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打印本页]

作者: specialman    时间: 2009-4-29 11:23
标题: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每天挤公交感觉从车陂到上社站简直就像进了地域,人超多,都要挤爆车门了。窗外更多是人群追赶公交的画面。而BRT是设置专门的公交车道,其他车辆不准同行,避免了与其他车辆的拥堵,但出了专线外,公交还是恢复原来普通公交。在中山大道坐公交的人主要问题是人太多,挤不上去,下不来,自然耽误后面车进站的时间,而不是有没有其他车辆拥堵。个人觉得,如果不把坐车人群减少,根本体现不到什么BRT的作用。
作者: 袁朗    时间: 2009-4-29 11:39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增加GDP,拉动内需,实现一部分先富起来的目标
作者: wintergrass    时间: 2009-4-29 14:02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拉动内需,拓宽了中山大道,促进地铁的提前开建。国家不是不批中山大道的线吗,就搞出一条能塞死人的路来,看你还批不批?
作者: I677    时间: 2009-4-29 14:06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什么用?领导同志们赚钱用。
作者: 雨轩-BB    时间: 2009-4-29 14:30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I677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什么用?领导同志们赚钱用。


[M04] [M21] 说的好白啊。。。
作者: 小小绵羊    时间: 2009-4-29 15:08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BRT还是有用吧,一辆车装很多人,就可以减少公交车数量,避免楼主说的“中山大道坐公交的人主要问题是人太多,挤不上去,下不来”这个问题。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9-4-29 15:09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雨轩-BB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I677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什么用?领导同志们赚钱用。


[M04] [M21] 说的好白啊。。。[/quote]
94
作者: 哞哞羊    时间: 2009-4-29 15:16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雨轩-BB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I677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什么用?领导同志们赚钱用。


[M04] [M21] 说的好白啊。。。[/quote]
94[/quote]

群众的眼睛总是那么雪亮。
作者: meikle    时间: 2009-4-29 15:37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建都在建了,多少总有点用吧.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4-29 16:23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拉动内需
作者: 小晓    时间: 2009-4-29 16:56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广州到处都是工地 [M10]
作者: wintergrass    时间: 2009-4-29 17:08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小晓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广州到处都是工地 [M10]


现在我们这片还不算大动呢,周围是大片空地和工业用地。等亚运会完了,珠江新城也建得差不多了,就不知是先折腾白鹅潭呢,还是先折腾员村琶洲呢。万一是后者,大家有排忍受呢。
作者: victor2004    时间: 2009-4-29 17:33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哞哞羊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雨轩-BB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I677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什么用?领导同志们赚钱用。


[M04] [M21] 说的好白啊。。。[/quote]
94[/quote]

群众的眼睛总是那么雪亮。[/quote]

一针见血 [M21]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29 18:08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黄埔交通比中山大道流畅得多,人口密度比不上中山大道,却把地铁建在那里,就是为了那个区政府,三代太自私自利了,它还口口声声还要代表你呢。
作者: cctvlind    时间: 2009-4-29 21:26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这是地铁5号线的周走向,两个站都里骏景远远的,建在没人的路边上.呵呵!估计没人去那个站坐地铁.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29 21:32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政 府工程,经过天河区政 府再经黄埔区政 府。
作者: 我要戒酒gz    时间: 2009-4-30 00:01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地铁经过无人区,政 府卖地就能得到更高收益,这就是政 商一体化。
作者: tsing    时间: 2009-4-30 00:30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小小绵羊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BRT还是有用吧,一辆车装很多人,就可以减少公交车数量,避免楼主说的“中山大道坐公交的人主要问题是人太多,挤不上去,下不来”这个问题。


方案已经改了,因预算有限,取消了原来购置新的超级大巴了
作者: 杜2神仙    时间: 2009-4-30 00:32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tsing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小小绵羊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BRT还是有用吧,一辆车装很多人,就可以减少公交车数量,避免楼主说的“中山大道坐公交的人主要问题是人太多,挤不上去,下不来”这个问题。


方案已经改了,因预算有限,取消了原来购置新的超级大巴了[/quote]

是不是买几个香港的BUS [M04]
作者: tsing    时间: 2009-4-30 00:38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杜2神仙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tsing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小小绵羊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BRT还是有用吧,一辆车装很多人,就可以减少公交车数量,避免楼主说的“中山大道坐公交的人主要问题是人太多,挤不上去,下不来”这个问题。


方案已经改了,因预算有限,取消了原来购置新的超级大巴了[/quote]

是不是买几个香港的BUS [M04][/quote]

你还记得这个啊 [M04]
作者: 柳叶刀    时间: 2009-4-30 00:43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不如搞一个一路有棚的自行车道,又省钱,又环保,又有利于健康!
作者: tsing    时间: 2009-4-30 00:44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柳叶刀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不如搞一个一路有棚的自行车道,又省钱,又环保,又有利于健康!


