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小朋友全托调查 [打印本页]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8 17:17
标题: 小朋友全托调查
关于全托,看到有很多说法,现在想了解有实际上过或者正在上提供意见。



以下是看到报道:

根据心理健康的统计学和社会文化定义,我们可以忽略全日制幼儿园正常教学给孩子心理造成的潜在危害,重点凸现全托的影响。

 1、人格症结

  发生机制:入学初和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幼儿的分离焦虑、的生理和心理的无力感象时刻悬在幼小心头的利剑,并成为埋在部分同学人格潜层的炸弹,只要外界条件允许就会爆炸。在心理学界有关早期情感经历对以后的预测和解释的理论集中体现在精神分析学派上,其有效性已被心理诊断和矫治临床所证实。

  由于幼儿的亲子依恋水平很高,且时间概念没有或模糊,他们时时期待父母的到来,最后变得无望。再加上幼儿阶段心理和生理发展水平差异很大,部分幼儿并不能完成老师给施加的教育干预任务,无力感体验特别强烈。脱离学校以后他们会对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体验进行家庭抛弃和自己内部因素的归因,极力回避和补偿这种缺失,使行为带有症结基调,并形成人格价值眼镜,一旦条件满足,他们就在精神上炫目。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际空间越来越狭小,使触发症结并转化为心理和行为障碍的诱因遭遇几率越来越大,回避和预防症结的产生显得十分必要和迫切。

  发生时段:未来他们脱离基础教育以后。

  表征预测:人格机构中情绪和情感的极化,精神障碍。
2、行为退行

  发生机制:幼儿园的老师永远保持童心四溢的职业行为特质,他们会不自觉地在生活和教学表达形式上投射出来,加之幼儿每天都生活在同伴之间,缺少不同年龄和行为样板供效仿。幼儿的年龄和行为定向的最近发展区的空间被压缩,行为风格被定格,使他们表现出和全日制孩子相比更幼稚。

  在这种最初的外表行为退行的同时,他们的内部认知模式和心理需求也同步退行,并逐渐演化为退行基调――行为退行人格化。


他们在与父母或社会上的人接触时倾向于使用婴幼儿的反应模式来表达自己,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感觉到没有跨出自己的舒适区。而成人在评价孩子时本能地带有欣赏娃娃心理反应,尤其是父母还会感觉到宝宝与自己的心理距离更近,对他们的行为给予默认和支持,强化了他们的退行反应。

  全托的惯常单一的特殊经历作为一种印刻可以固化到他们的认知体系中,当他们以后受到情感冲击或情境相似时,就会启动这种行为退行来保护自己,应付情境变化。由于他们的行为不符合年龄特点,外界会给予负面评价,这又会加剧他们的行为退行。

  表征预测:心理年龄滞后,对父母撒娇、玩具、服饰和语言等行为幼儿化,用孩子的行为方式作反应。

  发生时段:初中以后。



3、习惯性退缩

  发生机制:在很多人看来,幼儿在全托学校会变得很有合作性,其实这只是教学情境下的假象,他们变得更退缩和被动。作为一个班级单位,老师始终控制活动过程和结果评价, 是绝对的权威。孩子在园内的行为形式主要是游戏色彩的活动,同学间直接交流比较充分,很快同学间就会产生明星儿/领导者,由他来主宰活动。一个班级或一个活动中只能有一个领导者,其他的孩子只是配合,缺乏自主性,形成习得性退缩。

  习惯性退缩表面上好像是很遵守课堂和活动纪律,实质上是全托幼儿园对他们主动性的剥夺,他们是不打算和没有能力去表现。这在全日制幼儿园中也存在,但孩子可以在回家后演示在幼儿园学习到的本领和知识,在父母面前主动性和控制性得到发挥,使学习动机内部化,对结果评价也是内部奖赏,补偿了他们的效能感。

