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打印本页]

作者: mjenny    时间: 2009-5-3 14:18
标题: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昨天去看了一下省实附中,环境和硬件条件很好,就是不清楚教育质量、校风等软件条件如何?
参观期间还碰到一位接待的初一学生,是骏景小学去年考上的。
哪位邻居对省实附中有了解,请教。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5-3 15:05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省实附中在广东的地位仅仅次于华师附中,当然是说高中.以前是初中和高中一体的.有GG派 还能提供更多咨讯 [M05]
作者: sam    时间: 2009-5-4 08:21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肯定是好学校了
作者: meikohao    时间: 2009-5-4 14:26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引用作者 jinpin 于 2009-5-3发表的原文
省实附中在广东的地位仅仅次于华师附中,当然是说高中.以前是初中和高中一体的.有GG派 还能提供更多咨讯 [M05]

呵呵有GG是吧? [M04]
说起地位,他和华师附中是同等的,只不过知名度比附中略差一点而已,附中每年在清华和北大都有相当的名额输送他们的高中毕业生。

现在这个是民办的学校,师资有一部分是原学校派去的,有部分是再招聘的,老师的水平还是很高的。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5-4 16:22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初中部在中山四路,不是民办的.民办的在粤肯路,那里就不要去了
作者: meikohao    时间: 2009-5-4 16:44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LZ说的这个应该是民办的,在天河客运站再过一点
因为现在民办的学校都在搞开放日,二沙岛的育才中学也是啊!!
校本部的估计很难进去,如果不是对口生的话!! [M05]
作者: 子同    时间: 2009-5-4 16:47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元岗那里也有一间。。
作者: 青青一派    时间: 2009-5-4 17:00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省实是省实验中学,省实附中是与省实联办的民办中学,两个不同的,省实就了解一点,省实附中不清楚 [M02]
作者: 嘻嘻嘻    时间: 2009-5-4 17:12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实验中学是省吧??哪有省实附中的啊???
实验中学的学生都很有钱喔~~~接送的车排长龙~~~
作者: 路纯    时间: 2009-5-4 20:26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民办的都是为有钱人开的哦
作者: wintergrass    时间: 2009-5-5 00:48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不知楼主说的是越秀区那间省实,还是天河的省实。

如果是越秀区那间,就不错,属于广州的老7大省重点中学之一,排行第4(前三位是华师附中、执信和广雅,后三位是二中、六中和广铁一中)。其他重点中学的初中部取消后,省实成为小学毕业生挤破头都要进去的学校。但据说其实他家初中部只有“重点班”才是真正地好,其他班的质量就OK了,算不上特别标青那种。

如果是天河区那间,就属于民办中学,一般般了,还比不上番禺华南新城里的华师附属中学。
作者: aoxiang    时间: 2009-5-5 10:14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省实民办的那家麻麻地,最好的民办初中是二沙岛的育才实验/应元路的二中还有广雅,交的钱差不多尽量上最好的吧。当然省实民办的比JJ中学还是要好的:)
作者: lady011    时间: 2009-5-5 10:16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学习一下
作者: 路纯    时间: 2009-5-5 16:30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了解
作者: mjenny    时间: 2009-5-5 23:00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谢谢大家的解答 [M29]
在报考华附番禺附中和省实附中之间犹豫不定 [M10] 。喜欢省实附中(天河客运站旁)的环境,华附番禺学校办学久一点。
唉,小升初难过考大学啊
作者: yezlyx    时间: 2009-5-5 23:07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建议你还是选择华附番禺学校,因为华师附中的初中部基本是搬家到番禺.说是民办,实质教师资源还是华师附中初中原班人马.
作者: wintergrass    时间: 2009-5-6 00:13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引用作者 yezlyx 于 2009-5-5发表的原文
建议你还是选择华附番禺学校,因为华师附中的初中部基本是搬家到番禺.说是民办,实质教师资源还是华师附中初中原班人马.



