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 [打印本页]

作者: 阿正的舅舅    时间: 2009-5-2 00:08
标题: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如题,看过的发表下观后感 [M29] [M29]

[本帖由阿正的舅舅修改于2009-05-02 00:08:29]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2 00:10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没看过
作者: 夏天    时间: 2009-5-2 00:11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99自己看去啊 [M01]
作者: yukee    时间: 2009-5-2 00:16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朋友说看了肚子痛.我不敢看了. [M13]
作者: 夏天    时间: 2009-5-2 00:17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肚子痛?为啥是肚子痛啊 [M11]
也不敢看,虽然很想看
作者: yukee    时间: 2009-5-2 00:22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引用作者 夏天 于 2009-5-2发表的原文
肚子痛?为啥是肚子痛啊 [M11]
也不敢看,虽然很想看

意思好像就是恶心难受腹痛.我也不知她怎么会有这种感受. [M13]
作者: 小梦    时间: 2009-5-2 00:22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没看过
作者: 小梦    时间: 2009-5-2 00:23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朋友看了,说是站在日本人的立场来拍的 [M13]
作者: 夏天    时间: 2009-5-2 00:25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引用作者 小梦 于 2009-5-2发表的原文
朋友看了,说是站在日本人的立场来拍的 [M13]

晕 [M16]
看着大家的反应好像不适宜小孩看啊,但有人还说还要孩子去看了受教育呢,不怕吓着孩子么 [M11]
作者: 阿正的舅舅    时间: 2009-5-2 00:25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听说是从日本兵的视度来拍的,而且这一屠杀中国人的日本兵还自杀了?
作者: 小梦    时间: 2009-5-2 00:27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所以不想睇.不喜欢日本人
作者: 投资GG    时间: 2009-5-2 08:23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血腥场面不适合孩子
作者: 大虾    时间: 2009-5-2 08:29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肯定不适合孩子啦。
作者: kendrazhao    时间: 2009-5-2 09:28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个人觉得影片比较客观的还原历史,值得一看。
大家争议的焦点在于拉贝的下跪离开与历史不符,从日本人的角度去展开叙述也刺激了不少人的神经。

片中血腥镜头不少,不适合孩子观看。

如果你想看得舒服些,建议选择《拉贝日记》
作者: kanghui    时间: 2009-5-2 09:36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听名字就不想看了
作者: 另另    时间: 2009-5-2 09:44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M16] 5月4日要去看,我去不去呢?
作者: 小帅    时间: 2009-5-2 09:44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凡有关日本人对南京事件的片子,全不看!看完自己难受的很! [M06] [M06]
作者: 二楼2号    时间: 2009-5-2 09:46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仁者见仁了
作者: 亮剑117773    时间: 2009-5-2 10:23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转自宋祖德新浪博客


看完电影《南京!南京!》,感觉是一部很没意思的烂片,不知道脑残的导演想表达什么,祖德觉得他根本就不是一个称职的导演,完全是一个奸商,为了电影票房,丧尽天良,在“强奸”方面花了浓重的笔墨,他深知“强奸”是最大的卖点,祖德还是建议将这部电影干脆改名为《强奸!强奸!》更为贴切!
陆川就是个打着爱国旗号的小人,残忍地在中华民族的伤口上狠狠地撒了一把盐,还虚伪地叫嚣拍影片的目的就是要让日本人道歉,可笑!祖德不明白,中影集团为何要把纳税人的钱砸在这个弱智的导演身上,让他导出这么一部毫无意义的电影,陆川还恬不知耻地向媒体报喜,首映当日的票房达到多少多少万,彻底暴露了他嘴里论的是主义,心里想的是生意的丑恶嘴脸,中影集团的韩三平真的该下台了,花巨资拍出这样一部烂片是必须向老百姓道歉的!

