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打印本页]

作者: King Lion    时间: 2009-9-1 21:02
标题: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保姆推荐也好,家政机构推荐也好,请各位多多帮忙。

今天在广州妈网上搜索了两个小时,感觉关于保姆的信息很少,算得上的家政机构似乎只有两间被提起:千福和广州市妇联下属一家(据闻在德政中路,具体信息仍待查)。

看看万能的论坛这次能否带给我一个惊喜 [M01]

多谢了各位 [M29] [M29]
作者: yaa3    时间: 2009-9-1 21:26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这年月就是保姆难找 [M04] LZ是要收集信息以备不时之需,还是现在着急要找,如果是那应该写出相应的条件,可能更容易找一点 [M19] 经验之谈哈

[本帖由yaa3修改于2009-09-01 21:27:34]
作者: golfer    时间: 2009-9-1 22:16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似乎不符合您老标榜的无产阶级形象啊,要成资产阶级啦 [M01]
作者: 康熙来了    时间: 2009-9-1 22:23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这年头.好保姆难求啊. [M41]
作者: 猪鼓励糖    时间: 2009-9-1 22:48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有啥要求啊??我改行去当保姆啊..
作者: 琪琪    时间: 2009-9-2 08:51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好的保姆真是难找,生我女儿的那一年家里换过N个阿姨,换到最后我妈妈就是再辛苦,哪怕中午去外面吃饭也不找阿姨了。
作者: 知更    时间: 2009-9-2 08:54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是不是有好消息了 [M04]
作者: A & K    时间: 2009-9-2 09:01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找月嫂啦 [M04]
作者: 小王子    时间: 2009-9-2 10:03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引用作者 A & K 于 2009-9-2发表的原文
找月嫂啦 [M04]

有岳母啦 [M04]
作者: 小王子    时间: 2009-9-2 10:04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引用作者 知更 于 2009-9-2发表的原文
是不是有好消息了 [M04]

[M34]
作者: 小王子    时间: 2009-9-2 10:04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引用作者 琪琪 于 2009-9-2发表的原文
好的保姆真是难找,生我女儿的那一年家里换过N个阿姨,换到最后我妈妈就是再辛苦,哪怕中午去外面吃饭也不找阿姨了。

[M13] [M08]

真是这么难?! [M42]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9-9-3 16:23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我有朋友是南苑书店旁边那个家政公司推荐的(那栋不知是灏还是弘),说还不错,到那里挂个号吧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9-9-3 16:29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引用作者 小王子 于 2009-9-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琪琪 于 2009-9-2发表的原文
好的保姆真是难找,生我女儿的那一年家里换过N个阿姨,换到最后我妈妈就是再辛苦,哪怕中午去外面吃饭也不找阿姨了。

[M13] [M08]

真是这么难?! [M42][/quote]

对保姆要求不能太高,问题就不大,保姆跟你,也有个磨合期的,刚来的保姆,也摸不着你们的脾气,所以沟通比较重要啦。还有,有的老人节约惯了,看见家里花上千快请个保姆,心理不平衡,觉得要像陀螺一样的使唤才平衡也是不对的 [M24]
作者: King Lion    时间: 2009-9-5 07:23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引用作者 yaa3 于 2009-9-1发表的原文
这年月就是保姆难找 [M04] LZ是要收集信息以备不时之需,还是现在着急要找,如果是那应该写出相应的条件,可能更容易找一点 [M19] 经验之谈哈

[本帖由yaa3修改于2009-09-01 21:27:34]



偶没经验哦 [M13]
作者: King Lion    时间: 2009-9-5 07:25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引用作者 golfer 于 2009-9-1发表的原文
似乎不符合您老标榜的无产阶级形象啊,要成资产阶级啦 [M01]


那有那么快就成资产阶级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M41]
作者: King Lion    时间: 2009-9-5 07:26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9-9-3发表的原文
我有朋友是南苑书店旁边那个家政公司推荐的(那栋不知是灏还是弘),说还不错,到那里挂个号吧



多谢提供信息哈 [M36]
作者: amee    时间: 2009-9-5 07:31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9-9-3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小王子 于 2009-9-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琪琪 于 2009-9-2发表的原文
好的保姆真是难找,生我女儿的那一年家里换过N个阿姨,换到最后我妈妈就是再辛苦,哪怕中午去外面吃饭也不找阿姨了。

[M13] [M08]

真是这么难?! [M42][/quote]

对保姆要求不能太高,问题就不大,保姆跟你,也有个磨合期的,刚来的保姆,也摸不着你们的脾气,所以沟通比较重要啦。还有,有的老人节约惯了,看见家里花上千快请个保姆,心理不平衡,觉得要像陀螺一样的使唤才平衡也是不对的 [M24][/quote]