是的。我同事小孩在华师附小毕业那年,附中刚好取消了初中部,所以她们班上同学大部人都去了番禺华附,后来很多人在初升高考试中考回了华附高中部,也有不少人考上执信、省实等重点中学。但据说番禺华附学费不菲,还需要寄宿。另谢谢LZ的GG。

[本帖由wintergrass修改于2009-05-06 00:14:31]
[本帖由wintergrass修改于2009-05-06 00:15:17]
作者: mjenny    时间: 2009-5-6 17:27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谢啦 [M29]
作者: 好心情    时间: 2009-5-6 17:32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不懂帮顶 [M29] [M29]
作者: zhouyunfang    时间: 2009-5-6 17:38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也是属于不懂的,帮顶
作者: zhouyunfang    时间: 2009-5-6 17:38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有GG派不?
作者: lornalulu    时间: 2009-5-6 19:26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进来了解了解。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5-6 23:26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引用作者 yezlyx 于 2009-5-5发表的原文
建议你还是选择华附番禺学校,因为华师附中的初中部基本是搬家到番禺.说是民办,实质教师资源还是华师附中初中原班人马.

这个就最优的解答
作者: lpxzlnlst    时间: 2009-5-7 09:14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引用作者 cooler 于 2009-5-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yezlyx 于 2009-5-5发表的原文
建议你还是选择华附番禺学校,因为华师附中的初中部基本是搬家到番禺.说是民办,实质教师资源还是华师附中初中原班人马.

这个就最优的解答[/quote]
也有些家长将小孩从番禺华师附中转学到其他学校,据说管理不严,跟校本部的教学相差太远了,简直是无法比的,而且在民办学校中也是属于中下游的咯。
作者: lpxzlnlst    时间: 2009-5-7 09:16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引用作者 cooler 于 2009-5-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yezlyx 于 2009-5-5发表的原文
建议你还是选择华附番禺学校,因为华师附中的初中部基本是搬家到番禺.说是民办,实质教师资源还是华师附中初中原班人马.

这个就最优的解答[/quote]
也有些家长将小孩从番禺华师附中转学到其他学校,据说管理不严,跟校本部的教学相差太远了,简直是无法比的,而且在民办学校中也是属于中下游的咯。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5-7 11:31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引用作者 lpxzlnlst 于 2009-5-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cooler 于 2009-5-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yezlyx 于 2009-5-5发表的原文
建议你还是选择华附番禺学校,因为华师附中的初中部基本是搬家到番禺.说是民办,实质教师资源还是华师附中初中原班人马.

这个就最优的解答[/quote]
也有些家长将小孩从番禺华师附中转学到其他学校,据说管理不严,跟校本部的教学相差太远了,简直是无法比的,而且在民办学校中也是属于中下游的咯。[/quote]
你不了解,别瞎摆了,你想进去很难,管理不严就是不可能的.管理模式就是附中的模式.而番禺华师附中就是以前的副校长专门抓初中的.转学到其他学校也很多 一就是跟不上 2就是扔出去的
作者: poiuy68    时间: 2009-5-7 13:10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引用作者 mjenny 于 2009-5-5发表的原文
谢谢大家的解答 [M29]
在报考华附番禺附中和省实附中之间犹豫不定 [M10] 。喜欢省实附中(天河客运站旁)的环境,华附番禺学校办学久一点。
唉,小升初难过考大学啊


这两个之间, 我推荐华附番禺附中. 华附高中有不少是番禺附中考过来的, 但省实附中就考来的少(也许都考到了省实高中了?)
作者: 小荷尖尖角    时间: 2009-5-7 13:11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进来看看,偶家还有好多年 [M41]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5-7 13:15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番禺华附也是要考试才能进的吧?
作者: 投资GG    时间: 2009-5-7 13:32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告诉你们华师附中就是官办民收,大家享受不了以前学费的优惠了,当然是尖子生还有奖学金.他们可以民办的名义创收了.但是生员还是控制的很严的,不是严格意义的民办.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5-7 13:34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估计也不是有钱就能进的.
作者: 柳暗花明    时间: 2009-5-7 13:42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进来旁听的!
作者: lpxzlnlst    时间: 2009-5-7 14:27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引用作者 jinpin 于 2009-5-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pxzlnlst 于 2009-5-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cooler 于 2009-5-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yezlyx 于 2009-5-5发表的原文
建议你还是选择华附番禺学校,因为华师附中的初中部基本是搬家到番禺.说是民办,实质教师资源还是华师附中初中原班人马.

