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打印本页]

作者: den12    时间: 2009-5-2 12:59
标题: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我有个朋友在工作时,要求与用人单位签合约,但是用人单位为了避免出现纠纷时会很麻烦,不肯与他签合约,要怎么办呢?
作者: 金平1    时间: 2009-5-2 13:06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这没有办法
作者: 毒树之果    时间: 2009-5-2 15:32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不签约更好,可以一年后仲裁,坐等拿一年的双倍工资和长期合同。
作者: L148    时间: 2009-5-2 16:29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从理论上讲,工作满一个月未签订劳动合同,如果不是劳动者原因不签订,得支付双倍工资。
作者: yezlyx    时间: 2009-5-2 17:29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哈哈 有谁执行 试用期一般都是3个月 没有用的
作者: 海思    时间: 2009-5-2 17:55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不签合同? 什么黑公司? [M12]
作者: 小富翁    时间: 2009-5-2 17:57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可以告到劳动部吧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5-2 18:02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你以为是美国 见多了 只有一个办法--走人
作者: 若尘    时间: 2009-5-3 22:10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走的时候再说,如果一年,让他支付11个月的双倍工资,如果两年,让他先支付11个月的双倍工资,然后在要求他前无固定期限合同——劳动合同法如是说
作者: ttyy12    时间: 2009-5-4 09:38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用人单位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是违法的,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地工资;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因此,在现有的法律体系下,签订劳动合同事实上更有利于用人单位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同时,及时签订好劳动合同,并充分做好劳动合同条款(比如合同期限、试用期、合同解除条件等)的设计。用人单位完全可以保护自身的权利,降低用工的法律风险。
作者: tsing    时间: 2009-5-4 09:48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不签订劳动合同

现在的情况是公司的风险大过个人

个人要注意一下保存一下用工证据就是了

比如考勤、工资条等等
作者: 唐果妈妈    时间: 2009-5-4 13:03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引用作者 tsing 于 2009-5-4发表的原文
不签订劳动合同

现在的情况是公司的风险大过个人

个人要注意一下保存一下用工证据就是了

比如考勤、工资条等等


对,留着证据就什么都好说
作者: zcz636    时间: 2009-5-4 21:49
标题: Re: 求助懂法的人?谢谢!
公司请个法律顾问嘛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