  老师为教学的连续性,游戏教学更象是师生对话,老师不喜欢因幼儿的个人主张打断教学。在小学阶段会表现为集体回答,但在幼儿园阶段限于孩子的智能差异,只能由明星儿代劳。这无形中巩固了明星的权威性,削弱了其他孩子的思维追踪主动性。加上形成性测验的缺乏,时间一长他们就表现出心不在焉。

  如果某个幼儿企图反抗组内领导者的统治,他要承受来自老师的制止和同伴的威胁,退缩是最安全的。

  有的老师采取相反的策略,当发现退缩的幼儿就给予鼓励。而这个时期的孩子对表扬和特殊关爱表现出强烈的需求,为得到老师的关爱,他们努力做得退缩。

  小学以后主要是非游戏情境的以知识性教育为主,需要儿童主动的内部操作。此时,全托形成的习得性退缩将成为他们学习问题的表征。

  表征预测:注意力问题,少没有复习技巧,没有主见,遇事随大溜。

  发生时段:入园后。

4、替代性依恋

  发生机制:我们把幼儿对家庭成员和情境的安全感需要和应对模式成为依恋,它是幼儿成长背景和高效学习的亲子心理对应机制。亲子间可以很直觉地对对方的需求和反应做出正确判断,相互间可以因材施教和高效受教,是相互间一对一的标――靶。

  入园后学生会把对家庭的依恋迁移到教师身上和学校环境中,这对完成学校教学是有积极作用的。


在校学习过程中,随教师的更换和学习内容的进阶,这种依恋对象和安全底线也随之变动,促使他们认知不协调。部分全托幼儿园主张让孩子称老师为妈妈,制造出更抽象的替代依恋,给孩子带来的情感伤害更严重。

  10个月左右就已经建立起固定的依恋,并在家庭亲子互动中得到巩固。幼儿为适应幼儿园环境而表现出的不稳定的替代性依恋,让他们感觉到安全和情感指向上朝不保夕。为缓解这种认知不协调,他们马上回转化为对情境的依恋。即他们会变得顺应学校和教师的要求,变得很听话或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把标和靶合并在一起。其实,这是一种成人化的机器行为,形成对事不对人的情感反应模式。这种发展过程越过了,亲子依恋中的行为规则试误过程(老师是见错必纠的),而这在家庭是通过亲子依恋前提下的撒娇、游戏性反抗和条件交换等形式来平和地完成的。

  未来的生活实质是人际关系的协调,过早的替代性依恋不但会使他们制造更多的人际羁绊,而且也使他们失去心理缓冲空间,一旦人际失助,则会引发行为的崩溃。

  发生时段:入园中后期。

  表征预测:行为过早达到习俗水平,行为刻板、偏执、市侩,恃强凌弱,少情感变通,亲情淡漠。


5、不良同质促进

  发生机制:幼儿和成人一样,在学校里他们伙伴间会形成社会促进,以便形成共同价值,减少因个人价值引发的冲突。在行为和价值认知养成上,行为主义强调的环境互动可以解释全托的不良互动。

  寄宿制幼儿园的学生成分和其他寄宿制学校一样,在生源上具有很强的同质性。无论幼儿园以什么先进的教学理念来策划教学,生源基本上是在家比较调皮、家庭忽略教育或经济条件好的家庭。调皮的孩子有先天的特质,是可以通过教育干预来塑造的。


但在人本主义的教育理念和追求既得经济利益前提下的全托幼儿园,学校的控制方向难免会发生偏离,这在客观上默认了学生间不良行为的存在。

  构想并显示自己的优越性是他们的天性,在学习上他们彼此相差很小,于是他们把炫耀的目标指向财富的占有和支配方式上,彼此相互攀比。那些被欺负和感觉到有压力、没有谈资的同学就被迫构想,时间长了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否真实。为了维护自己优越感,他们彼此促进,逐渐脱离学校的控制目标。调皮在孩子身上,集中体现在对别的孩子的肢体侵害和对学校管理的违抗上,这方面也存在同学间的不良相互促进。