这个就最优的解答[/quote]
也有些家长将小孩从番禺华师附中转学到其他学校,据说管理不严,跟校本部的教学相差太远了,简直是无法比的,而且在民办学校中也是属于中下游的咯。[/quote]
你不了解,别瞎摆了,你想进去很难,管理不严就是不可能的.管理模式就是附中的模式.而番禺华师附中就是以前的副校长专门抓初中的.转学到其他学校也很多 一就是跟不上 2就是扔出去的[/quote]
如果学生跟不上或被仍出去,那进这样的学校家长如何放心得了,那会给小孩造成多大的心灵创伤,学校的做法合适吗?不知大家看过《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没有,我建议这位仁兄看看。从这两年的民办升中考分数来看,不见得这学校有多好,其他学校都有尖子生,都能考上华附或省实和执信等名校呵。
该位仁兄何必这么没修养呵。哈哈,少见。
作者: lucky15    时间: 2009-5-7 15:02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引用作者 投资GG 于 2009-5-7发表的原文
告诉你们华师附中就是官办民收,大家享受不了以前学费的优惠了,当然是尖子生还有奖学金.他们可以民办的名义创收了.但是生员还是控制的很严的,不是严格意义的民办.

还是华师附中 好
作者: aoxiang    时间: 2009-5-7 17:35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谢谢楼主的GG,希望孩子考上理想的初中!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5-7 18:06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引用作者 lpxzlnlst 于 2009-5-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jinpin 于 2009-5-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pxzlnlst 于 2009-5-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cooler 于 2009-5-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yezlyx 于 2009-5-5发表的原文
建议你还是选择华附番禺学校,因为华师附中的初中部基本是搬家到番禺.说是民办,实质教师资源还是华师附中初中原班人马.

这个就最优的解答[/quote]
也有些家长将小孩从番禺华师附中转学到其他学校,据说管理不严,跟校本部的教学相差太远了,简直是无法比的,而且在民办学校中也是属于中下游的咯。[/quote]
你不了解,别瞎摆了,你想进去很难,管理不严就是不可能的.管理模式就是附中的模式.而番禺华师附中就是以前的副校长专门抓初中的.转学到其他学校也很多 一就是跟不上 2就是扔出去的[/quote]
如果学生跟不上或被仍出去,那进这样的学校家长如何放心得了,那会给小孩造成多大的心灵创伤,学校的做法合适吗?不知大家看过《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没有,我建议这位仁兄看看。从这两年的民办升中考分数来看,不见得这学校有多好,其他学校都有尖子生,都能考上华附或省实和执信等名校呵。
该位仁兄何必这么没修养呵。哈哈,少见。[/quote]
我最讨厌不懂装懂的,少见就让你见啦,满足你好奇心 [M29] .有那家学校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别说学校就是企业现在更加是谋财害命啦.如果你连华师附中你都不放心,建议你的孩子就不要去上学了,自己教是最好的.我也相信你的能力 [M29]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5-7 22:43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呵呵 大家 都很大火气 看来该开空调了
作者: mjenny    时间: 2009-5-7 22:52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谢谢各位邻居的帮忙 [M29]
天气热,请大家 [M37] [M36] 消消暑啊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5-8 07:51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一切为了孩子 [M13]
作者: 玻璃球    时间: 2009-5-8 09:46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呵呵,华附番禺学校和华南新城好像有关系吧。
不少硬件好像还是几几开?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5-8 15:42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和地产商分好象是46开 大头是地产商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5-8 15:44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以前附中过去的老师拿两分工资 1份是国家的2份的地产的
如果和番愚教育局有人麦的话应该很容易进 的
作者: lpxzlnlst    时间: 2009-5-8 16:05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引用作者 jinpin 于 2009-5-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pxzlnlst 于 2009-5-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jinpin 于 2009-5-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pxzlnlst 于 2009-5-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cooler 于 2009-5-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yezlyx 于 2009-5-5发表的原文
建议你还是选择华附番禺学校,因为华师附中的初中部基本是搬家到番禺.说是民办,实质教师资源还是华师附中初中原班人马.

