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打印本页]

作者: jojo79    时间: 2009-5-9 21:04
标题: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uninfo/1/1455599.shtml

一个无辜的浙大毕业生就这样没了.可怜他的父母亲 [M30]
作者: jojo79    时间: 2009-5-9 21:08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转发:给市长的信      这是在新浪回帖里看到的.

市长先生:您好!对于2009年5月7日晚在文二西路发生的事故,可能您已耳闻。2009年5月7日晚20点20分左右,我们浙大的校友 谭卓同学,在文二西路紫桂花园门口通过人行横道穿越马路时,被一辆改装跑车以约150码的速度撞飞,飞起5米高 20米远,当场身亡。

谭卓是浙大2006届信电系的学生,毕业之后留在杭州从事IT产业的工作。他是家中的独子、有相恋七八年的女 友,即将谈婚论嫁。这样一个学而有才,正将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青年;这样一个热爱杭州,想要把杭州当作自己 的第二故乡的青年,随着跑车的轰鸣,随着一声巨响,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5岁的年轮上。留下他年迈的父母老 无所依,留下他的女友哭喊:“还来不及嫁给他……” 作为他的校友,我们深深地痛心,可是痛心之余,我们更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类似的事件!

近年来,杭城飚车 族众多,许多地区的居民早就对夜间马路上的飙车巨响扰民事件有所抱怨,这样的事件在杭州也不是第一起。据我 们所知,这次的肇事车辆,并不是第一次违反交通法规在城市道路上飚车扰民。如果5月7日晚上被撞的行人不是谭 卓,也许他会是张卓、李卓、王卓……是你,是我,是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所谓的休闲之都杭州不再安全,我们每 次过马路买一瓶酱油也许都有生命之忧。这样的杭州,真的适宜我们居住吗?还是只适宜那些有跑车的华族们嬉戏 ?

交警对5月7日晚发生的事故已经做了公开通报,但结果并不能令人满意。通报稿里面疑点重重:

首先,通报稿判定当时车速为70km/h。这一点的依据是根据肇事车主与一起飙车的两位同伙的供词。但这种供 词是否可信?任何一个有经验的司机都知道,70km/h的车速能不能把人撞飞5米高20米远。这样的测速如何取信群 众?

其次,事故是在双黄线的南侧发生的,肇事车是否逆行,通报稿只字不提,交警闪烁其词。

第三,肇事车辆是私自进行过改装,而通报稿只字未提,交警也称无法判别。但根据现场网友拍摄下来的照片 ,能够明显的看出该车有改装过的痕迹。

第四,受害人在人行横道被撞,这一点多名目击者可提供证明。为何不见诸通报?

死者已矣,我们再做什么,也无法挽回曾经鲜活的生命。可是我们希望的,是再也不要有下一个生命因为这种 城市内的飙车而去得如此猝然如此让人扼腕。杭州要打造品质之城,就应该让都市中的每一个人享有足够的出行安 全。以如此高速在都市里面飙车,甚至可能是“赛车”,肇事者所做的,已经不仅仅是“扰民”,而是在拿每一个 行人的生命开玩笑。这个行人可能是我们的父母子女、我们的亲朋好友、甚至就是我们自己!

望市长能够在百忙之中给予一定的重视,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妥善处理这起事件,给死者一个说法,给生者一 点安慰。并请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杜绝改装车在城市道路上高速行驶,保障天堂杭州每一个居民的日常出行安全。致!礼!  
作者: jojo79    时间: 2009-5-9 21:09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交警通报会: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k5NTA4NTI=.html?full=true
作者: jojo79    时间: 2009-5-9 21:13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悼念---天堂里一定没有车来车往
http://www.19lou.com/forum-138-thread-17482029-1-1.html
作者: jojo79    时间: 2009-5-9 21:21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新浪的视频...
      http://you.video.sina.com.cn/b/20585374-1282914363.html
作者: sam    时间: 2009-5-9 21:23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这些二世祖. [M09]
作者: jojo79    时间: 2009-5-9 21:36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浙大学子哭别校友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559164.shtml
作者: jojo79    时间: 2009-5-9 21:49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杭州警方关于“三菱跑车撞死人事件”的通报会
  
  1.遇难者谭卓是不是在斑马线上被撞?肇事车辆是不是越过双黄线的?
  交警答:可能没有压双黄线,是在自己的车道上,因为出事地点没有监控探头,暂时没有办法确认是否在斑马线上,要等待事故现场的鉴定结果。
  (网友疑问:有那么多目击证人,看到谭卓是在斑马线上走。据谭卓同事透露,公司老板在案发现场后确认谭卓当时在斑马线上。)
  2.城西车祸事件有没有资料显示肇事车事发时车速?
  交警答:现在在杭州市区道路上没有测速仪,没有办法准确数值,通过旁证(旁边人的证明)和肇事者的口供,当时车速在70公里/小时左右。而文二西路那个时间段的限速是50公里/小时。
  (网友疑问:旁证是谁?谁来证明?肇事者在驾驶的时候没有看仪表盘的数值?为什么周围的目击者说有150码?70公里/小时的车速能把人撞地那么高?5米高(两层楼那么高了),20米远)
  3.如果是飚车,应该以交通罪起诉还是危害公共安全起诉呢
  交警答:飙车只是民间的说法,在交通法中没有飙车这样一个概念,事件的调查还需要时间。
  4.这车是改装车吗?改装车允许上路吗?