  发生时段:入园中期以后。

  表征预测:过度消费,霸道,自卑或厌弃家庭,嫉妒和敏感,在校行为取向不在学习上,参与违纪团体。

全托托出的心理心理危机还有很多,它们只有在幼儿园以后才会发生。但全托的经历并不是与以后的心理危机一一对应的,这个经历和个人特质一起只是必要的条件。统计学上的心理疾患可以解释这两个条件,社会文化的评价可以解释全托经历。

  优教应该优在内容,而不是在途径和方式上与大多数人不同;亲子间的作用关系是本能预置的,谁都是第一次作父母,家庭是不可替代的;情感是天生的,也是他们的基础能力,早期情感经验很重要;孩子的任何行为都是有合理性的,不需要代理机构来修理;人格的发展是联系的,越过和延迟同样是错误的;教育理念都是一种说法,如果有效国家会推行;烧钱和推卸都是不负责任的;孩子的心理发展是非线性的因果连接,不要给孩子增加变数。

  请各位父母你千万别拿孩子作赌博,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心理负责环境比什么都重要。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8 17:18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看了 上面这个报道 ,还真忧郁了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5-8 17:18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关注~~~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5-8 17:19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投票有G不 [M01]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8 17:19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投票有G不 [M01]



要实际上过的 才投票哦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5-8 17:21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偶两个同事的小孩都在上全托,偶可以代他们投 [M05]
作者: 碧海蓝天    时间: 2009-5-8 17:22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偶投了,培养独立性

不过这是比较冠冕堂皇的说法,其实第一条的原因也很重要

后来和一儿童心理的专家聊天,他比较反对全托,但对于中国特有的独生子女来说,有一定的好处,所以折中的办法是,尽量多和他们在一起,比如周三接一次 [M04]

[本帖由碧海蓝天修改于2009-05-08 17:26:11]
[本帖由碧海蓝天修改于2009-05-08 17:41:59]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5-8 17:25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老鱼,得增加一个选项:名校情结 [M01]

同事说周围没好的幼儿园,好的多数要全托 [M01]
作者: 回眸一笑    时间: 2009-5-8 17:27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自己和孩子都没这种经历,没法投 [M04]
作者: 哞哞羊    时间: 2009-5-8 17:27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我们的没全托过。

总想着和小孩在一起也就这么些年,还是留在自己身边哪怕辛苦点也值。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5-8 17:28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市二幼,如果没有特殊理由,周三不给接的
作者: yinghong_sun    时间: 2009-5-8 17:40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能不全托还是不要全托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8 17:52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老鱼,得增加一个选项:名校情结 [M01]

同事说周围没好的幼儿园,好的多数要全托 [M01]



我到没有名校情结 [M14]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8 17:53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yinghong_sun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能不全托还是不要全托



我现在 在忧郁当中,要不要给小朋友上全托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8 17:55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偶两个同事的小孩都在上全托,偶可以代他们投 [M05]



他们有跟你说亲身感受不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8 17:55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回眸一笑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自己和孩子都没这种经历,没法投 [M04]



那帮找上过全托的人来呀 [M24]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8 17:57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quote]引用作者 碧海蓝天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偶投了,培养独立性

不过这是比较冠冕堂皇的说法,其实第一条的原因也很重要

后来和一儿童心理的专家聊天,他比较反对全托,但对于中国特有的独生子女来说,有一定的好处,所以折中的办法是,尽量多和他们在一起,比如周三接一次 [M04]





本来我也是没意见的,但看了不少报道之后,现在忧郁当中 [M10]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8 17:57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真担心 会给小朋友带来心理阴影 [M10]
作者: 周微    时间: 2009-5-8 18:09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不赞成全托 [M14]
作者: 教主    时间: 2009-5-8 18:14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尽可能不要全托! [M29]
作者: jessica003    时间: 2009-5-8 18:20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周微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不赞成全托 [M14]

我們家小傢伙和小喜家的果凍上全托都還好啊,看家長怎么引導和在家時如何相處吧,其實什麽事都有利有弊的 [M03]

