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59|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28 13: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放在碗柜,冰箱或者冷冻柜里的东西能保留多久?

本文作者是Marisa Cohen,Marisa Cohen 是一位生活在纽约的自由职业者,她替《Glamour(魅力)》,《parenting(父母)》,《self(自我)》,《American baby(美国宝贝)》等杂志写一些关于健康和为人父母的文章。

比如一瓶闻起来不错的烤肉汁,你也没有看到任何绒毛生长在它上面,但从2003年7月4日就一直呆在你的冰箱里的;还有去年放进你的冷冻柜,现在已被冰霜覆盖的羊排——你会觉得它们还是好的,对吧!在你的厨房里面总会有一些不能确定保质期的东西,而你可能会被它所诱惑,去嗅闻,撕开然后品尝它。但很快,你就会后悔。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估计,每年有7千6百万个美国人患上食源性疾病并且有5000人死于该病。这些病症许多都是由于人们在家不正当加工食品所造成的结果,这其中就包括吃在冰箱中放置时间过久的食物。

冰箱并不是问题的唯一关键点,而是两个关键点之一。在冷冻机中放太久的食物并不会使你患病,但这一定会让你品尝不到最佳的食物。虽然错过最佳处理时期的罐头和干食物通常不会造成威胁,但它们的食用价值会随着时间的过去而丢失。(然而,食用一个凸起的罐头可能会有潜在的致命危险,因为膨胀发出了食物可能受到细菌污染的信号。) “你不能指望通过视觉或嗅觉来告诉你食物是否安全或好吃”,伊丽莎白博士——一位佐治亚大学的食品安全专家所说的。孕妇、幼儿,年长的人和那些与免疫系统较弱的人特别容易食物中毒并可能导致恶心,呕吐,腹泻、发烧和身体疼痛。

食物在冰箱

如果在您的冰箱里有少数东西是上世纪就已经存在的,那你并不孤单。当美国田纳西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上门调查210个家庭的冰箱,他们发现冰箱有24%的食品是发霉,变质或过期的。

“许多消费者不了解,冷藏只是减慢细菌生长,而不是使生长停止”, Janet B. Anderson. RD(犹他州立大学营养和食品科学的临床教授)说过。她在最近进行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惊讶的发现,有31 %的受访者吃放置一个多星期的剩菜。保证您的食品供应安全的第一步是记录你购买并打开每个项目的时间。一个简易的方法就是将贴纸和一支笔放在厨房里,你便能标记所有食物的购买或打开时间。下一步骤则是密切关注这些食物的推荐储存时间。警告:储存期是根据冰箱温度为40华氏度或更低,任何高于它的温度都是容易滋生细菌。在田纳西的调查中发现,超过28%的冰箱的温度是高于40华氏度。(你可以用少于$12购买一个冰箱温度计,使食品保存在最佳的温度。)一些冷藏食物在他们的包装上注有有效期。但食物的状态是会一直变化的,该日期并不一定有效,并且有很多产品是没有标日期的。避免混乱和可能造成的食物中毒的经验法则在本文结尾会有介绍。

食物在冷冻机

只要食物保持冷冻状态,它就将保持食用的安全性。然而,它的味道和纹理,可能极大地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恶化。因此您用2年前的老牛腩来作为招待的您客人的晚餐之前要慎重考虑。并且记住结冰并不能杀害细菌,它只是让细菌睡一阵子。一旦你想解冻它,请遵循冷藏食物的指导方针。像冰箱的温度,冷冻机温度也是可以变化的。推荐在储藏期间将您的冷冻机设置在0华氏度。温度每升高5度,你就应该减少一半的储藏时间。这有一个重要的警告:如果你所拥有的是有一个冷冻室的冰箱(即不拥有自己的外门),则不要将任何东西在里面储藏超过一个星期,因为这些冷冻机不可能将温度维持在0华氏度。

食品在食品柜

由于面团、米和其他干食物不包含足够的湿气供细菌繁殖,而罐头食品则是密不透风的,因此食品柜更多是质量问题而不是安全问题。扔掉所有生锈、漏气或凸起的罐头,总把最近购买的食品放在架子的后面,因此您首先使用的都是最旧的那些。

然后注意下面的准则:无论您如何挑剔,总会有一些支路出现在你制定的系统中或者没有在你的清单中出现。对于这种情况,记住这句口头禅:无论怀疑与否,把它扔出去。(除非另有说明,否则它们适用于那些在打开后必须存放在密闭容器的打开式产品。)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4-28 13:32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我家冰箱也满满当当的,估计一个星期不出门都不会饿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4-28 13:59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不新鲜的一律扔了,
我家冰箱只有水果和雪糕是常备的 [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4-28 14:04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我家还有腊肉一堆 [M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4-28 14:05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要是我妈不在,也许可以拿出来换G,我妈在,我就说,吃不完,你带回江西吧,因为我不喜欢吃,她还可以,她不吭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4-28 14:11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M07] 要吃新鲜购买的蔬菜,还是关冰箱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4-28 14:19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要吃新鲜购买的蔬菜,还是关冰箱算了! 表示认同。 [M21] [M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4-28 14:21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M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4-28 15:50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新鲜的好 又环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4-28 16:11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我家的冰箱只放饮料和调味料 [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4-28 18:00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吃新鲜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4-28 18:10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肉类放冷冻还是可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4-28 20:35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我家冰箱也满满当当的 [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4-29 01:57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俺的冰箱放酸奶, 辣椒酱, 花生酱,冻饺, 蜂王浆... [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4-29 02:01 | 只看该作者

Re: [color=green]如何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吃了?还是扔了?[/color]

引用作者 如新 于 2009-4-28发表的原文
我家冰箱也满满当当的 [M01]
为了方便有东西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02:29 , Processed in 0.1096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