有创意 [M04]
作者: 柳叶刀    时间: 2009-4-30 00:50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tsing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柳叶刀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不如搞一个一路有棚的自行车道,又省钱,又环保,又有利于健康!


有创意 [M04][/quote]
但是这种想法对GDP没贡献,领导年度报告不好写!
作者: 路纯    时间: 2009-4-30 00:52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柳叶刀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tsing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柳叶刀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不如搞一个一路有棚的自行车道,又省钱,又环保,又有利于健康!


有创意 [M04][/quote]
但是这种想法对GDP没贡献,领导年度报告不好写![/quote]
没有政绩 [M05] [M05]
作者: 彩虹09    时间: 2009-4-30 00:57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9494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18:10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香港新界有不少独立的连续的自行车道,几乎把各城镇都连在一起。[M21]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4-30 18:11:13]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18:21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绿色的专道就是自行车专道,从大埔到马鞍山,我是徒步苦行时拍的。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30 18:26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BRT就是取消红绿灯的意思吗?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18:33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站少不方便,站多够你塞车。 [M30]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18:36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看看现在中上大道的车站之乱就想象得到将来BRT的一塌胡涂。 [M30]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30 18:38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有点担心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18:39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看看现在中上大道的车站之乱就想象得到将来BRT的一塌胡涂。 [M30]


信不信由你,等这瞧吧。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18:45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每次乘车像打仗那样紧张,多次冲前退后,特别早上。 [M01]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19:07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还会出现一种情况,就是从现在的多路线的公交车减少到只有几路,如此一来动不动要转车,加重老百姓经济负担。 [M30]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19:15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我非常熟悉香港新界的元朗——屯门——天水围的轻铁,再对比中山大道就一目了然。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19:27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可以预测,到时到很多公交车会转移到黄埔大道。 [M01]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19:37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地铁两个站都离骏景远远的,电站离骏景近近的。 [M30]

引用作者 cctvlind 于 2009-4-29发表的原文


这是地铁5号线的周走向,两个站都里骏景远远的,建在没人的路边上.呵呵!估计没人去那个站坐地铁.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4-30 19:38:31]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20:15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还有一点,在新界市镇,香港人也用自行车接搏,他们把它锁在车站不影响人出入的地方,一大片,不用保管,而他们也不用担心有人偷车。 [M29]

上水火车站旁除外,这样主要交通线,警察会干涉的。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4-30 20:17:22]
作者: 水深几许许    时间: 2009-4-30 20:18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M04] 我挺看好BRT的。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20:19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以上分析得对否?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20:22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水深几许许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M04] 我挺看好BRT的。
有利有弊。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20:36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不出所料,广州地铁5号线经过天河区政 府黄埔区政 府,为了它们经过一大段人烟稀少之地,这点给我言中了。 [M30]


作者: 柳叶刀    时间: 2009-4-30 20:37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以上分析得对否?

严重赞同你的分析 [M21]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20:41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黄埔区政 府在大沙东。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20:42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黄埔区政 府在大沙东。

地铁口就在它正对面。
作者: 柳叶刀    时间: 2009-4-30 20:44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我认为废除自行车道,禁止自行车上路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导致更多的人流流向其他大型交通工具。政府部门在有限的路宽上增加车辆的解决办法只能导致交通堵塞。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20:47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不出所料,广州地铁5号线经过天河区政 府黄埔区政 府,为了它们经过一大段人烟稀少之地,这点给我言中了。 [M30]



三溪、渔珠到黄埔一段人烟稀少,简直是非常巨大的浪费。 [M30]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30 20:49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不出所料,广州地铁5号线经过天河区政 府黄埔区政 府,为了它们经过一大段人烟稀少之地,这点给我言中了。 [M30]




你看是 一大段人烟稀少之地,人家眼里是钱
作者: 海思    时间: 2009-4-30 20:49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柳叶刀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我认为废除自行车道,禁止自行车上路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导致更多的人流流向其他大型交通工具。政府部门在有限的路宽上增加车辆的解决办法只能导致交通堵塞。