  交警回答:根据肇事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车辆照片来看,外观变动不大,车轮有很大的改动,至于车辆的内部例如发动机等部件的改动,要请相关部门做鉴定。
  (网友疑问:改装车的排气管、进气歧管是从外观就可以看出来的,这样还不算改装车?包括车辆的变速箱、悬挂系统、制动系统都可以改动的。)

  5.他们那么多人是在飙车比赛吗?

  交警回答:根据肇事者的口供当时不是飙车,而是看完电影回家。并没有喝酒(这在事后醉酒驾车测试中得到证明)。驾龄2年。
  (网友疑问:三辆车那么快的速度不是飙车是什么?看的什么电影,哪个电影院哪一场,是不是谎话一查就知道了)
作者: jojo79    时间: 2009-5-9 21:50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天涯杂谈里内容更详实
作者: 沉默的羔羊    时间: 2009-5-9 22:19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兔崽子老娘:
市政协委员陆红英,中国移动衢城分公司总经理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5-9 23:32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天堂里一定没有车来车往
作者: 独角戏    时间: 2009-5-10 00:16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M13] [M13] [M13]
作者: 投资GG    时间: 2009-5-10 00:55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中国移动衢城分公司总经理 应该先查处此人 不过我想最后有钱摆平了 没有事的
作者: 小俐鱼世界    时间: 2009-5-10 16:51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看了电视的报道,觉得很气愤。有钱人就可以这样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25岁的独生子啊,就这样没了。当初响应国家政策只生一个,现在却落得白发人送黑发人,老来无依。我还是多生几个吧,谁知道灾难什么时候落在自己头上。
作者: lcc0731    时间: 2009-5-10 16:56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
作者: sam    时间: 2009-5-10 16:56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引用作者 沉默的羔羊 于 2009-5-9发表的原文
兔崽子老娘:
市政协委员陆红英,中国移动衢城分公司总经理

MD,移动真有米
作者: sam    时间: 2009-5-10 16:57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这种人,天会收他的 [M14]
作者: lcc0731    时间: 2009-5-10 16:57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造孽啊!!!
作者: lcc0731    时间: 2009-5-10 16:57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引用作者 sam 于 2009-5-10发表的原文
这种人,天会收他的 [M14]



[M21] [M21] [M21]
作者: 秋叶飘零    时间: 2009-5-11 10:14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真是人渣! [M09]
作者: yinghong_sun    时间: 2009-5-11 11:34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M06] [M06] [M06]
作者: yinghong_sun    时间: 2009-5-11 11:36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经常在早晨小朋友上学的时间,在老会所前面那条路上有一个人飞快地开着一辆破摩托车轰轰地飞过 [M09] [M09] [M09]
作者: 出前一叮    时间: 2009-5-11 12:02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M09] [M09] [M09] 希望下一个凶手被撞死!!!
作者: 冰蕾薄荷    时间: 2009-5-11 12:06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哎,珠海到了晚上也很多
作者: nadil    时间: 2009-5-11 12:17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悲哀 [M29]
作者: 蓝蓝    时间: 2009-5-11 12:54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M30]
作者: 流浪的燕子    时间: 2009-5-11 13:52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肇事者的QQ:181199732 (胡斌)
  --------------------------------
  真的是他,刚去空间看了,空间问题答案就是他的车牌号,608Z0---
----转自天涯

作者: 流浪的燕子    时间: 2009-5-11 13:53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才看到,看到谭卓阳光的笑脸,再看到他被撞到地上无力的照片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 [M06] [M06]
作者: 兰心蕙质    时间: 2009-5-11 14:06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你在辛苦读书的时候,他们在玩玩具
 你在休息的时候,他们在谈恋爱
 你拼命考了个大学,他们不费一点力占用了你的名额
 你在大学苦读书学技能的时候,他们在玩游戏在开车泡吧泡妞吸粉
 你大学毕业的你辛苦的在找工作,他们已经被ZF机关单位“考核”录用了
 你守交通规则走在班马线上,他开着车违规把你送上天了!
 你家人辛苦的的付出白费了,换来了最后他们的一点零花钱作为补偿!
 你的亲人一辈子在痛苦中度过,他们继续过着他们和谐的生活!!
 你的家人还是过着本份的日子,他们还用权钱收买着正义和公平!!不要沉默
 我们不要这样的循环,到你有钱有权了也不敢欺负弱小
  
作者: 南飞雁    时间: 2009-5-11 14:13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这样的有钱人杀一个,少一个,对社会有益!
作者: 小白·    时间: 2009-5-11 14:23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可悲呀!
现实真的目不忍睹,
关了他们才好。
作者: 青葱岁月    时间: 2009-5-11 14:26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这样的case,可以告他蓄意谋杀不 [M11]
作者: meikle    时间: 2009-5-11 17:15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可悲呀,可怜父母
作者: 路纯    时间: 2009-5-12 21:23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引用作者 青葱岁月 于 2009-5-11发表的原文
这样的case,可以告他蓄意谋杀不 [M11]

哈哈 交通警察都背书不是蓄意的 也就是说不会刑事了
作者: 海思    时间: 2009-5-12 21:27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神奇的和谐国,比的就是谁的钳子大。 [M14]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5-13 16:16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在这里百姓就蚁民
作者: seasky    时间: 2009-5-14 13:13
标题: Re: ZT: 杭州:撞死人还不当回事,有当事人照片(转)
[M30]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