[本帖由jessica003修改于2009-05-08 18:21:04]
作者: ceceily    时间: 2009-5-8 20:57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我小时候上过全托,深恶痛绝!老师的冷漠和恶语,现在都还记得!
所以绝对不给儿子上。
作者: 东方云彩    时间: 2009-5-8 22:59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我和LG小时候都上过全托. 不过我是上了2个月, 他上了2个星期. 我逃离全托的办法是绝食,据说我妈去接我时看见我的第一眼就眼泪哗哗地流...我一定是瘦得不成样子了 [M01] 也就顺理成章地回家过日子了...LG的办法是一个星期都拒绝拉臭臭,把负责任的老师吓坏了,也只好回家了...也难怪我俩能走到一快 [M04]
作者: 东方云彩    时间: 2009-5-8 23:02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到今天,再苦再累也不会让孩子去全托..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作者: 海思    时间: 2009-5-8 23:02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没上全托。
作者: 天堂鸟    时间: 2009-5-8 23:08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自己没上过,也没打算让孩子上,所以没发言权 [M04]
作者: 王老吉    时间: 2009-5-8 23:29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全托有全托的好,如独立能力强,自我管理能力强,作息时间稳定,有自己的个人空间。。。。。

全托有全托的坏,如小班时仿如生离死别般的痛哭;中班时每周一早上的赖床;周六日参加的兴趣班内容没时间复习。。。。。

日托有日托的好,如每天可以关注孩子的成长,有足够的时间带孩子去学习某些本领。。。。。。

日托有日托的坏,如,每天早上如冲锋陷阵般争抢时间,力争第一个去接孩子,晚上求大爷般请孩子去睡觉。。。。。
作者: 王老吉    时间: 2009-5-8 23:33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我的孩子在全托:

1、人格症结
2、行为退行


这2点还不知道以后会如何;

3、习惯性退缩
4、替代性依恋
5、不良同质促进


暂时还没有发现孩子有这3点的情况出现。
作者: wintergrass    时间: 2009-5-8 23:36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市二幼,如果没有特殊理由,周三不给接的


中班和大班以后,每周三都可以接回家的啊,这样等于一周7天,4天住家里3天住学校,只是比日托的孩子多3晚不能回家。

我的感觉是全托有优点也有缺点吧。缺点是小孩开始变得超级恋家,喜欢呆在家里,也许会产生父母不爱自己的不安全感。对于刚入全托幼儿园的小朋友,很难适应。优点是作息时间很有规律,营养搭配比家里合理,小孩自理能力会变强,身体变得强壮了。以前在家里很容易生病,全托后很多小孩的身体变好了,因为学校非常重视体育锻炼。而且市二幼有不少男老师,这点也很好。

[本帖由wintergrass修改于2009-05-08 23:44:57]
作者: 多想想    时间: 2009-5-9 00:06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凡事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不好,关键在于是否适合。

全托也一样。有的孩子适合,有的不适合。

我小时候全托,没有留下什么很痛苦的印象。所以,我在衡量利弊后让孩子上全托,她也能适应。现在上小学了,一样伶俐可爱。暂未见什么不良影响。
作者: 夏天    时间: 2009-5-9 01:04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小时候我压根没上过幼儿园,都是外婆在家里教我们读书认字或者自己疯玩,都是开心的回忆 [M31]
暂时没打算送孩子全托。 [M01]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9 08:17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ceceily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我小时候上过全托,深恶痛绝!老师的冷漠和恶语,现在都还记得!
所以绝对不给儿子上。



当时有多大 ?
作者: gl_1973    时间: 2009-5-9 17:52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多想想 于 2009-5-9发表的原文
凡事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不好,关键在于是否适合。

全托也一样。有的孩子适合,有的不适合。

我小时候全托,没有留下什么很痛苦的印象。所以,我在衡量利弊后让孩子上全托,她也能适应。现在上小学了,一样伶俐可爱。暂未见什么不良影响。

很是认同,我儿子也是全托过来的,现在上小学,未见有啥阴影。其实孩子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关键是幼儿园的老师有没有爱心。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9 18:05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gl_1973 于 2009-5-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多想想 于 2009-5-9发表的原文
凡事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不好,关键在于是否适合。

