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期待广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41|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5-15 1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2008童谣

今年的雪,特别的大,
爸爸还有妈妈,回不了家。

有群坏人,来把人吓,
烧了我的学校,砸我的花。

那个喇嘛,叽里呱啦,
长鼻子的洋人,假装眼瞎。

巴黎铁塔,伦敦警察,
抱火炬的姐姐,人见人夸。

汽笛嘟嘟,铁轨哗哗,
去天堂的列车,还没到达。

龙又翻身,大地垮塌,
教室的瓦砾下,埋了童话。

重重的墙,将老师压,
我们在他身下,都很听话。

没过多久,听到喇叭,
外面有个爷爷,叫我别怕。

叔叔的手,使劲地挖,
解放军的飞机,送我回家。

经过灾难,我已长大,
永远不会忘记,二零零八...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2#
发表于 2008-5-15 11:06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引用作者 zhouyunfang 于 2008-5-15发表的原文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2008童谣

今年的雪,特别的大,
爸爸还有妈妈,回不了家。

有群坏人,来把人吓,
烧了我的学校,砸我的花。

那个喇嘛,叽里呱啦,
长鼻子的洋人,假装眼瞎。

巴黎铁塔,伦敦警察,
抱火炬的姐姐,人见人夸。

汽笛嘟嘟,铁轨哗哗,
去天堂的列车,还没到达。

龙又翻身,大地垮塌,
教室的瓦砾下,埋了童话。

重重的墙,将老师压,
我们在他身下,都很听话。

没过多久,听到喇叭,
外面有个爷爷,叫我别怕。


叔叔的手,使劲地挖,
解放军的飞机,送我回家。

经过灾难,我已长大,
永远不会忘记,二零零八...


尤其这二句,真为那些孩子担心,还有许多仍在瓦砾中.......都是鲜活的生命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8-5-15 11:06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引用作者 zhouyunfang 于 2008-5-15发表的原文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2008童谣

今年的雪,特别的大,
爸爸还有妈妈,回不了家。

有群坏人,来把人吓,
烧了我的学校,砸我的花。

那个喇嘛,叽里呱啦,
长鼻子的洋人,假装眼瞎。

巴黎铁塔,伦敦警察,
抱火炬的姐姐,人见人夸。

汽笛嘟嘟,铁轨哗哗,
去天堂的列车,还没到达。

龙又翻身,大地垮塌,
教室的瓦砾下,埋了童话。

重重的墙,将老师压,
我们在他身下,都很听话。

没过多久,听到喇叭,
外面有个爷爷,叫我别怕。


叔叔的手,使劲地挖,
解放军的飞机,送我回家。

经过灾难,我已长大,
永远不会忘记,二零零八...


尤其这二句,真为那些孩子担心,还有许多仍在瓦砾中.......都是鲜活的生命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8-5-15 16:34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M06] 。
心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8-5-15 16:38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M06] [M06] [M06] [M06] [M06] 边看边哭 [M06] [M06] [M06] [M06] [M06] 我的心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8-5-16 18:06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男儿有泪不轻弹,振作起来,我们是中华儿女,我们是龙的传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8-5-17 14:09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昨天和今天都跟老师们讲有关老师舍身救学生的报道,每次都忍不住流泪啊! [M06] [M06] [M06] [M06] [M06] [M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8-5-19 11:51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M06] [M06] [M06]
心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8-5-20 10:45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M06] [M06] [M06] ,尤其从一个孩子的口中说出,想到还埋在下面的孩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8-6-17 20:23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M06] [M06] 擦干眼泪,我们要坚强!!!!!!!!!!!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8-6-18 09:34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每次都会眼睛湿湿的
从自己做起,多关爱身边人,多问候一下朋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8-6-19 15:09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这一切都在预示着中国的崛起之路很艰难但又无法阻挡,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团结起来,自己国家强大了,才能更好地解决无法避免的自然灾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8-6-19 16:52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早在地震后没几天女儿班上老师就教了,当时听着真的很难受.
不过这篇童谣写得真好.
揽括了2008前五个月的所有不幸的事情.
祈祷08!天佑吾民,平安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8-6-20 15:56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重重的墙,将老师压,
我们在他身下,都很听话。

真是心碎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8-6-20 17:27 | 只看该作者

Re: 《2008童谣》 读着心碎,大哭。。。。。。

真是让人 [M06] [M06] [M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 粤ICP备2021144690号-2  

GMT+8, 2026-6-23 01:39 , Processed in 0.25090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