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打印本页]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4-23 09:12
标题: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嗨,你养了吗?”成为广州小学生最流行的招呼语,因为生物生长死亡周期的课程,老师提议观察蚕的生命周期,使养蚕成为广州小学生的最新热潮。

  记者在越秀区庄一带调查发现,农林下路小学、黄花小学、先烈中路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养蚕“蔚然成风”。乘着课堂之风,学校周边的小卖部、文具店,甚至小食店,还有少年宫门前,只要是学生较多的地方,都在卖蚕。水荫路的一家杂货店老板蔡先生说,卖蚕已经有一个多月,一天能卖出10~20盒,每盒10条蚕,每条蚕卖1元,“附属商品”桑叶因为货源不稳定,卖得不多。

  虽然蚕找个纸盒子就能养得起来,不臭不占地方,料理也不难,可是最关键的桑叶却极难找。家长何女士称,从学校买来的蚕,只附送了一包约六七片桑叶,两天就吃光了,“找遍了我们住的万人社区终于找到两棵桑树,可叶子早被人捷足先登摘光了。”在市少年宫卖桑叶的老婆婆告诉记者,蚕要吃新鲜干爽的桑叶,“今年养蚕很热,连老叶都能卖一元一包”。

  学生小敬称,因为养蚕人多,城市里找不到桑叶,很多学生已开始将食量大的二龄、三龄蚕进行处理。有学生称,有人将蚕扔进垃圾桶,眼不见为净;有人用开水烫死,“免得蚕还要忍受慢慢饿死”;有人将蚕遗弃在公园树底下,希望它能改吃别的叶。据说先烈中路小学的小锋同学发明了一种从高楼将蚕扔下摔死的办法,引来不少同学效仿。

  因为有蚕无桑,广州学生养蚕的成活率偏低,死亡率高达五成。家长们认为,让孩子们养蚕,学习生物生长死亡周期,“挺好”,但养蚕的桑叶却很难找。最无法接受的是,鼓励孩子养蚕的老师却没有教会孩子珍惜和尊重蚕的生命。因此,家长们建议,不宜提倡学生大量养蚕,最好是学校集中养蚕。
作者: 小湘女    时间: 2009-4-23 09:13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残忍。确实有过这样的事实。我家就有过一回。 [M06] [M06] [M06]
作者: 蓝蓝    时间: 2009-4-23 09:23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唉,也想给儿子养,就是怕买不到桑叶,骏景花园怎么一棵桑树也没有,在我老家,家里的院子就种了一棵桑树,又不用打理的。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23 09:24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少年宫门口有卖桑叶,要的话我周六帮你带.估计卖得比较贵啊.
作者: 蓝蓝    时间: 2009-4-23 09:26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小时候不怕抓蚕虫,现在不知怎么的。怕抓蚕虫,软软的,哪种感觉摸到就觉得恶心。到时都不知怎么配合儿子养蚕虫 [M20]
作者: 蓝蓝    时间: 2009-4-23 09:28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23发表的原文
少年宫门口有卖桑叶,要的话我周六帮你带.估计卖得比较贵啊.



暂时不用了,等小孩上小学,自己想养再说吧 [M04]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23 09:28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我到换桑叶的时候帮呼唤女儿来动手,我只站在旁边看着 [M04]
作者: lmap    时间: 2009-4-23 09:29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
帮顶,给小蚕宝宝找桑叶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23 09:31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我小时候养蚕,自己去采摘桑叶,陈家寺附近就有了,那时那里是郊区。 [M01]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23 09:34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引用作者 蓝蓝 于 2009-4-23发表的原文
唉,也想给儿子养,就是怕买不到桑叶,骏景花园怎么一棵桑树也没有,在我老家,家里的院子就种了一棵桑树,又不用打理的。
爬树吃桑枣,还记得小时候。 [M29]
作者: Summer2    时间: 2009-4-23 09:54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据说莴笋叶也可。
作者: snippers    时间: 2009-4-23 09:59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可标题真吓人 [M08]
作者: amee    时间: 2009-4-23 10:00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23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蓝蓝 于 2009-4-23发表的原文
唉,也想给儿子养,就是怕买不到桑叶,骏景花园怎么一棵桑树也没有,在我老家,家里的院子就种了一棵桑树,又不用打理的。

爬树吃桑枣,还记得小时候。 [M29][/quote]

小时没少做 [M04]
而且很甜,现在的不行, [M23]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9-4-23 10:06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我小时候也养过, 找不到桑叶的时候,就用生菜叶子洗干净稍微晾干一点给蚕宝宝吃也可以的,不过,结出来的茧,颜色不是漂亮的白色,不过我们养蚕的目的,反正就是当宠物玩,结什么茧,不重要 [M15]
作者: yyzzfy    时间: 2009-4-23 10:21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听说宏城超市内有卖。
邻居家的楼顶上种了一颗桑树,所以我们养的蚕宝宝经常可以吃到新鲜的桑叶。
在此谢谢这位邻居。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23 10:22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活生生的处死了是比较残忍 [M08]
作者: mixin    时间: 2009-4-23 10:27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宏城有时有卖,可能要碰。听邻居说,棠下也能买到,新鲜还便宜,就是远了。
作者: window    时间: 2009-4-23 10:29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帮顶,可怜的蚕宝宝
作者: 路纯    时间: 2009-4-23 10:46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quote]引用作者 Summer2 于 2009-4-23发表的原文
据说莴笋叶也可。
真的吗?
作者: rosewell    时间: 2009-4-23 12:29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引用作者 路纯 于 2009-4-23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Summer2 于 2009-4-23发表的原文
据说莴笋叶也可。
真的吗?

是的,我也弄过
作者: bismile    时间: 2009-4-23 12:50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可怜的蚕宝宝!!
作者: duoduo_76    时间: 2009-4-23 14:12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到菜市场买莴笋叶给它吃吧,不过不能有水分,湿得吃了会拉肚子 [M04]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23 15:56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M04]
作者: yes168    时间: 2009-4-23 16:12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已经从卖花处购置一棵桑树,以备蚕宝宝大量繁殖之用。 [M04]
作者: 股有淡茶香    时间: 2009-4-23 23:15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M01] 华南植物园有一颗很大的桑树
作者: 小湘女    时间: 2009-4-24 00:30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远水解不了近渴。 [M01]
作者: mainahw1979    时间: 2009-4-24 02:56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M14] 宏成超市就有,在保鲜柜那边。买菜都看到!不过价钱不便宜吧。
作者: 星语    时间: 2009-4-24 10:31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引用作者 yes168 于 2009-4-23发表的原文
已经从卖花处购置一棵桑树,以备蚕宝宝大量繁殖之用。 [M04]

有创意
作者: cblearn2009    时间: 2009-4-24 11:51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处死? 判处死刑 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M04]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24 12:06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桑树不是那么容易种的吧
作者: 哞哞羊    时间: 2009-4-24 13:07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女儿当时是在宏城买的,5元一小包,也够贵的。快吐丝的时候,还买了一包,结果用不上还扔了。 [M10]
作者: 飛雨    时间: 2009-4-24 16:55
标题: Re: 小学生流行养蚕 却找不到桑叶唯有处死蚕宝宝
看来我也要给儿子种一棵桑树了 [M05]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