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劳动合同的法定时间和最佳时间 [打印本页]

作者: den12    时间: 2009-5-4 12:15
标题: 劳动合同的法定时间和最佳时间
如果刚刚进入公司,什么时候与用人单位签劳动合同比较好,还有就是如果在单位的老员工劳动合同到期,什么时候补签合同比较好呢?
作者: 陆陆    时间: 2009-5-4 12:25
标题: Re: 劳动合同的法定时间和最佳时间
立即签啊 [M14]
作者: ttyy12    时间: 2009-5-4 15:12
标题: Re: 劳动合同的法定时间和最佳时间
法律强制性规定用人单位与员工在建立劳动关系之日起最迟应在“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合同。从表面上看,是法律赋予了用人单位一定的宽限期,但在实践中,我们建议用人单位应该在该员工入职前,或者入职同时就签订好劳动合同。原因在于一旦超过该1个月的宽限期尚未能签订合同的,用人单位需要按照月工资两倍的标准向员工支付工资。而对于劳动者而言,只要证明其和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即可(其容易程度已在问题1说明)。在这种情况下,劳动者可能怠于或者故意拒绝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即使用人单位可以用劳动着拒绝签约为由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但用人单位需要证据证明劳动者拒绝签订,无形中也增加用人单位的成本。
对于合同到期的员工需要续约的,我们也同样建议在合同到期前与劳动者完成续约工作,避免上述问题。尤其值得提醒的是:用人单位往往因为同意续约,而疏忽了续约工作的进行;用人单位应该在制度上确定续约的时间,弥补工作的疏忽。
作者: den12    时间: 2009-5-4 16:01
标题: Re: 劳动合同的法定时间和最佳时间
ttyy12你的回答很专业,可以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作者: Du2神仙    时间: 2009-5-4 16:13
标题: Re: 劳动合同的法定时间和最佳时间
一进入公司就签合同啊。
续签提前1个月。
作者: L148    时间: 2009-5-4 17:15
标题: Re: 劳动合同的法定时间和最佳时间
按现在的劳动合同法,着急签订的合同的应该是资方,应该在无合同之时一个月内签订劳动合同,除非可以证明是员工方面不愿意签订。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