这部电影为什么以一个日本士兵为男主角,原因很简单,这个日本人花了不少钱买通了导演,买通了权利机关部门的人,因为他看中了中国庞大的市场,所以导演写剧本故意歪曲历史,刻意美化他,讨好他,让中国观众看了十分不舒服,导演还自作聪明地让他悔过自杀,更赤裸裸地体现了导演的奴性、无知。而其他演员象刘烨、高圆圆,导演在他们的戏上没下功夫,人物刻画得单薄,做作,而整部电影情节很不紧凑,想表达太多的思想,结果什么都没表达清楚。

尤其令人反感的是,导演为了讨好日本市场,花了太多笔墨去描述日军声势浩荡的祭奠仪式,只有脑子进了水的导演才会干出这种蠢事,都不知道广电局为何要发公映证给这部电影,祖德建议广电局领导重新审核此片,最好勒令停映此片。
作者: amee    时间: 2009-5-2 11:21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没看,读书的时候就看过一部南京大屠杀的电影, [M08]
历史要牢记没错,什么时候我们自己争气,在个个方面超过他们,
轮到他们每天一边买我们的东东,一边抵制我们。 [M18]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5-2 11:45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恶心 也不会肚子疼呢 ,那应该是心疼才对呀[M04]
作者: 香雪如海    时间: 2009-5-2 12:02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一部有争议的电影,还是能吸引人去看的,感情需要自己去体会,优劣需要自己去判断。
作者: 金平1    时间: 2009-5-2 13:05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是一般
作者: 米汤    时间: 2009-5-2 13:07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天涯这帮人啥都骂的啦。
作者: 你的脚步    时间: 2009-5-2 13:08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不骂不足以为好片,不过骂了也不一定是好片。
作者: wendy15732895    时间: 2009-5-2 14:38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我也刚看完,感觉视觉角度选的还不错,不适合小孩子看啊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9-5-2 14:41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没有勇气去看
作者: kanghui    时间: 2009-5-2 15:26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没有看
也不看了 [M14]
作者: XSYSXZ    时间: 2009-5-2 16:15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没看过,对这些片子不喜欢
作者: 哞哞羊    时间: 2009-5-2 16:24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引用作者 kanghui 于 2009-5-2发表的原文
听名字就不想看了


MT。
作者: ivyqin    时间: 2009-5-2 16:37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看了,真的很不舒服,在现场就一直有反胃的感觉,真实感受!
作者: 芯仪    时间: 2009-5-3 08:27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难过!非常不舒服!!!

我看了大约1/3开66666666666了!

儿子看了大约1/2开6666666666了!

老公看了大约2/3开6的。(神经迟屯一点) [M02]

小孩子千万别看,真的!!! [M23] [M23] [M23]
作者: 海思    时间: 2009-5-3 08:59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还没看呢~
作者: sugar2008    时间: 2009-5-3 09:28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不敢看
作者: beverly1013    时间: 2009-5-3 10:10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有很多细节的处理欠妥,但还是值得一看
作者: 浮潜    时间: 2009-5-3 10:23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刚出来就看了。客不客观不好下定义,毕竟可以参照的真实记录太少,为了一些目的,我们看不到真实的历史,日本中国都是如此,不比日尔曼人。

但我个人觉得各方面水平明显比以前高出很多,给日本人留了一定空间。也提了出了很多以前没有染指过的问题。还好没有出现八路军痛击日本兵,大获全胜的场面。因为谁都知道,那是假的,然而偏偏很多人喜欢这种强大自我的方式,去获取自信。

导演还是很下了些功夫,在很多细节上。例如开场选择了巷战,因为真正的正面战争,在刚开始阶段,中国人输得很惨,几乎是用人的脑袋去挡子弹,当然也造就了日本人的信心。巷战就避免了直接暴露这些,或者说避免过度的打击很多国人,但是聪明的读者还是能看出端倪。日军集结好了部队后,战斗迅速结束,因为,双方差距太大。

其他细节上,包括出现了日本慰安妇,价钱是中国和朝鲜的2倍,但是她们的命运是一样,都很可怜。还有那么多的中国人会围着几个日本兵,吓得四处躲让,甚至自己的孩子被杀了,也只是在一旁痛苦。。。。。。全然没有看见几个日本人早已手脚发软。这些绝对是对真实历史的叙述。一个失去基本人性带着90%甚至更多奴性的民族必然会糟此一劫,最多只是侵略者不同而已。正是中国人的软弱、汉奸的贪婪忘义助长了日本人的凶残。

日方的男主角是真实存在的,一定会有人有那种体会,就像一定会有人以杀人为乐一样。没有战争痛苦的是那些战役的策划者,他们自始至终都认为自己在做对国家尤里的事情,因为他们那不需要在战争中直面和体会人性的煎熬。

