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打印本页]

作者: 我是广州人    时间: 2009-5-4 12:39
标题: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1、“为什么当初划拨给高新科技园的用地后来改成了商住楼用地?这背后是怎么运作的?我们没法回答你的问题。反正他们当时拍着胸脯说,全部由他们去运作。”面对记者的疑问,建设公司总经理林文锐说。
  局外人无法知道这个背后是如何操作的。10多年后,我们能看到的事实,就是这700多亩土地很快核发了新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手续,政策上的障碍顷刻间消除了。
为什么政策上的障碍顷刻间消除了?
2、林文锐告诉记者,骏景花园作为双方合作开发项目的一期工程,中间也没有出现大的矛盾。“但建设公司应得的1.6亿元,除了天河区zf从骏景花园拿走120套房子,用于末班车房改,其他的我们什么也没有得到。”
天河区政府拿走120套房子,怎么分配的?这与一系列幕后操作有什么关系?
3、从记者经过调查对当年事实还原的情况看,在双方成立科技园实业公司的时候,由于建设公司手上的700多亩土地是行政划拨给科技园的建设用地,没有交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因此,从严格意义上说,这700多亩地只相当于一个用地指标,建设公司尚不具备完全的使用权,要转变为普通住宅用地,除了规划和国土等部门用地性质的变更外,还要补交一系列费用。
用地性质变更合法吗?一系列费用补交了吗?
4、折腾了6年,原告方发现,法院判的还是一个糊涂案——科技园公司董事长林文锐的签名已经被鉴定为伪造,廖若清使用这个虚假的授权委托书、并代表科技园实业公司与南博公司签订合同,成立合生骏景公司,这种行为是否合法?
5、法院判决珠投公司、廖若清和南博公司共同对原告构成侵权,应承担赔偿责任。但在被告为违法行为承担侵权责任的同时,设立合生骏景公司的合同怎么能够有效呢?
6、…… …… ……
7、一切的一切,也许与变电站有什么关系?
作者: victor2004    时间: 2009-5-4 12:43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 [M12]
作者: annie    时间: 2009-5-4 13:18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又是幕后运作 [M34] [M35]

原文链接:http://finance.sina.com.cn/g/20090504/11196177792.shtml
作者: 我是广州人    时间: 2009-5-4 13:24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廖若清代表科技园实业公司与南博公司签订的成立合生骏景公司的合同时,所提供的董事长林文锐的授权委托书是假冒的签名,已由广东省公安厅鉴定确认。
 建设公司代理人、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列玉说:“成立合生骏景公司的合同,是珠投公司和南博公司违法恶意串通签订的,不具有法律效力。”

——照此看来,合生骏景公司是不合法的,它开发的楼盘合法吗?它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议建设的骏景变电站合法吗?
——天河区政府从骏景拿走了120套房子,存在何种交易?还有什么部门从合生手中拿房:规划局、国土局、环保局……?
作者: may1217    时间: 2009-5-4 13:27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
作者: ~钥匙扣儿    时间: 2009-5-4 13:37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
作者: Delete    时间: 2009-5-4 13:57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黑幕重重
作者: 二楼2号    时间: 2009-5-4 14:28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纤丝万缕啊
作者: 晶晶    时间: 2009-5-4 14:57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合生的钱原来是这样赚回来的 [M04]
作者: L148    时间: 2009-5-4 14:58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中国很多事情,不可说得太细! [M04]
作者: 哞哞羊    时间: 2009-5-4 15:01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这事不能说太细!
作者: Floweret    时间: 2009-5-4 15:32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再说细点很多公务员就要下油锅了
作者: 我是广州人    时间: 2009-5-4 15:44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我以一位外行人的身份再问几句更细的话:

1、90年代初1179亩行政划拨的土地,1997年有700多亩变成了商业开发用地,这合法吗?需要向国家缴纳某些相关的费用吗?其他剩余的土地哪去了?
2、700多亩土地一再地被多次“转手”(实际上就是在合生一家公司手里),合法吗?需要向国家缴纳相关费用吗?这些费用到哪去了?
3、后来住宅用地变成了变电站用地,这算不算变换了土地主人及使用用途?合法吗?这应该是电网公司与开发商之间的土地转让(买卖),需要缴纳相关费吗?这些费用哪去了?
4、政府部门向开发商拿房子作为职工住房,依据的是哪一条法律?是不是一条普遍的潜规则?有多少个部门这样干了?
作者: 海思    时间: 2009-5-4 21:14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引用作者 L148 于 2009-5-4发表的原文
中国很多事情,不可说得太细! [M04]


律师的角度是正确的。 [M21]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5-4 21:21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想不到原来的科技是那么大的 [M21]
作者: tsing    时间: 2009-5-4 23:35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引用作者 L148 于 2009-5-4发表的原文
中国很多事情,不可说得太细! [M04]



[M04]
作者: 安棋    时间: 2009-5-5 00:00
标题: Re: 合生的新麻烦与骏景变电站有何关系???
中国的律师是拿来摆的。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