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作者 tsing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女儿一岁多了,在打疫苗也有感想:
1、进口疫苗问题:正如楼主所说,进口疫苗有适应性问题,所以尽量不打进口疫苗。楼主说的那个800多元的肺炎疫苗,在同类肺炎疫苗中还是比较便宜,贵的有3200元/支,这种进口的肺炎疫苗据说很多人打了后都有点反应。
2、计划外疫苗问题:计划内肯定是要打齐的,计划外疫苗最好视小孩体质来选择,比如广东人,首选HIB和水痘,容易感冒的选流感疫苗,容易拉肚子的选轮状病毒疫苗……而且,计划外的疫苗完全是自愿的,但天河中医院通常把第一批(国家计划内)和第二批疫苗(国家计划外或省计划内)一起安排,所以不打计划后的完全可以不去的。另外,据说小孩上学要看所打疫苗列表,主要看打了哪些计划外的疫苗 [M10]
3、打完疫苗反应问题:很多人抱怨打完疫苗小孩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打疫苗后出现反应是很正常的事情(发生率在5%-20%),只要不严重而且在三四天后就恢复,完全可以不作处理。所以打完疫苗(首针)后留在原地观察半小时,以及打完后三四天内多观察注意小孩的状况是很有必要的,而且饮食也要配合。
|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