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打印本页]

作者: 闲言碎语    时间: 2009-4-22 12:01
标题: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昨晚,实际上是一段时间以来,深夜的时候总是觉得整个骏景小区回荡着一种低低的声音,尤其是当你躺在床上的时候。
可能是南面那个新停车场在搞什么东东?南面那个什么电信设备在发信号?西面那个变电站在施工?但都无法确定。
昨天夜里,从九点多钟到凌晨四点多还很明显,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方向,好象是南面和西面传过来,一种低低的隐隐约约的“突突突”的声音,透过空气,或者是通过地面、墙、床,一直传到耳膜里。
一个晚上,我起来了三四次,开始的时候以为是楼下停了一辆车,没有熄灭发动机,后来那个声音时大时小,但总是持续不断,“突突突”,“嗡嗡嗡”,又有点像是直升机的声音,但也不可能持续那么久啊。
一整个晚上,没睡好,尤其担心被传说中的低频噪音损害了身体健康,没睡好也是被损害了健康了啊。
康景物业管理啊,你们是管什么的啊?你们管不管啊?
作者: lucky15    时间: 2009-4-22 12:07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SF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22 12:15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好象没有
作者: sharon    时间: 2009-4-22 12:26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没感觉到啊~~
作者: 东方云彩    时间: 2009-4-22 12:27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没有, 但总是听到蛙(或蛤蟆)的叫声. [M01]
作者: 解放    时间: 2009-4-22 12:30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没那么敏锐的感觉
作者: L148    时间: 2009-4-22 12:36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有时下午也有,是小学对面的地下车库出风口处,会有一种“扑扑扑”的声音,不知是否说的是那处。
一直没搞清楚那声音是怎么产生的。
作者: 闲言碎语    时间: 2009-4-22 16:42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俺卧室正对着的是骏景的中间的大马路,夜深人静的时候,汽车停在楼下没有熄灭发动机时发出的响声就会很刺耳,或者是汽车驶过减速带时的时候发出的震动声也挺撼人的,尤其是躺在床上的时候。
当初买楼的时候,就是因为原住处面对着大马路,才选择搬到骏景。要是当初买楼的时候合生说清楚这前面是一条大马路,再便宜我也不会选这个单位,即使贵一点也要买其他栋楼啊。真是无良。
作者: yezlyx    时间: 2009-4-22 16:51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关注
作者: fantasy    时间: 2009-4-22 18:31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感觉到低频噪音了 [M13]
作者: 牧羊人    时间: 2009-4-22 22:57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没有感觉
作者: 秋水    时间: 2009-4-22 23:09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也有。我还以为自己神经衰弱呢 [M06] 原来有人跟我一样听到那种奇怪的噪音啊
作者: nanhai020    时间: 2009-4-22 23:19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噪音很烦,根本睡不好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4-23 08:43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有感觉了。 [M06] [M09]
作者: grass    时间: 2009-4-23 08:45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有时能感觉到低频噪音 [M13]
作者: 我是广州人    时间: 2009-4-23 09:39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骏景太乱了,架空层里不知住了些什么人,给人做仓库不知装了什么化学用品或易燃易爆品,电线、排水管线胡乱拉,商铺关张永远有人在装修,货车深更半夜进进出出,连三轮车、冒牌货车也随便进出……哪能没有噪音?
作者: 菜鸟的风采    时间: 2009-4-23 16:53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请问什么叫低频噪音?谢谢!
作者: 挪威森林    时间: 2009-4-26 09:52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低频噪音能穿墙 装"吸声天花板"降噪   
 
2005-04-11 10:07:41 ??来源:广州日报网络版??作者:
 
  南方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去年广州市环保部门接到的有关噪音污染的投诉比过去几年的总和还要多,其中,会拐弯、长翅膀、隔音玻璃都拿它没办法的“低频噪音”污染,正极大地威胁着都市人的生活。

  怪事

  声音不到30分贝耳边依然轰响

  家住吉祥路的陈小姐是个作家,为了躲避噪音的侵扰,她年前特意在远离交通要道的地段买了一套住宅。可她没想到的是,从住进来的第一天起,她就没有睡过一天的安稳觉。从早到晚,一种类似于打鼓声音的轰鸣声始终徘徊在她的耳边,尤其是夜间格外突出。在朋友的建议下,陈小姐安装了双层的隔音窗,但楼下街坊的喧闹声都听不见了,“打鼓”的声音还是丝毫没有减小。