总体是一部颇有些进步的片子,但是也许不适合情侣一起观看,也不适合阿Q精神者观看,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客观看问题的人,那么你一定会喜欢。

另外,中日还是会打仗的,这个无法避免。资源少到威胁民族生存发展时,战争就无法避免,不是你抢别人就是别人抢你。或者上升到人种层面上的的战争?那些认为中国现在可以轻易战胜日本的人将重蹈甲午海战之覆辙。
作者: 浮潜    时间: 2009-5-3 10:32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不适合情侣、家人一起观看,也不适合阿Q观看,只能独自去体会那种心底的伤感。

人作孽,不可活。世上万物,都是有因果报应的。
作者: 巴黎水草    时间: 2009-5-4 13:24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拉贝》是城管--三无--身上没有血,脸上没有伤,身边没有人
《南京》是飞虎队---都有--血,伤和敌人
作者: pingying18    时间: 2009-5-4 14:22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9-5-2发表的原文
没有勇气去看

我也是,一直在犹豫
作者: xiaoguaishou    时间: 2009-5-4 14:32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朋友看完全剧后给出的评语是:很黄很暴力。

本来打算去看的,最后决定不看了。怕看完难受啊。
作者: yujinxiang    时间: 2009-5-4 14:32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还没看,不知道要不要看
作者: 小野川子    时间: 2009-5-4 19:29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还没看,打算看,越有争议的越要看!
这几天在家看了《杀虎口》,广东卫视一天放八集!
里面对日本人的描写也是较多面性,不是一味的魔鬼化。
作者: 狮子座 LEO    时间: 2009-5-4 21:18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看了,感觉还可以啊,就是有些压抑
作者: ammiho    时间: 2009-5-4 21:31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怕怕,不过还想看
作者: jiemi_zhou    时间: 2009-5-4 22:40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战争是罪恶的,战争播下民族仇恨的种子.
凡是大片我都不敢看,看到电视有血腥镜头我都会立即转身.
作者: ~钥匙扣儿    时间: 2009-5-5 09:22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据说看完一周都很压抑 [M11]
作者: nanly999    时间: 2009-5-5 09:36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没看过,也不是很想去看 [M12]
作者: 轩萧    时间: 2009-5-5 09:43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我喜欢两个地方,一个是自愿举手的那一只只手的镜头处理;一个是日本人的鼓的震撼。
所有画面的处理都已经是非常熟悉的手法。所以少了任何惊喜。
也许把这么多的元素都糅合进来,反而少了一份单一所能表现深刻。
也许太熟悉了,也许之前看过太多的介绍了,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出现。
陆川说他要表现的那些个东西,我没太过深刻的感觉,也许这才是有点遗憾的原由。

我想,别看太多影评,能让我更好地欣赏它。
因为我的期望已经受他们影响太深了,包括导演陆川。
作者: U    时间: 2009-5-6 15:52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大家不要去看了!我昨晚去看了,严重影响了心情。90分钟的时间里只有无助、愤怒、可恨!真它妈想冲上去把那些得意的小日本人的头一个个地摘下来!真它妈想去把拍该电影的狗屎导演捉来狠狠揍上几拳! [M09] [M09] [M09] [M09] [M09] [M35] [M35] [M35] [M35] [M35]
作者: 人生要有追求    时间: 2009-5-6 15:55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老是去揭中国人的伤疤,恶心,这种片子不看最好,影响心情 [M27]
作者: wintergrass    时间: 2009-5-6 16:54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看前很是期待,看后有点失望。
作者: alion    时间: 2009-5-6 18:07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看了,还不错呀,不过好像是有点美化日本人。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5-11 13:07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还是不敢去看 [M10]
作者: yama    时间: 2009-5-11 13:15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看了报纸的宣传后就不想去看。
作者: 荦荦    时间: 2009-5-12 01:09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讨厌这类题材的电影电视。
如果要记住历史,还不如多看看历史书。
以史为镜,是为了更好的反思,不是为了延续仇恨。
作者: 梦里的桃花源    时间: 2009-5-12 07:47
标题: Re: [b]谁看过《南京!南京!》为何天涯骂声一片?[/b]
还没霎时间看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