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打印本页]

作者: wintergrass    时间: 2009-4-22 03:50
标题: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厦门BRT设计得比广州BRT美丽很多啊

不说了,看图片吧,一比就觉得广州BRT设计得好随便啊,没什么美感,功利性十足。按理说广州的设计人才不少啊,可不知为什么建筑设计得这么平庸呢。

美丽的厦门BRT: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1#photo_img_list
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4#photo_img_list
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0#photo_img_list
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2#photo_img_list
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3#photo_img_list
http://yule.poco.cn/photo/details.htx&id=1069687&p=6#photo_img_list


平庸的广州BRT:http://www.gznet.com/news/guangzhou/gznews/200712/t20071229_433992.html

[本帖由wintergrass修改于2009-04-22 03:53:15]
[本帖由wintergrass修改于2009-04-22 11:02:35]
作者: 踏雪無痕    时间: 2009-4-22 04:01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广州的城建何时有过设计??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22 05:03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看黄村那样板实在太丑了,为何不学它架空建。
作者: 咖哩仔    时间: 2009-4-22 09:19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架空建可以解决了GZ BRT不可左转的问题! [M08]
作者: L148    时间: 2009-4-22 09:20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BRT估计也就那么回事,不就是一条路么?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22 09:22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广州的路本来就乱七八糟,更可笑的是,本来是为了亚运会搞的,现在竟然讲亚运会前不能完工.
作者: zcz636    时间: 2009-4-22 09:30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想开工道理一大堆,开了工那就再说
作者: linxjuan    时间: 2009-4-22 10:41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我也搞不懂,难道中山大道都不能转弯掉头了吗
BRT不还占了两条道吗?那其他车都挤在其他道上不更塞吗
随意扩大马路,占用人行道,以后还有行人走路的地吗
作者: wintergrass    时间: 2009-4-22 11:01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早该建地铁的地方不建,不该早建的又要早建,其实中山大道更适宜建地铁,广佛线更适合建BRT。可ZF偏偏在中山大道搞什么BRT,而在广佛那里设计了5、6条地铁,都不知道怎么想的。

BTW,听说中山大道的地铁由13号线改成10号线了,也不知真假。
作者: 蓝蓝    时间: 2009-4-22 11:04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引用作者 wintergrass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早该建地铁的地方不建,不该早建的又要早建,其实中山大道更适宜建地铁,广佛线更适合建BRT。可ZF偏偏在中山大道搞什么BRT,而在广佛那里设计了5、6条地铁,都不知道怎么想的。

BTW,听说中山大道的地铁由13号线改成10号线了,也不知真假。



10号地铁也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4-22 11:13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引用作者 wintergrass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早该建地铁的地方不建,不该早建的又要早建,其实中山大道更适宜建地铁,广佛线更适合建BRT。可ZF偏偏在中山大道搞什么BRT,而在广佛那里设计了5、6条地铁,都不知道怎么想的。

BTW,听说中山大道的地铁由13号线改成10号线了,也不知真假。





ZF有ZF的考虑,他们考虑是ZF的土地如何增值,把地铁建在中山大道,那黄埔大道两边的土地要卖个好价钱,怎么办?当然是把地铁建在那边啦,反正中山大道没啥地卖了。
作者: 沉默的羔羊    时间: 2009-4-22 11:24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有了总比没有好。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22 12:02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我现在真亚晕了 [M14]
作者: 小肥妹    时间: 2009-4-22 12:07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引用作者 jinpin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我现在真亚晕了 [M14]

[M04]
作者: jennyliu    时间: 2009-4-22 12:13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广州的规划局可以倒闭了
作者: 东方云彩    时间: 2009-4-22 12:40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如此看来, 广州的BRT会不会是临时性建设呢?
作者: 蒙蒙    时间: 2009-4-22 13:09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广州有规划吗 [M10] [M10]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9-4-22 13:17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广州规划局的饭桶多,如果最后结果没有偷工减料,出来的效果真有图纸那么漂亮已经不错了 [M35]
作者: zhangjfl    时间: 2009-4-22 13:53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规划的brt到底是不是占用中间两条道啊?
如果那天中山大道某处发生火灾,那不是消防车跑得比brt还慢咯? [M02]
作者: 风言风语    时间: 2009-4-22 14:37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引用作者 zhangjfl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规划的brt到底是不是占用中间两条道啊?
如果那天中山大道某处发生火灾,那不是消防车跑得比brt还慢咯? [M02]


即使消防车能迅速到JJ门口,也进不去呀
[M10]
作者: 水深几许许    时间: 2009-4-22 14:53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还没建好就被贴上平庸标签了。哈哈。楼主也心急了一点吧。

俺觉得厦门哪照片也很一般啊。
作者: lucky15    时间: 2009-4-22 15:11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真的是看不出来,广州有什么规划

城市规划不是一般的差,看看上海吧
作者: yezlyx    时间: 2009-4-22 16:52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规划局 是负责 开路 今天修 明天再修 创造GDP
作者: 海思    时间: 2009-4-22 20:13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对BRT不感冒的路过~
作者: ammiho    时间: 2009-4-22 21:44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愣是看不出所以然,希望向好发展
作者: 牧羊人    时间: 2009-4-22 22:54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还没有建好,能看出什么效果。真要比较,还是等建好后再讨论吧
作者: tsing    时间: 2009-4-22 22:56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引用作者 jennyliu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广州的规划局可以倒闭了