  家住海珠区的黄先生也碰到了同样的问题,虽然在新房装修的时候就特意安装了隔音玻璃,可依然无法让他摆脱噪音。监测部门来他这里进行测试,发现他们家关门关窗之后的声音还不到30分贝,已经符合“相当幽静”的一类住宅区的标准了,而就在此时,“轰隆隆”的噪音正响彻耳边。

  原因

  低频噪音能穿墙关上门窗或更响

  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卢庆普告诉记者,这几年他们接触到非常多类似的案例,这些市民听到的“奇怪”的声音叫做“低频噪音”,用普通的噪音监测设备根本就监测不出来;而且关窗关门对低频噪音的减弱几乎毫无效果,就算是隔音窗也有可能无济于事,而如果你的房间大小正好能使低频噪音产生“共振”的话,轰鸣声还会因此变得更加突出。

  据记者了解,交通噪声是目前广州地区低频噪音的主要发生源,它能够长距离奔袭和穿墙透壁,就算你的住宅离马路上百米,也难保你不会受到它的骚扰。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低频噪声对人的内分泌影响剧烈,虽然它听上去不是那么刺耳,可是长久生活在这种环境下,人会变得异常烦躁,容易得神经衰弱、失眠、头痛等各种神经官能症;某些频率的低频噪音可以与人的胸腔和脑腔产生共振,从而引发心脏病、高血压等症状。
作者: fantasy    时间: 2009-4-26 09:53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也能听到
作者: 挪威森林    时间: 2009-4-26 09:54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案例一:家住番禺区的张小姐一年前买了一套商品房,入住后,周小姐一家人才发现房里的一些怪现象,耳边经常出现“嗡嗡嗡”的声音,特别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这种怪声令人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令人不堪忍受。周小姐曾向多方投诉,有关部门也曾上门检测,结果显示,周小姐家里的噪音白天只有40多分贝,晚上只有30多分贝,属于环境安静的“一类区”。别人还以为是周小姐无中生有,存心找麻烦。最后,周小姐来到了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经检测发现,长期干扰周小姐的元凶是其家楼下的变压器房所产生的“低频噪音”。



  案例二:无独有偶,住在河南某楼盘的高层一户居民经常会听到“隆隆隆”的声音,不胜其扰的居民最后找到专家查探,原来这是数百米外海印桥的车流造成的低频噪音。



  案例三:家住晓港路张姓住户住在一家超市楼上,却夜夜难眠,如同饱受酷刑。原来他受到不明声音袭扰,经过专家检测,原来是他家楼下超市大型冷柜机工作时所产生的低频噪音,透过对面大楼墙壁反射到他家里。



  在广州市,像上述情况并非绝无仅有,随着城市的发展,“低频噪音”污染越来越走近广州人。



  穿透墙壁直入屋内



  据悉,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低频噪音已悄悄在影响百姓的生活。当时一些开在居民区的“卡拉OK”和“迪斯科”生意兴隆,尽管那些娱乐场所里有着厚厚地墙纸和各种隔音设备,但阻挡的只是属于“高频”的歌声,而低频噪音却可穿墙透壁,直达市民们的客厅、睡房。



  此外,随着城市道路、桥梁以及各种大楼的建成,特别是在一些住宅小区内电梯以及昔日放在楼外的变压器房、水泵纷纷移入大楼内,使用时产生震动形成了低频噪音袭扰居民。



  尽管如此,受到低频噪音袭扰的居民大多投诉无门。据了解,根据目前国内声环境质量标准及其监测方式,对于城市噪音测评主要还是对高频噪音(分贝)的检测,一般情况下,高频噪音达到60分贝以上就被认为高噪音。然而不少部门在检测过程中,却往往忽略了低频噪音的存在
作者: 挪威森林    时间: 2009-4-26 09:59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我国目前执行的生活声音环境质量标准只对A声级(人耳能清楚听到的声音)噪音进行了限制和规范。而抽水马桶、变压器、空调、歌舞厅“低音炮”、娱乐场所低频鼓等发出的低频振荡(低频噪音)虽非A声级噪音,声音听来不是很大,但闷闷的、嗡嗡的,会透过低周波的空气振动,或地表、建筑物的传导,给人造成不舒服的感觉,影响睡眠。许多人长期为此所困,却并未意识到它的危害性。

行驶中的大型货车,停泊又不熄灭发动机的汽车,夜间警报装置,老化的灯管,以及其他一些特殊的装置都会产生低频噪音
作者: xiaoguaishou    时间: 2009-4-26 11:39
标题: Re: 你感觉到骏景的低频噪音了吗?
没有感觉到。

不过BDZ建成后就不知道有没了 [M10]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