确实,
我有个朋友的妈妈也是这样,
弄的做了二年的保姆在老太太来没一个月就不想做了.
作者: 琪琪    时间: 2009-9-5 09:51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9-9-3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小王子 于 2009-9-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琪琪 于 2009-9-2发表的原文
好的保姆真是难找,生我女儿的那一年家里换过N个阿姨,换到最后我妈妈就是再辛苦,哪怕中午去外面吃饭也不找阿姨了。

[M13] [M08]

真是这么难?! [M42][/quote]

对保姆要求不能太高,问题就不大,保姆跟你,也有个磨合期的,刚来的保姆,也摸不着你们的脾气,所以沟通比较重要啦。还有,有的老人节约惯了,看见家里花上千快请个保姆,心理不平衡,觉得要像陀螺一样的使唤才平衡也是不对的 [M24][/quote]
我妈那人从来不会叫保姆做很多事,保姆在我们家中午可以睡2个小时以上,我们家请的保姆都是让保姆先吃饭,然后我们才吃的,我女儿根本不让生人抱 [M13] ,只是没有碰到好的阿姨而已,至于工资方便,我妈妈说别人做了事只要做的好,多付点工资都没有关系。请的阿姨如果卫生做的比较好的就不会做饭,会做饭一点的就不太会做卫生,曾经一个阿姨很诚恳的请求我教她做饭,教了一个多月她炒的菜还是难吃,她自己不好意思的说要求不做了,
作者: 琪琪    时间: 2009-9-5 09:56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9-9-3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小王子 于 2009-9-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琪琪 于 2009-9-2发表的原文
好的保姆真是难找,生我女儿的那一年家里换过N个阿姨,换到最后我妈妈就是再辛苦,哪怕中午去外面吃饭也不找阿姨了。

[M13] [M08]

真是这么难?! [M42][/quote]

对保姆要求不能太高,问题就不大,保姆跟你,也有个磨合期的,刚来的保姆,也摸不着你们的脾气,所以沟通比较重要啦。还有,有的老人节约惯了,看见家里花上千快请个保姆,心理不平衡,觉得要像陀螺一样的使唤才平衡也是不对的 [M24][/quote]
有一个月在没有找到合适的阿姨的时候,我和我妈每天中午都是在外面吃饭,花费比请一个阿姨的费用要贵多了 [M13]
作者: 蚂蚁王    时间: 2009-9-5 09:56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我们家请的保姆都是让保姆先吃饭. 吃小灶?
作者: 枚梅    时间: 2009-9-5 21:39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KL是要找住家的还是不住家的啊?对年龄啊、籍贯啊有啥要求,因为不同的地方的人可能口味会有些不同,这些都需要考虑呢
作者: King Lion    时间: 2009-9-6 12:03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引用作者 枚梅 于 2009-9-5发表的原文
KL是要找住家的还是不住家的啊?对年龄啊、籍贯啊有啥要求,因为不同的地方的人可能口味会有些不同,这些都需要考虑呢

住家不住家这个也在考虑,地方有限制 [M10]
40岁上下吧
籍贯好像没有特别有求,不要太辣就好了,能做广东菜为佳 [M29]
作者: fox_hjy    时间: 2009-9-6 12:35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如果要做饭的话口味还是比较重要,否则每日食不下咽多难受
作者: 高太多    时间: 2009-9-6 12:44
标题: Re: 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关于保姆的信息提供? [M45]
凭着本人聘请过十多个保姆的经验,在这里吹几句,不一定适合楼主啊,楼主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M14]

一、合适的保姆(月嫂除外)与保姆公司无关。基于这个观点,当年我找保姆的时候,在家附近的所有保姆公司,不管其公司的规模,都留了电话,一有新到的保姆就可以第一时间去见面;

二、一定要亲自带保姆去医院体检,亲自去拿体检报告,不能偷懒;

三、对和自己的孩子有缘的保姆必须容忍其小错误。工作不主动,去买菜打虎头等等小错误就假装糊涂好了,因为,如果这个保姆走了,你会觉得很麻烦的。

四、带小孩子,我是喜欢30岁左右的保姆,因为这个年纪的保姆,有带小孩经验,也有一定的活力,而且身体状况也比较好,能够熬夜。我不喜欢从业多年的保姆,老油条我可不喜欢。

五、楼主喜欢粤菜的话,除了找广州的保姆(没有熟人介绍的话,估计很难找的到)外,可以考虑广西灵山的保姆,感觉那里的保姆比较实在。

[本帖由高太多修改于2009-09-06 13:24:18]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