广州的规划在中国大城市中,永远都是后进生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23 09:16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引用作者 老鱼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wintergrass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早该建地铁的地方不建,不该早建的又要早建,其实中山大道更适宜建地铁,广佛线更适合建BRT。可ZF偏偏在中山大道搞什么BRT,而在广佛那里设计了5、6条地铁,都不知道怎么想的。

BTW,听说中山大道的地铁由13号线改成10号线了,也不知真假。





ZF有ZF的考虑,他们考虑是ZF的土地如何增值,把地铁建在中山大道,那黄埔大道两边的土地要卖个好价钱,怎么办?当然是把地铁建在那边啦,反正中山大道没啥地卖了。[/quote]
no,是因天河区政 府在黄埔大道。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23 09:19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看黄村那样板实在太丑了,为何不学它架空建。



架空就解决很多问题,但支路要配合,需大笔钱,它会考虑吗?
作者: 金平1    时间: 2009-4-23 16:49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23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看黄村那样板实在太丑了,为何不学它架空建。



架空就解决很多问题,但支路要配合,需大笔钱,它会考虑吗?[/quote]
就是钱的问题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23 16:51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23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22发表的原文
看黄村那样板实在太丑了,为何不学它架空建。



架空就解决很多问题,但支路要配合,需大笔钱,它会考虑吗?[/quote]从长远来说应做架空的。
作者: Cantonzai    时间: 2009-4-23 17:03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厦门政府聪明,国家暂时不批轨道交通,就先以BRT名义建设轻轨线路。等日后国家可以批准,就上轨道和列车。 好处是高架不占用道路。投资快。 不过BRT不形成网络或好的换乘,效率可能不能很好体现,票务收入也很难回报投资。

不过单就厦门听取民意,取消污染高危的PT项目,就值得称道!
作者: Cantonzai    时间: 2009-4-23 17:07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应该是PX项目
作者: 毒树之果    时间: 2009-4-26 20:09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厦门女孩子也比广州的漂亮多了。
作者: 投资GG    时间: 2009-4-26 21:29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引用作者 Cantonzai 于 2009-4-23发表的原文
厦门政府聪明,国家暂时不批轨道交通,就先以BRT名义建设轻轨线路。等日后国家可以批准,就上轨道和列车。 好处是高架不占用道路。投资快。 不过BRT不形成网络或好的换乘,效率可能不能很好体现,票务收入也很难回报投资。

不过单就厦门听取民意,取消污染高危的PT项目,就值得称道!

[M21]
作者: 思诺儿    时间: 2009-4-26 21:58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目前很烦,希望以后很好吧.
作者: xiaoguaishou    时间: 2009-4-26 22:12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只知道现在交通很乱。。。
作者: pine    时间: 2009-4-26 22:14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不知道情况。
作者: 金平1    时间: 2009-4-26 22:25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目前很烦 以后的事情以后才知道
作者: yezlyx    时间: 2009-4-26 22:48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先搞定现在这种状况吧
作者: 唐果妈妈    时间: 2009-4-27 10:11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什么东西到了这里就变样了
作者: 小湘女    时间: 2009-4-27 10:21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不同的声音,不同的观点为,又加上不同的心态。构成完全不一样的广州! [M01] [M01]
作者: bestymm    时间: 2009-4-27 11:45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什么BRT呀,就是BT
作者: 蒙蒙    时间: 2009-4-27 12:04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引用作者 xiaoguaishou 于 2009-4-26发表的原文
只知道现在交通很乱。。。


不只交通乱,很多东东都很乱 [M12]
作者: seasky    时间: 2009-4-28 13:06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我觉得厦门的BRT也挺影响市容的,反正感觉没那么好了。
作者: nadil    时间: 2009-4-28 13:34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厦门城市整体就比广州整洁
干净哦
作者: seasky    时间: 2009-4-28 13:37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是啊。但是觉得加了BRT就难看了很多。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28 20:23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天河路一塌胡涂。 [M30]
作者: wintergrass    时间: 2009-4-28 22:05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28发表的原文
天河路一塌胡涂。 [M30]



北京、上海的建筑设计可以超前20、30年,甚至有些可以算是传世的经典之作。相反,广州的建筑设计顶多能超前5年,多数没有美感。这可能和广东人的性格有关吧,比较讲究实用性和功利性,但这会导致短视,时间久了就会显得后劲不足。天河西部才发展了20年,而且是全城支持的,现在就已经乱成一锅粥了,唉。但愿以后要吸取教训吧,把泛CBD搞好点。
作者: 锅锅    时间: 2009-4-28 23:32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广州的BRT就是公交车专用道,跟扩个车道差不多吧?
作者: 安棋    时间: 2009-4-29 01:28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M10]
引用作者 wintergrass 于 2009-4-2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28发表的原文
天河路一塌胡涂。 [M30]



北京、上海的建筑设计可以超前20、30年,甚至有些可以算是传世的经典之作。相反,广州的建筑设计顶多能超前5年,多数没有美感。这可能和广东人的性格有关吧,比较讲究实用性和功利性,但这会导致短视,时间久了就会显得后劲不足。天河西部才发展了20年,而且是全城支持的,现在就已经乱成一锅粥了,唉。但愿以后要吸取教训吧,把泛CBD搞好点。[/quote]
[M10] [M10] 能咋的?
作者: gzhyn    时间: 2009-4-29 01:55
标题: Re: 美丽的厦门BRT vs. 平庸的广州BRT
引用作者 思诺儿 于 2009-4-26发表的原文
目前很烦,希望以后很好吧.

9494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