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4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8 1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新快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4月4日,是在浙江义乌打拼多年的温州老板林如新坚持施粥的最后一天。林老板从正月初五起就开设粥棚,救济穷困的打工者,已经坚持了65天。“每天要分掉1000碗粥,2000个馒头。”他坦言,在爱心接力下资金、人手已不是问题;天气炎热、卫生条件难以保障是粥棚被迫关闭的原因。

日施两千馒头千碗粥

  “起初只想做15天的,因为春节后半个月往往是义乌人才市场民工最集中的时间。”林如新说,可是没想到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这段日子聚集在人才市场的打工者越来越多,“很多人一大早就等在这了,就是为了能喝上碗热粥,一直找不到工作,他们连饭钱都成问题。看到他们颤颤巍巍的手,我总觉得要想办法把粥摊撑下去。”

  林如新在郊区租了间民房,请了两个师傅熬粥做馒头。他算了一笔账,每天2000个馒头需要500元,1000碗粥是400元,小菜150元,一次性筷子50元,还有送粥的车租金要100元,加起来是1200元/天。

资金人手都不是问题

  上月底,林如新回温州老家,向温州的同学、朋友“推销”施粥摊的义举,得到了他们的全力支持,“其中一位同学就答应出资20万”。与此同时,来自社会上的热心捐款也多了起来,“有位义乌人拿出了4800元,还有位诸暨老板捐了1万元”。

  林如新说,资金困难问题不大,至于缺少固定的志愿者则可以雇人,“每天早上不到1小时就能分发完粥和馒头,人手的费用支出还是可以解决的”。

有一个门槛难以逾越

  4月1日,义乌当地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到施粥摊检查,并口头提出了一些存在问题。“主要是两方面,一是施粥人员没有健康证;二是如何保证碗筷的消毒。”林如新对卫生监督部门提出的意见很理解。经反复商量,林如新决定从5日起停办施粥摊。“如果政府部门能在卫生、场地等方面给一些指导,我还是很想继续把施粥摊办下去的。”林如新说。

  “政府部门对这类民间慈善活动有没有必要去管理,一管会不会‘管死’,会不会适得其反?我们也一直在讨论探索。”浙江省民政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分析称。他认为,如果施粥摊要继续办下去,“社会团体必须要有业务主管单位才能在民政部门注册”,仅仅这一点就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门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9-4-8 17:08 | 只看该作者

Re: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做点善事也那么难 [M10] [M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4-8 17:19 | 只看该作者

Re: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某些部门该管的事情不管,不该管却很热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4-8 17:35 | 只看该作者

Re: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关键是那些吃粥的不说 gcd好,人民zf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4-8 18:02 | 只看该作者

Re: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引用作者 思诺儿 于 2009-4-8发表的原文
某些部门该管的事情不管,不该管却很热心

[M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4-8 18:26 | 只看该作者

Re: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官LAO作风太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4-8 19:12 | 只看该作者

Re: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M21] 做点善事也那么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4-8 19:21 | 只看该作者

Re: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社会主义社会不需要这种封建残余。[M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4-8 19:22 | 只看该作者

Re: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听起来好像那些潲水油的盒饭卫生条件很有保障的样子。LAF到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5-1 15:14 | 只看该作者

Re: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牵涉问题太多鸟。
说担心卫生问题也确实不是无理取闹,一下子这么多人吃,中了毒谁负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5-1 16:03 | 只看该作者

Re: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看下怎么无奈法 [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5-1 18:19 | 只看该作者

Re: 温州老板施粥65天无奈收摊 [M10]

引用作者 毒树之果 于 2009-5-1发表的原文
牵涉问题太多鸟。
说担心卫生问题也确实不是无理取闹,一下子这么多人吃,中了毒谁负责?


饿死了人是不需要有人负责的,食物中毒就好多人要负责。所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09:03 , Processed in 0.24478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