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打印本页]

作者: flywithoutwings    时间: 2009-5-22 17:07
标题: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最近想买个热水器,看到美的最近在打广告做什么“一度电泡温泉”新型的空气源热水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有什么建议?
这个东西据说很节能,说是比太阳能热水器还便宜,就是有点贵,虽然我一直认为买着贵的东西用着就便宜,不知道这个怎么样?在网上搜了一些信息,说的挺玄乎的,不知道有没有邻居用过啊?省电吗?质量如何?噪音如何?给点建议吧,谢谢。。 [M10]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9919372.html
http://blog.19lou.com/10834504/viewspace-1624474
作者: sam    时间: 2009-5-22 18:10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SF [M01]
作者: sam    时间: 2009-5-22 18:11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新玩意,估计没多少人用过
作者: 思诺儿    时间: 2009-5-22 23:45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不知道,也想了解.
作者: 广慧教育    时间: 2009-5-23 10:12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不知道,帮顶
作者: winnie    时间: 2009-5-23 10:24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没用过,一直在等换天然气后换热水器呢
作者: seasky    时间: 2009-5-23 11:21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不知道。帮顶
作者: flywithoutwings    时间: 2009-5-23 13:52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看来大家都很观望啊,如果真省电也算个好东西,毕竟现在都在提倡节能环保。。。
东西好像也不算什么新东西,据说国外已经很普及了。。。
作者: lmap    时间: 2009-5-23 16:53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也不知道,过来看看 [M05]
作者: came    时间: 2009-5-23 20:52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没有测试报告,不会是水变油 永动机之类的吧.
作者: sam    时间: 2009-5-23 20:53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M01] [M01] 永动机
作者: michael2003    时间: 2009-5-24 00:38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呵呵,这东西其实就是这几年在中小型工厂里面比较流行的热泵,工作原理跟空调一样,都是利用逆卡诺循环原理工作的,但其目的刚好与空调相反,实质上它是从周围的空气中吸取热量,并把它传递给被加热的对象---水.其所耗的电能只有压缩机搬运空气能源所用的能量,它不是用电来加热水,确实比较省电节能,而且机器投资比太阳能热水器少,很受对投资成本和使用成本敏感的工厂学校和酒店这些地方的欢迎,但体积硕大(特别是水箱). 另外,它是属于储热式的哦.具体可以看看下面的优缺点对比吧:
优:高效节能;安全可靠;全天候方便使用
劣:体积硕大;结霜问题(南方还好);压缩机易烧坏;容易结垢,导致构件断裂.
因为热泵与空调原理一样,作用刚好相反,所以商家还推出了空调热泵一体机,这样同时运行的确对制冷对热水来说都是更节能了,但实际上也有点好笑,我们都是天气热的时候才用空调,天气冷的时候热水器才用得多啊,这两个东西同时"共事"的机会应该不多吧,可能又是商家想忽悠忽悠消费者.
个人认为,如果不是复式或者别野或者有足够空间的家庭,不太适合用热泵;如果不是经常泡浴缸的或者家庭人口众多的或者喜欢超长时间淋浴的.热泵的使用成本优势也不太显著.一般家庭还是适合用即热式的热水器.即热式的里面,最实用的当然是煤气的啦,用电的即热式热水器虽然小巧美观,但机器比较贵,而且就算是原装的进口品牌,质量也远没有煤气的稳定(亲身经历哦). 常见的那种储热式热水器,没用过,但好象水箱也比较硕大,而且一旦用完热水,下一个洗澡就要等很久,同时好象电热能量转换效率不高,而且保温箱有热量流失,也不怎么节能.
最后,无论用什么热水器,热水管都不要铺得过长,否则,不但浪费大量能源和水(=MONEY),而且大冷天洗个澡还要光着身子打着冷颤苦苦等待热水的到来...

我不是专业人士,只是把我知道的和体验过的写出来,希望对你有点参考价值啦
作者: flywithoutwings    时间: 2009-5-24 11:34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顶楼上,写得很详细中肯,多谢
看来各位邻居都没有使用,我也再比较一下再做决定好了。。
作者: 猪鼓励豆    时间: 2009-5-24 12:08
标题: Re: 有邻居安装过空气源热水器吗?有什么建议?
呵呵我娘家有用,好用。就是比较占地方,不怎么费电。有一个大的像空调外机一样的东西,还有一个大的贮水的立式的大罐,比较省电,起动的时候有点燥音,就像空调一样的声音。水升温也比较快,几分钟温度就升一度。在娘家冬天有时给女儿泡个浴缸什么的,加热大概要半小时。到达一定的温度他会自己保温。不会很费电。总得来说很好,就是有点贵,娘家那个是前年买的好象快7K吧,本人推荐啊。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