全托也一样。有的孩子适合,有的不适合。

我小时候全托,没有留下什么很痛苦的印象。所以,我在衡量利弊后让孩子上全托,她也能适应。现在上小学了,一样伶俐可爱。暂未见什么不良影响。

很是认同,我儿子也是全托过来的,现在上小学,未见有啥阴影。其实孩子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关键是幼儿园的老师有没有爱心。[/quote]



这个非常重要 [M14]
作者: ivyqin    时间: 2009-5-9 18:11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老鱼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投票有G不 [M01]



要实际上过的 才投票哦[/quote]


快付G,偶有发言权! [M01]
作者: 木子想    时间: 2009-5-9 19:58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反正我们不全托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9 20:02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ivyqin 于 2009-5-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老鱼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投票有G不 [M01]



要实际上过的 才投票哦[/quote]


快付G,偶有发言权! [M01][/quote]


[M24]
作者: 哎呀贝贝    时间: 2009-5-9 20:09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觉得要不是没人管,就实在没有全托的必要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9 22:31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哎呀贝贝 于 2009-5-9发表的原文
觉得要不是没人管,就实在没有全托的必要



估计大部分上全托家庭都有这个问题
作者: RACHEL    时间: 2009-5-9 23:33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义顶~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9 23:43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RACHEL 于 2009-5-9发表的原文
义顶~



灌水的家伙 [M04]
作者: VECENT    时间: 2009-5-9 23:49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友情帮顶,不发表意见.
作者: wzy0603    时间: 2009-5-9 23:52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M01] 我小孩从3岁读小班起就开始幼儿园全托一直到毕业,挺好的.
个人认为全不全托,主要在于小孩性格和找一家条件较好的幼儿园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9 23:54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wzy0603 于 2009-5-9发表的原文
[M01] 我小孩从3岁读小班起就开始幼儿园全托一直到毕业,挺好的.
个人认为全不全托,主要在于小孩性格和找一家条件较好的幼儿园



硬件设施当然需要讲究,但要是有一个负责人的老师 ,那就太好了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9 23:54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VECENT 于 2009-5-9发表的原文
友情帮顶,不发表意见.



那请砸点G吧 [M05]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9 23:57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jessica003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周微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不赞成全托 [M14]

我們家小傢伙和小喜家的果凍上全托都還好啊,看家長怎么引導和在家時如何相處吧,其實什麽事都有利有弊的 [M03]



你家的 也是在机关幼儿园?
作者: swk    时间: 2009-5-10 00:21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我的小孩倒手全托两年了,暂没发觉有明显的不良心理影响,倒是身体长得强壮了,自理能力增强了。因人而异吧,有的孩子就算日托同样会受到LZ所提到的负面心理影响。
我倒觉得学校和老师更重要。一个规范教学的学校和负责任的老师对小朋友的健康成长比是否全托更重要。
另外在全托和日托混招的幼儿园对全托的小朋友负面影响较大。如果LZ想全托的话,还是选一间完全全托的幼儿园吧。
我倒觉得全托也挺好的。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0 00:23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swk 于 2009-5-10发表的原文
我的小孩倒手全托两年了,暂没发觉有明显的不良心理影响,倒是身体长得强壮了,自理能力增强了。因人而异吧,有的孩子就算日托同样会受到LZ所提到的负面心理影响。
我倒觉得学校和老师更重要。一个规范教学的学校和负责任的老师对小朋友的健康成长比是否全托更重要。
另外在全托和日托混招的幼儿园对全托的小朋友负面影响较大。如果LZ想全托的话,还是选一间完全全托的幼儿园吧。
我倒觉得全托也挺好的。





我们这个是完全全托的,日托的不在一个地方
作者: 投资GG    时间: 2009-5-10 00:38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尽可能不要全托!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0 13:53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投资GG 于 2009-5-10发表的原文
尽可能不要全托!