这个就最优的解答[/quote]
也有些家长将小孩从番禺华师附中转学到其他学校,据说管理不严,跟校本部的教学相差太远了,简直是无法比的,而且在民办学校中也是属于中下游的咯。[/quote]
你不了解,别瞎摆了,你想进去很难,管理不严就是不可能的.管理模式就是附中的模式.而番禺华师附中就是以前的副校长专门抓初中的.转学到其他学校也很多 一就是跟不上 2就是扔出去的[/quote]
如果学生跟不上或被仍出去,那进这样的学校家长如何放心得了,那会给小孩造成多大的心灵创伤,学校的做法合适吗?不知大家看过《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没有,我建议这位仁兄看看。从这两年的民办升中考分数来看,不见得这学校有多好,其他学校都有尖子生,都能考上华附或省实和执信等名校呵。
该位仁兄何必这么没修养呵。哈哈,少见。[/quote]
我最讨厌不懂装懂的,少见就让你见啦,满足你好奇心 [M29] .有那家学校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别说学校就是企业现在更加是谋财害命啦.如果你连华师附中你都不放心,建议你的孩子就不要去上学了,自己教是最好的.我也相信你的能力 [M29][/quote]
番禺华附不是华附本部哦,各抒己见嘛,何必出口伤人呢。俺小孩就在华附初中本部读书,今年准备升高中。呵呵。
作者: lpxzlnlst    时间: 2009-5-8 16:11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省实是指省实本部,是公立学校,省实天河附属学校是民办的,两者不同,叫法也不同,没有省实附中的叫法哈。
作者: 我心依旧    时间: 2009-5-8 16:12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对于省实,我最了解。天河客运站那个根本不是省实,只是挂着牌子而已,就像一些大学二级学院,和校本部没有关系的。
作者: 芯仪    时间: 2009-5-8 16:29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可怜天下父母心,偶是过来人了!

楼主家的小孩现在小学升初中还不算什么,

还有更折磨的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哦!!!

[M10] [M10] [M10]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5-9 13:23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呵呵LZ应该已经了解情况了 可以优选了.不过个人也认为初中还是不最重要的,高中能进上述两家的任意一家的话,LZ就应该宽心很多.初中要找一间学校风气好,不结党的区一类 的校就可以了.
作者: mjenny    时间: 2009-5-9 20:56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谢谢大家的发言 [M29]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5-9 23:40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M29] LZ 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作者: wzy0603    时间: 2009-5-10 00:23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M29] 骏景中学是不能读了,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可怜天下父母心哪!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 [M29] !
作者: 投资GG    时间: 2009-5-10 00:51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很多是无权无势的不读JJ中学又去哪里? [M29]
作者: mjenny    时间: 2009-5-10 09:22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骏景中学怎样啦?不是去年还张贴中考的喜报吗?
倒是去年小学较多学生选择考取民校啦,具体原因不得而知。
不过我家孩子不在骏景小学读书,想要去骏景中学还要申请的说。
作者: mjenny    时间: 2009-5-10 09:26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祝各位妈妈,母亲节快乐 [M29] [M29] [M29] [M40] [M40] [M40]
女儿昨晚同我说:明早你是不是可以晚点起床,我准备好早餐你再起来 [M26]
一句话感动的我 [M31] [M20]
作者: 金平1    时间: 2009-5-10 13:43
标题: Re: 哪位了解省实附中?
母亲节快乐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