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17|回复: 5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22 0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厦门BRT设计得比广州BRT美丽很多啊

不说了,看图片吧,一比就觉得广州BRT设计得好随便啊,没什么美感,功利性十足。按理说广州的设计人才不少啊,可不知为什么建筑设计得这么平庸呢。

美丽的厦门BRT: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1#photo_img_list
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4#photo_img_list
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0#photo_img_list
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2#photo_img_list
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3#photo_img_list
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6#photo_img_list


平庸的广州BRT:http://www.gznet.com/news/guangzhou/gznews/200712/t20071229_433992.html

[本帖由wintergrass修改于2009-04-22 03:53:15]
[本帖由wintergrass修改于2009-04-22 11:02:35]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4-22 04:01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广州的城建何时有过设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4-22 05:03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看黄村那样板实在太丑了,为何不学它架空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4-22 09:19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架空建可以解决了GZ BRT不可左转的问题! [M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4-22 09:20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BRT估计也就那么回事,不就是一条路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4-22 09:22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广州的路本来就乱七八糟,更可笑的是,本来是为了亚运会搞的,现在竟然讲亚运会前不能完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4-22 09:30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想开工道理一大堆,开了工那就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4-22 10:41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我也搞不懂,难道中山大道都不能转弯掉头了吗
BRT不还占了两条道吗?那其他车都挤在其他道上不更塞吗
随意扩大马路,占用人行道,以后还有行人走路的地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9-4-22 11:01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早该建地铁的地方不建,不该早建的又要早建,其实中山大道更适宜建地铁,广佛线更适合建BRT。可ZF偏偏在中山大道搞什么BRT,而在广佛那里设计了5、6条地铁,都不知道怎么想的。

BTW,听说中山大道的地铁由13号线改成10号线了,也不知真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4-22 11:04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引用作者 wintergrass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早该建地铁的地方不建,不该早建的又要早建,其实中山大道更适宜建地铁,广佛线更适合建BRT。可ZF偏偏在中山大道搞什么BRT,而在广佛那里设计了5、6条地铁,都不知道怎么想的。

BTW,听说中山大道的地铁由13号线改成10号线了,也不知真假。



10号地铁也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4-22 11:13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引用作者 wintergrass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早该建地铁的地方不建,不该早建的又要早建,其实中山大道更适宜建地铁,广佛线更适合建BRT。可ZF偏偏在中山大道搞什么BRT,而在广佛那里设计了5、6条地铁,都不知道怎么想的。

BTW,听说中山大道的地铁由13号线改成10号线了,也不知真假。





ZF有ZF的考虑,他们考虑是ZF的土地如何增值,把地铁建在中山大道,那黄埔大道两边的土地要卖个好价钱,怎么办?当然是把地铁建在那边啦,反正中山大道没啥地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4-22 11:24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有了总比没有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4-22 12:02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我现在真亚晕了 [M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4-22 12:07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引用作者 jinpin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我现在真亚晕了 [M14]

[M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4-22 12:13 | 只看该作者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广州的规划局可以倒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02:29 , Processed in 0.15914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