为啥?
作者: 冰蕾薄荷    时间: 2009-5-10 13:58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这个还是要看学校,家长和孩子吧。

学校环境好,老师也好,家长正确引导孩子,孩子聪明活泼外向,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

偶小的时候初中以后就基本不在身边了。也满好的嘛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0 14:05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冰蕾薄荷 于 2009-5-10发表的原文
这个还是要看学校,家长和孩子吧。

学校环境好,老师也好,家长正确引导孩子,孩子聪明活泼外向,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

偶小的时候初中以后就基本不在身边了。也满好的嘛





这个就很难判断 ,我相信大多数家长都不能确定幼儿园的老师是否完全负责。


俺也是初中之后就住校了 [M24]
作者: 新月儿    时间: 2009-5-10 15:26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听说投票有G,又一看,没资格的投票也没G--------太不厚道 [M09]
作者: 新月儿    时间: 2009-5-10 15:28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总觉得那么小的孩子离开父母很可怜,再说跟孩子一起成长的时期,就那么短短几年,错过了只能等下次了 [M04]
作者: Oliverx    时间: 2009-5-10 16:34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路过.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0 17:07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新月儿 于 2009-5-10发表的原文
总觉得那么小的孩子离开父母很可怜,再说跟孩子一起成长的时期,就那么短短几年,错过了只能等下次了 [M04]




[M20]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0 17:07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新月儿 于 2009-5-10发表的原文
听说投票有G,又一看,没资格的投票也没G--------太不厚道 [M09]




你先砸下来 我再派给你 [M14]
作者: sam    时间: 2009-5-10 17:11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俺就不忍心让小孩全托.. [M19]
作者: 思诺儿    时间: 2009-5-10 18:03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一个认识的幼儿园老师跟俺说千万不要让小孩子全托,但也是认识的全托小孩不错,因人而异吧,身体素质好的比较开朗的小孩才能适应过来吧.
作者: 哎呀贝贝    时间: 2009-5-10 18:29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孩子太小全托还是不太好,大点还可以考虑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0 18:46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哎呀贝贝 于 2009-5-10发表的原文
孩子太小全托还是不太好,大点还可以考虑



今年9月,我家的就4岁半了 不算小了 [M24]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0 18:47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思诺儿 于 2009-5-10发表的原文
一个认识的幼儿园老师跟俺说千万不要让小孩子全托,但也是认识的全托小孩不错,因人而异吧,身体素质好的比较开朗的小孩才能适应过来吧.





这个老师是全托的老师吗 ?
作者: marmar    时间: 2009-5-10 20:00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进来帮楼主顶下贴
作者: kgt100    时间: 2009-5-10 20:26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儿子上了三年全托,现在读四年级了,没发现有啥不妥。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我的经验是这孩子之前要上过日托,性格合群,能适应集体生活,体质也不能太弱。至于说到离别的焦虑问题,我还真得感谢儿子上日托时的园长,她开家长会时说,首先大人自己要有一个正面的心态,跟孩子说是乖孩子才送到学校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这样有利于孩子的顺利过渡。儿子一岁九个月去日托,早上哭了三天,没事了。下午放学在学校大型玩具都玩一圈才走。三岁送全托前,在开放日带他到那里看过,征得他认可才报名,一次没哭,每次周五接放学时还是要在院子里尽情玩一圈才离开。他在班里是年龄最小的一个,也不需要老师特别的操心。毕业以后,每次经过那里附近,都说想回去看看校园和老师。我想说的是我们和儿子都太幸运了!
作者: ceceily    时间: 2009-5-10 21:06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老鱼 于 2009-5-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ceceily 于 2009-5-8发表的原文
我小时候上过全托,深恶痛绝!老师的冷漠和恶语,现在都还记得!
所以绝对不给儿子上。



