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有感儿童打疫苗是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的讨论贴. [打印本页]

作者: yk_2007    时间: 2009-4-30 10:37
标题: 有感儿童打疫苗是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的讨论贴.
,刚在论坛看了贴子,回复不了,只能另开新贴.
我现在特不相信打预防针医生的话,尤其是来骏景给我们的小孩打疫苗的天河天河中医院这帮XXX的没医德医生,就知道推销进口疫苗收钱,刚开始不懂打了HIB流感病毒,还有60多块一针所谓的流感疫苗,打完感冒次数更多,到中山医就诊,挂了专家教授求诊,国外的疫苗不一定适合中国人尤其是广东人的体质,就算国产的也一样, 我想北方研制的不一定就适合南方的儿童.你看天河中医院推荐的疫苗,大部分是兰州之类的疫苗.广东,如深圳也有很多疫苗研制公司,就不见他们多采购,偶而能看到一两种,我的感觉是兰州的东西肯定是物美价廉,利润高.提起打疫苗我就一肚子火,你医生赚钱我没意见,但不要以这种拿小孩子打针搞创收作为手段,从出生到入幼儿园,要挨多少针啊!!!
我现在还记得一次去打疫苗的经过,医生首先开了一个进口的疫苗单子,记得快200元, 我说怎么这么贵,国家不是有免费疫苗吗?医生答,免费的不好,要不你就打深圳产的金装的,才20多块,我一听就火了,脑子一热也忘了给小孩用最好东西的原则,很大声地说我没钱,就打国家免费的.
更早一次是打HIB流感疫苗,好象是168一针,刚开始我想问问做医药生意的朋友,犹豫先不打,结果一个戴眼镜的女医生威胁我们说,不打很容易得脑炎,小孩很难保护之类的言语,说得我心里没底,交了钱,后来听朋友讲,要打就在入幼儿园后打一针就好,太小打不太好,打了也不一定有用.
最恐怖的是天河中医院医生推荐一个惠氏肺炎疫苗,近800块一针,想想都知道这里面的爆利及分配链是多么的吓人.
医生赚钱不可怕,可怕的是拿别人的身体作为谋财之道.
闲来没事,想起来就冒火,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本帖由yk_2007修改于2009-04-30 10:38:26]
作者: 袁朗    时间: 2009-4-30 10:38
标题: Re: 有感儿童打疫苗是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的讨论贴.
近800块一针!!!!
作者: yk_2007    时间: 2009-4-30 10:41
标题: Re: 有感儿童打疫苗是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的讨论贴.
http://bbs.sh.liba.com/topic_ext.php?topicId=3499687&read_type=print&forumId=123
作者: 袁朗    时间: 2009-4-30 10:44
标题: Re: 有感儿童打疫苗是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的讨论贴.
人得一生,究竟要挨多少针
作者: 涛记    时间: 2009-4-30 10:52
标题: Re: 有感儿童打疫苗是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的讨论贴.
上周六到天河中医院打疫苗(听说现在天河中医院周六可以打疫苗了),这次应该是打一种国产的疫苗,医生已经在本子上做了标注,但因为时间没安排好,错过了预约的时间,本想趁周末休息去把疫苗打了,从骏景打车去了中医院,排了半天队,医生告知,“今天不打国产免费的,可以打计划外的水痘疫苗,168一针。”。原来周六是打收费疫苗的,如果再有其他邻居确认这个事实,请告知,免得以后周六为打免费疫苗白跑路。无奈无语了,这帮害群之马的医生。
作者: blues-123    时间: 2009-4-30 11:03
标题: Re: 有感儿童打疫苗是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的讨论贴.
宝宝前天才在楼下的打了HIB的疫苗,打了回来就哭闹也不肯吃奶,还有点发热37度5....到今天也还有点闹,没打之前精神好好的,一逗就笑,宝宝二个半月了.,到底去哪里打疫苗好呢?那些人不问他们打什么针都不告诉你的.
作者: lucky15    时间: 2009-4-30 11:10
标题: Re: 有感儿童打疫苗是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的讨论贴.
国产就意味着便宜,进口就意味着贵
作者: tsing    时间: 2009-4-30 11:24
标题: Re: 有感儿童打疫苗是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的讨论贴.
女儿一岁多了,在打疫苗也有感想:

1、进口疫苗问题:正如楼主所说,进口疫苗有适应性问题,所以尽量不打进口疫苗。楼主说的那个800多元的肺炎疫苗,在同类肺炎疫苗中还是比较便宜,贵的有3200元/支,这种进口的肺炎疫苗据说很多人打了后都有点反应。

2、计划外疫苗问题:计划内肯定是要打齐的,计划外疫苗最好视小孩体质来选择,比如广东人,首选HIB和水痘,容易感冒的选流感疫苗,容易拉肚子的选轮状病毒疫苗……而且,计划外的疫苗完全是自愿的,但天河中医院通常把第一批(国家计划内)和第二批疫苗(国家计划外或省计划内)一起安排,所以不打计划后的完全可以不去的。另外,据说小孩上学要看所打疫苗列表,主要看打了哪些计划外的疫苗 [M10]

3、打完疫苗反应问题:很多人抱怨打完疫苗小孩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打疫苗后出现反应是很正常的事情(发生率在5%-20%),只要不严重而且在三四天后就恢复,完全可以不作处理。所以打完疫苗(首针)后留在原地观察半小时,以及打完后三四天内多观察注意小孩的状况是很有必要的,而且饮食也要配合。
作者: lucky15    时间: 2009-4-30 11:29
标题: Re: 有感儿童打疫苗是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的讨论贴.
引用作者 tsing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女儿一岁多了,在打疫苗也有感想:

1、进口疫苗问题:正如楼主所说,进口疫苗有适应性问题,所以尽量不打进口疫苗。楼主说的那个800多元的肺炎疫苗,在同类肺炎疫苗中还是比较便宜,贵的有3200元/支,这种进口的肺炎疫苗据说很多人打了后都有点反应。

2、计划外疫苗问题:计划内肯定是要打齐的,计划外疫苗最好视小孩体质来选择,比如广东人,首选HIB和水痘,容易感冒的选流感疫苗,容易拉肚子的选轮状病毒疫苗……而且,计划外的疫苗完全是自愿的,但天河中医院通常把第一批(国家计划内)和第二批疫苗(国家计划外或省计划内)一起安排,所以不打计划后的完全可以不去的。另外,据说小孩上学要看所打疫苗列表,主要看打了哪些计划外的疫苗 [M10]

3、打完疫苗反应问题:很多人抱怨打完疫苗小孩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打疫苗后出现反应是很正常的事情(发生率在5%-20%),只要不严重而且在三四天后就恢复,完全可以不作处理。所以打完疫苗(首针)后留在原地观察半小时,以及打完后三四天内多观察注意小孩的状况是很有必要的,而且饮食也要配合。

真祥细,学习一下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