)。第三,4月2日,一位自称送卡公司人员打我电话,说是送中行信用卡给我,并要求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给他,才会将卡给我。我不理解为什么要求提供私人证件复印件给送卡快递人员,我当时说我可以出示身份证原件给你看,以证明我就是本人,但送卡人员说他不管,并将卡退回中国银行。第四,等到今天,也未收到中国银行任何一个电话。第五,我打了一整天自称中行苏先生的电话22375566,每一次都是忙线中,继续等候按0,按0后电话出现通了的声音,但一直没人接听。继续拨,继续如此。。。第六,拨了95566,同样无人接听,转至语音留言,至今仍未接到他们打过来的电话。找到4006695566,终于有位女士接听了,惊喜啊。我说了自己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帮我用我的身份证号在系统查询,但并未找到我的相关信用卡办妥信息,也就是无记录。我问,是否需激活使用后才能查到信息还是申请通过就会显示信息,答案是申请通过后。但是,我有疑问,信用卡都到送卡了,难道申请还未审批?第七,如果苏先生此人真为中行信用卡营销中心工作人员,那么中行信用卡审批程序也太简单了吧?只能核实一下我的身份证号就可以帮我制卡了?如果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话,那送卡公司要求我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是否合理?如大家所知,身份证复印件岂能随意复印给别人?如果银行需要的话,可以要求去柜台激活信用卡时提供呀。4006695566接听电话的女士告诉我,如果电话开通信用卡,只需提供身份证号,手机号。这么简单的话,那岂不是所谓的苏先生,送卡人员都可以开通激活我的信用卡了?苦于95566及22375566始终无人接听,盼中行给予一个合理解释。打过114,查不到22375566是否真的为中行电话。


请尽快去银行联系。

[本帖由电线杆上的鸟修改于2009-04-19 00:11: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4-19 00:15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老乡,我也接到了这样的电话,电话号码也是这个固定号码,我还以为是真的呢。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4-19 00:16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引用作者 傲雪骄阳 于 2009-4-18发表的原文
今天一上网发现最近说好多骗子的,才想起来前几天也有说是中国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的打来电话,说是最近在搞什么免费办信用卡的,要我证实一下我的身份。对方说出我身份证前14位数,要我说出最后四位就行,还有我父母的姓就行,另外提供一个身边的朋友或亲人的电话号码,现在想起来好担心哦!我会不会是被骗了呢?有谁和我一样接到这样的电话吗?或是有在中行上班的朋友知道情况的请告知,谢谢啦!
对方当时打过来的电话是020-22375566

[本帖由傲雪骄阳修改于2009-04-18 22:05:03]




肯定是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4-19 00:39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M16] 某一早上也接到这样的电话, 说是我是他们的储户要给个信用卡给我用, 也要我提供了一些信息. 我还在寻思这么久还没送过来呢,原来是骗子啊.

NND,骗了我的资料去干啥呢? [M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4-19 00:47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篇资料来户开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4-19 00:57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遍地是骗子,叫信用如何生存 [M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09-4-19 08:27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谢谢电线杆上的鸟,我得赶快去银行问问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4-19 08:34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引用作者 流浪的燕子 于 2009-4-19发表的原文
遍地是骗子,叫信用如何生存 [M09]

[M10] 唉,只有小心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4-19 08:38 | 只看该作者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赶紧打电话报警联系下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4 19:39 , Processed in 0.38707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