当时有多大 ?[/quote]
当时5岁左右吧,还是当时家乡比较好的一所幼儿园,是公办的。
作者: 秋叶飘零    时间: 2009-5-11 09:18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应该还是因人而异吧,有些能适应的就好,不适应的上全托恐怕就适得其反了
作者: 碧海蓝天    时间: 2009-5-11 09:25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和家里人照顾相比,几个老师管三十个学生,一定会有差别的,每次果冻回家我都本能的感觉他瘦了,但是他在幼儿园肯定比在家里少吃了很多垃圾食品,睡觉肯定比在家里有规律,不会和你讨价还价的10点多还不睡,不会要你喂饭......
昨天晚饭,我说明天就回幼儿园了,吃不到家里的饭了,今天要多吃点。
他居然说,“我最喜欢幼儿园的饭了。”
我说是吗,“那你吃几碗呀?”
他伸出两个手指头:“两碗”! [M04]
当然有待考证!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2 12:46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碧海蓝天 于 2009-5-11发表的原文
和家里人照顾相比,几个老师管三十个学生,一定会有差别的,每次果冻回家我都本能的感觉他瘦了,但是他在幼儿园肯定比在家里少吃了很多垃圾食品,睡觉肯定比在家里有规律,不会和你讨价还价的10点多还不睡,不会要你喂饭......
昨天晚饭,我说明天就回幼儿园了,吃不到家里的饭了,今天要多吃点。
他居然说,“我最喜欢幼儿园的饭了。”
我说是吗,“那你吃几碗呀?”
他伸出两个手指头:“两碗”! [M04]
当然有待考证!



[M25]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2 12:50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昨晚碰到一个妈妈,她有两个小孩,大的现在已经上小学了,小的 跟我家差不多。大女儿对她说“ 我现在记忆最深刻、最怕、最孤单的就是上全托那段时间了”(当时只上了1个学期全托),所以她现在无论如何都不给小的上全托了。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2 12:55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我家公子 现在长越大反而越胆小了。

小时候经常主动去抓狗的,怎么拦都拦不住,某天碰到一只小狗,他想过去摸,谁知那狗主动爬到他身上,把他足足吓得心惊胆跳的,现在一看到狗就躲开。


所以这也是我忧郁之一
作者: 新月儿    时间: 2009-5-12 13:10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老鱼 于 2009-5-12发表的原文
我家公子 现在长越大反而越胆小了。

小时候经常主动去抓狗的,怎么拦都拦不住,某天碰到一只小狗,他想过去摸,谁知那狗主动爬到他身上,把他足足吓得心惊胆跳的,现在一看到狗就躲开。


所以这也是我忧郁之一

我儿子也胆小,但我要说他,他就会说,为什么要去做胆大冒险的事,他是在规避风险 [M10] [M10]

如果让我儿子感到这段话,他会很不理解这位爸爸的,干啥躲开狗就要忧虑,让狗咬到怎么办 [M04] [M04]
作者: 木子想    时间: 2009-5-12 13:51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还没想过
作者: kelly_one    时间: 2009-5-12 13:53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不喜欢全托
作者: meikle    时间: 2009-5-12 14:51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儿子没有全托,不知啥感受,不过个人不赞成全托.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2 17:50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引用作者 新月儿 于 2009-5-1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老鱼 于 2009-5-12发表的原文
我家公子 现在长越大反而越胆小了。

小时候经常主动去抓狗的,怎么拦都拦不住,某天碰到一只小狗,他想过去摸,谁知那狗主动爬到他身上,把他足足吓得心惊胆跳的,现在一看到狗就躲开。


所以这也是我忧郁之一

我儿子也胆小,但我要说他,他就会说,为什么要去做胆大冒险的事,他是在规避风险 [M10] [M10]

如果让我儿子感到这段话,他会很不理解这位爸爸的,干啥躲开狗就要忧虑,让狗咬到怎么办 [M04] [M04][/quote]



不是犹豫躲狗,是犹豫他胆小,上全托之后缺少父母的这棵大树,让他有时感觉到无助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14 15:23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正式决定了 不上全托了 [M24]
作者: 哞哞羊    时间: 2009-5-14 15:31
标题: Re: 小朋友全托调查
老鱼很喜欢搞调查的说! [M01]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