ZF导向错误~
作者: 柳叶刀    时间: 2009-4-30 20:50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不出所料,广州地铁5号线经过天河区政 府黄埔区政 府,为了它们经过一大段人烟稀少之地,这点给我言中了。 [M30]



三溪、渔珠到黄埔一段人烟稀少,简直是非常巨大的浪费。 [M30][/quote]
规划部门的设计理念有点问题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20:53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口口声声以人为本,但实际做出来的是以官为本,用两个字说它就是“虚伪”!
作者: 海思    时间: 2009-4-30 20:53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柳叶刀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不出所料,广州地铁5号线经过天河区政 府黄埔区政 府,为了它们经过一大段人烟稀少之地,这点给我言中了。 [M30]



三溪、渔珠到黄埔一段人烟稀少,简直是非常巨大的浪费。 [M30][/quote]
规划部门的设计理念有点问题[/quote]

他们只会为未来的卖地更方便考虑。 [M35]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0 21:03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途经大沙西大沙东还是合理的,大沙西是黄埔的商业中心。

而为了天河区政 府而这样搞实太过份了。 [M30]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4-30 21:05:02]
作者: 沉默的羔羊    时间: 2009-4-30 21:22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应该是以钱为本,但是既然没有地铁,有个BRT总比没有好吧。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30 21:23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无语 [M30]
作者: 爱疯狂    时间: 2009-4-30 22:20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zf首先想到的是他们自己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最后了。zf何时学习过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中的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从jj变电站早就看透了zf。计划今年搬出住了近10你的jj。
作者: tsing    时间: 2009-4-30 22:34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爱疯狂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zf首先想到的是他们自己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最后了。zf何时学习过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中的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从jj变电站早就看透了zf。计划今年搬出住了近10你的jj。


真幸福 [M25]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5-1 05:06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黄埔大道还有个太上皇——人民日报社。
作者: wendyyib    时间: 2009-5-1 05:11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tsing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爱疯狂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zf首先想到的是他们自己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最后了。zf何时学习过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中的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从jj变电站早就看透了zf。计划今年搬出住了近10你的jj。


真幸福 [M25][/quote]

也 [M25]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5-1 05:14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水深几许许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M04] 我挺看好BRT的。
有利有弊。[/quote]
假如BRT不用看红绿灯,整条中山大道包括与它连接的马路在十字路口处所有车辆都不得左转,除非架立交。
[M30]
作者: wendyyib    时间: 2009-5-1 05:28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5-1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水深几许许 于 2009-4-30发表的原文
[M04] 我挺看好BRT的。
有利有弊。[/quote]
假如BRT不用看红绿灯,整条中山大道包括与它连接的马路在十字路口处所有车辆都不得左转,除非架立交。
[M30][/quote]

逮着个同样不睡觉滴 [M04]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5-1 06:29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不是不睡觉,而是早睡早起。 [M01]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5-1 07:35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BRT完全是个未知数,它存在着很多缺陷,可以肯定地说它对周间的影响实在太大了,而为它付出的代价也太大了。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5-01 07:40:13]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5-1 07:50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架空BRT又被科韵路的高压电缆限制,若非那里有高压电缆它早建立交了,用不着做成今日之混乱。
作者: came    时间: 2009-5-1 10:30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没有关系,再浇一次血费,更何况还能拉动内需
作者: wintergrass    时间: 2009-5-2 00:52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美化了中山大道,减少了躁音,中山大道不仅被拓宽了,还铺上了改性沥青,看起来将会漂亮许多。
作者: 浩哥    时间: 2009-5-2 07:22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我每一次经过都会叹息: 叹息那些无辜的树木,不知道曾经为我们遮阴乘凉默默奉献的树木们还好吗?
作者: 酸奶    时间: 2009-5-2 19:01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BRT还没开始建钱就已经花了不少,不建能行吗?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5-3 09:03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连报纸也说中山大道建BRT未经论证,它属于“试验”。

人们等着瞧吧。
作者: werw    时间: 2009-5-3 09:21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BRT项目就是为了把钱“花掉”,这样腐败的官员们才有机会腐败啊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5-3 09:32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报纸也说到猎德大桥存在问题,看来中山大道BRT与它是打无把握的仗。
作者: Dang    时间: 2009-5-3 16:35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花样真多,领导们也不累! [M12]
作者: 锅锅    时间: 2009-5-3 16:39
标题: Re: 讨论在中山大道建BRT有什么用?
这叫折腾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